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急

我們大多數時間都處於一種慌慌張張的狀態。上班的時候想修行,修行的時候又想工作。修蓮師的時候想度母,修度母的時候又想磕頭。唸咒不能一字一句的念,總想趕快完成數量,然後進行下一個修法。

我們的修法到底是為了對治當下的煩惱,還是為了馬上安排下一個事情。如果是為了永無止盡的追求,那世間法已經夠多了,又何必再用出世間法來增加更多的任務。如果沒有控制當下的念頭,修多少又有多少意義。修行不是另一種追星,佛法不需要以數量來攀比。只是修好當下的心,哪怕只是一句咒語已有如海功德。

打座的時候就安住當下好好控制自心,唸咒的時候就認真觀想、虔誠祈禱,工作的時候就用心工作,發心的時候就全力的發心。就是這樣做此刻該做的事,不要著急去安排下一個事情。一個事情的圓滿才會有一個好的緣起,才能更好的開始下一段因緣。

放慢腳步,讓心減速,只是用心去圓滿每一個現在,才能收穫圓滿的未來。

——嘉樣堪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