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先世被外道的妄見迷惑,業力牽引。

2、有些聞到佛法的,一會信一會不信,都是從地獄裡面出來的,後來雖然受到閻王教化,但是善根仍然很淺。

瑜伽師地論
彌勒菩薩說
三藏法師玄奘奉 诏譯

復次諸外道輩欲令弟子於三處中得升進故。略說法要。
謂有一類。於劣欲界為令獲得人中快樂。乃至他化自在天生。宣說能感彼果諸行。
復有一類。於中色界為令獲得梵世間等眾同分生。宣說能感彼果諸行。
復有一類。於妙無色。為令獲得乃至非想非非想處眾同分生。宣說能感彼果諸行。

如是彼說劣界為緣。名為劣語。中界為緣。名為中語。妙界為緣。名為妙語。
彼諸弟子聞是法已。還起如是差別想解。如是想解。亦名劣想中想妙想。
如如其想如是如是。發生忍樂。如是忍樂發生劣見中見妙見。
彼由如是諸忍樂見。便於彼彼差別生處。信解忍可。執為最勝。造作增長彼相應業。
如是信解。名為劣願。中願。妙願。當知此二說者行者。亦說名為劣中妙品補特伽羅。
又彼說者及以行者。亦傳為他宣說如是劣中妙法。彼亦獲得如是類生。又即此生前後相待有差別故。安立諸界劣中妙別。如是三種。若待涅槃一切皆是劣界所攝。
若諸如來。由勝義故。妙界為緣。但說妙語。余法差別如應當知。若諸聖者所有行趣。應知皆為現法涅槃。
先有外道。彼命終已來生此間。因增長故。眾緣和合。於善說法毗柰耶中。暫得出家。彼由先世外道妄見所迷亂故。集成今時大無明界。由此為因。於其涅槃及大師所。生起疑惑。退失正法及毗柰耶。還歸外道諸惡說法。彼由先世數習因力。還復宣說如是劣語。乃至廣說。
如前所說。一切應知。


為什麼有時信佛,有時又不信,後來又去學外道 ~ 五苦章句經
五苦章句經
東晉西域沙門竺昙無蘭 譯


佛言:「諸有聞法乍信、乍不信,狐疑進退還入邪者,皆從地獄來出。受閻王教者,信根淺少故令其然。雖爾,所作功德終不唐捐,佛之弘慈,亦不遺忘,但劫數彌之耳!久後亦當度世。」

爾時佛告阿難:「受是經典持諷、誦讀、廣為人說,疾令時遠,普法澤流布來世。」

阿難白佛言:「唯當受之!今斯經典所號?雲何奉行?」

佛言:「阿難!是經名淨除罪蓋娛樂佛法,一名授無思議光菩薩道決,當奉持之!族姓子及族姓女,盡其形壽供養如來,隨時之宜,從其所安。若以天華,如須彌山用散佛上,及以名香、澤香、雜香、缯蓋、幢幡,謙敬貢上,精進不懈,不如族姓女受是經法,奉持諷誦,廣為人說,遵修法行。如是所教,功德福佑,過彼供養巨億萬倍!」

佛言:「阿難!常當以法供養如來,若欲奉敬無上大聖,當受斯經,持諷誦為他人說,及應法卷。」

 

四大天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