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觀察家族業力 


提到家族業力,可以從殺盜淫妄語這四點開始觀察。觀察家族業力,不是為了批評長輩或祖宗,而是從這些業力看自己的業力。

先從行業觀察,其實每個行業都要積累陰德。都可以積累陰德,也可以造惡業。比如妓女,如果妓女悔改後,她能勸其他人不再重試這行業,可見她也是積累陰德。如果是教書先生,本來是好的行業,但是有時候為了財去誤人子弟,那也是造惡業不斷。

那從殺業來講,比如捕魚,一般海邊捕魚,山裡頭捕獵,這個惡業也比較重。還有一些,像現在賣捕魚釣魚工具,還有發明這些捕魚、釣魚工具的,那果報也不好。

再一個是邪淫業。比如現在有些地方出租給別人做紅燈區的,這個出租的地方也有惡業。提供場所來賺邪淫的錢,還有提供場所讓人賭博的,這個也有業。

現在很多人賺錢,專門從小孩子入手,比如發明遊戲,還有各種讓小孩娛樂的網吧,這些通過誤導小孩,讓小孩賭博,各種瘋狂玩來賺錢的,這個損陰德最嚴重。所有損陰德中,使得小孩墮落的東西,損福報最嚴重。這種錢都是黑心錢。中國人罵人最嚴重的一句話,就是斷子絕孫,可見子孫重要。子孫興旺才能讓生生不息。

除了這些,還有經營色情的東西,包括圖片,書籍,影視,這些果報也很嚴重。

邪淫的外在果報有兩種,一個是身體有臭味,比如口臭、狐臭。還有一種,住的地方很髒很臭,而自己都不會覺察,這就是邪淫感召的惡報。

比如現在人鼻根很差,住很臭的地方,也覺察不出臭味。甚至周圍有臭水溝,有臭廁所。但自己也覺察不出來,相反,自己和垃圾為伍,還樂此不疲。就像有些人熱衷於收集垃圾一樣。

邪淫後,就有極端的果報,一種特別愛乾淨到有潔癖。廁所每天都洗很多遍。有潔癖,還有一種,是不愛乾淨,就愛往髒臭的地方去。

所以人要懺悔兩種業,一種酒肉葷腥的惡業,一種是邪淫,常起淫慾的惡業。這兩類導致人髒臭。包括鼻子不靈敏,腳臭等。黃帝內經講的,醉以入房,就是喝酒吃肉後,人腦袋渾濁不清楚,很多智慧就矇住了。這個是第一害。

很多人家裡愛乾淨,就洗廁所。其實是錯的,真正乾淨先從廚房斷葷腥開始,尤其是魚肉的腥臭味,非常難聞,人吃了這些髒東西,身體內就髒了。要干淨,先從腸胃乾淨開始,就要先從飲食開始。

所以邪淫的業,要好好懺悔。尤其人人都可能犯的。現在講殺業的多,講戒邪淫的相對沒那麼多。邪淫扯到過去生的因緣,包括過去生有邪淫的因緣。還有以前的人,一妻多妾,現在來投胎。都會變成感情債。包括男的給女的錢,女的給男的色相。這都是過去生的業在延續,但是都是惡業。所以說,女人千萬不要接受不是自己親人的異性的錢,否則都容易損到婚姻。要踏實地找個人結婚,不要好高騖遠。一般來講,古代的妾的命運,除了物質好一些以外,身份地位都很差。做窮人的妻子,雖然物質差,但身份地位都比妾要好。所以要有這個覺知。

怎麼覺知,多念經。遇到這個情況,多念經來還債。這就是感情的債。不要以為愛上一個有家庭的,會怎麼美好。那都是惡業的債,要多念金剛經來懺悔。


關注自己家族的業力

現在大家都忙着賺錢,整個風水都往經濟上跑,就變成了很多婚姻家庭的不順。人的福報能量是有限的,你一旦往經濟跑太多了,其他就少了。所以有些人錢財很多,就缺子孫,有的子孫很多,就缺錢,或者婚姻就不好。但目前大家普遍物質生活都好了,就差婚姻和子孫的福報。這一點需要我們去點醒。

我們要學佛,要安靜下來,尤其是在家人,需要關注自己家族的業力。家族業力包括三個方面,第一個,是婚姻業力, 第二個是錢財業力,第三個,子孫健康業力。這三個業力大家去觀察,有些交叉。你知道觀察了家族的業力,就能知道自己的命運是如何的。但你要觀察,就需要有智慧,同時要有清凈的大腦。

比如婚姻業力,包括是否有離婚,有犯邪淫,比如是否有破壞人的貞潔,欺負少女,還有侮辱別人的妻女,或者勾搭別人的男子。這裡頭就是婚姻的業力。詳細說開就很多了。一般儒家的禮法,主要針對婚姻。現在人為什麼婚姻不順,跟婚姻業力有很大的關係。尤其是破壞貞潔,男女談戀愛時,未婚先孕,又跑去墮胎,墮胎後又分手。這裡就有三種罪了。談戀愛不是罪,但墮胎是一種罪,未婚先孕又分手,這就是破壞少女貞潔。這也是一種業。現在這個現象特別多,一般雙方老祖宗很生氣,哪怕以後結婚,也會障礙婚姻的運程。

一般來講,桃花運很旺的人都是婚姻不好的。不管男女,就是異性緣太多的人,婚姻福報都會減少。

要懂得婚姻,就要有禮法的部分。這些禮法,儒家講的比較多。現在這幾十年來,少人講了,但老祖宗還是很忌諱這個問題。

第二個是錢財問題,古人講一代為官九代牛,做官一不小心,把老百姓的東西貪進來,然後給兒孫,兒孫用了這個錢,都要做牛做馬還。所以叫一代為官九代牛。一般錢財是怎麼來就怎麼去,因果賬算的一清二楚。這個問題講過多次。尤其現在很多做金融的,就是錢來錢去的,要特別謹慎。

我常講,人要種福田,你要去廣行陰德善事,好比說開墾良田,讓你的子孫去種,種什麼都有收割。而不是過分的獲取錢財,把錢財獲取來留給子孫,就好比說把田裡的糧食都收割完了。那子孫吃什麼?不管出家在家,都逃不過這個規律。

第三個,是子孫的問題。現在墮胎問題很嚴重。我發現,太多人離婚,都是墮胎後引起的。離婚後,不要孩子的那一方,不管是男女,不要孩子的,命都是越來越差。要孩子的,命反而好一些。一般離婚一次,減福二十年。

離婚後雙方祖先都很生氣。祖先比較重禮法,重規矩,子孫不孝,或者假設你破壞了別人家的婚姻,那個家的祖先也很生氣,就造成結婚後諸多不順。事業還是感情上不順。

現在人婚姻福報越來越小,更應該好好向祖先懺悔,比如有離婚的,破壞別人家婚姻,壞人貞潔的,都要向對方的祖先懺悔,念金剛經來懺悔來還債。不僅是向自己家的,還要向別人家的祖先懺悔。這一點要記得。

在禮法上,客人為大。好比客人來主人家裡做客,主人要把客人奉上座。那一個家庭中,自己有血緣關係的,吵架打架,畢竟有血緣關係,還是扯不斷的,不準翻臉。但如果侵犯到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包括自己家的媳婦,還是別人家的媳婦,還是別人家的女兒,那這個罪過就很大了。別人家祖先就很生氣,這個果報就更大了。

這三個部分中,婚姻屬於禮法的部分。一切要按照禮法來辦,你想看,兩個不同姓氏,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在一起生活,要怎麼樣,不僅要有恩愛,更要有禮法。現在人只談恩愛,不談禮法,那很糟糕了。不愛了,沒有感情了,就鬧離婚。所以禮法就很重要了。好比位置,是什麼人就坐什麼位置。丈夫在丈夫位置,妻子在妻子位置。這個是禮法的。但有些不守禮法怎麼辦?丈夫跑出去犯邪淫,你怎麼辦?這時就需要佛法了,你好好念金剛經懺悔自己的業障,從三個方向懺悔。

第一,有沒有墮胎過。我認識很多人,離婚都是因為墮胎的原因,太多了。而且是自願墮胎的哪一種。這個恨難平啊。

第二個,自己有沒有對不起別的人,對不起他的祖先,玩弄感情,讓別人很傷心。這裡頭都要有因果的。尤其現在男女很開放,犯這類毛病的就特別多。

第三個,有沒有隨喜別人做壞事的。有些人做生意,就把客人帶去風月場所,讓人犯邪淫,這果報也很嚴重。

這三類要好好懺悔了。唯獨通過佛法,好好念金剛經來還債。迴向給那些傷害的人,以及他們的祖先,懇求他們的原諒。現在年輕人拜祖先的很少了,幾乎不怎麼信仰。所以未來是有災難,中國人信兩個東西,一個是老天爺,信佛和信老天爺在普通老百姓那裡,性質有些相似,一個是祖先,這個是最原始的信仰。沒有這兩個信仰,是很可怕。
(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