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障障礙我們修淨土法門
大安法師

一件很難理解的事:修淨土一法有這麼大的利益,但是很多人卻不去修。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龍舒居士通過一個例子來說明這就是業障。龍舒居士有一個相識的朋友,平生就是喜歡吃魚,殺了很多活魚。到了晚年得了重病——中風,基本上癱瘓了。

龍舒居士慈悲,哀憐他生前的罪惡,到臨命終時遭受這樣的疾病痛苦,去看望他。看望他時,勸他在這個時候趕緊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這個時候念佛,如果命還沒有盡,念佛能讓我們康復;如果命已盡,就直接隨佛往生。這是一樁兩全其美的事情。當他去勸說這個朋友的時候,他那個朋友是堅決的不肯念,只是跟龍舒居士說雜七雜八的話,岔開這個念佛的話題。

這樁事情到底是什麼引起的?這就是惡業所障礙、疾病所昏昧呀!念佛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也是很能得利益的事情,但去勸別人的時候,不一定對方能接受。別說善根淺薄的人接受不了,就是宿世善根比較深的人,他有時候也很固執,不肯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