學佛不是形象的滿足,學佛是心靈的淨化
學佛不是偶像的崇拜,學佛是生命的解脫

學佛不是感情的寄託,學佛是福慧的圓滿

為何要學佛?我追求什麼?

佛法流入我的心田否?生活中我運用了多少佛法?

我的佛格具足了嗎?我教理通達否?行門精進否?

學佛我自利了嗎?我能利他否?

資糧夠了嗎?還需補足那些?

我的慈心悲願夠嗎?我慈悲喜捨做到了多少?

我與人共處能和合無諍嗎?

我時時覺照自己的起心動念否?

我要再流浪三界嗎?我往生佛國有把握嗎?
我遇到順境、逆境是否能泰然處之?

以唸誦懺悔培養宗教情操,安立於聞思經教慧學中

願~步步踏實不求速成,以待時節因緣,共勉之

感恩。慚愧。懺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