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河自殺老人被救後,念佛三年預知時至往生!

《修行是為了解脫不是為福報》

上海有一位老人跳河自殺,後來被別人救起來。剛好救起來這個老人的人是個佛教徒,他就勸化這個老人,老人家你怎麼那麼傻?自殺生生世世會墮落的。

這位老人說,我別無選擇,丈夫死了,母子相依為命,沒想到,兒子長大了,大逆不孝,坑蒙拐騙,殺盜淫妄,來到家裡的時候要錢,我沒錢給他,還天天被他打,被他罵,我活不了,只有死路一條。這位居士聽了後,覺得這個老人很可憐,將她救回來後,說:這樣吧,你來我家當保姆,我按月給你工錢,好不好?這位老人很高興,不但命活著,還有工作。

這位居士畢竟是佛弟子,教這位老人念阿彌陀佛,她很認真幹,念了三年以後,有一天,跟這位居士說,主人我要走了。她說你要到哪裡去?兒女不孝,你只生一個,再加上年紀越來越大了,身體也一年不如一年了,我們都是佛弟子了,有困難還可以互相幫忙。三年都習慣了,你回家幹什麼呢?

這位老人說,我不是要回自己的小家,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這位居士說,不可能吧,我念佛都十多年了,都沒有往生的消息,也往生不了。你才念三年,你就能往生?

這位老人說,你念佛跟我念佛不一樣,我是沒有回頭路,我是一無所有,我沒有什麼可想,丈夫死了,爸媽都走了,沒有兄弟姐妹,窮光蛋一個。兒女本來有希望,我的希望都給這個兒子,沒想到兒子這樣子,我早就內心放下了。所以我無牽無掛,無憂無慮,只有念佛求生,才是我的生路,沒有念佛,我無路可走,死路一條。所以我全身心都放下了,放下身心世界,一心一意念阿彌陀佛,專求往生,現在我可以坐著往生了。而妳有兒女,有老公,有家產,一切很多,你放不下,心有掛礙,所以,妳念佛心不專一,往生自然沒有消息。

這老人講的都是真實話,這位居士聽了以後,很感動。

這老人又說,我要走了,在這裡上班的工錢,一半給冤親債主的兒子,一半給我做後事。講完之後,一坐念幾句佛號就走了!

諸位同修,我們念佛幾十年了,沒消息,對不對?為什麼?就是還沒有完全的“放下”身心世界,來專一念佛啊!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