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運接二連三地發生,後得知原因:她的房子太大,裝修得太奢華

今天的故事來自喜舍居士的分享,下文中的「我」指的是分享者本人。

2013年的時候,我丈夫30歲,我27歲,我們買了一套戶型和採光都極好的130平米的房子,接著又買了車,到普陀山求子也隨心所願了……
一切看起來都那麼順利。

我們花了很多錢重新裝修房子,用的都是最好的材料,連原裝的瓷磚都砸掉換了新的。

當時,父母不贊同我們的奢侈浪費,但我們都沒聽進去,仍然堅持己見,花了很多錢去裝修房子。

在這期間,我到商場買了一雙很貴的鞋子,但不知何故,買下鞋子後,內心一直惶惶不安,後來這種不安居然膨脹到了令我恐懼的地步。

好像,也是從那一刻起,我們的生活漸漸迎來了人生的冰點。

莫名其妙的,我們的生意突然都意外終止了,我們被迫放棄了生意。

丈夫不得不去找工作,但歷經艱辛找到了一份工作,卻做不到三個月就失業了,各種不順也接踵而來。

由於我們買房子的錢,有部分是從親朋好友和師兄們那裡借來的,因此,我們的生意意外終止後,心裡壓力一直特別大。

我們也曾反思,但卻摸不著頭緒,不知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無奈,我的心被境所轉了,開始不把丈夫當回事,每天對他又哭又鬧的,越是這樣,我們的運氣就越背(在此深深懺悔自己,也奉勸各位女師兄,在家裡千萬不要強勢,否則不是克夫就是克財! )

那段時間,滿是痛苦的回憶,我每天醒來都覺得很壓抑,想哭,因為外面欠了錢,所以特別害怕聽到電話響,總怕別人打電話來催債。

那段時間,我們過得很拮据,最窮的時候,我連孩子的奶粉錢都得出去借,我的包里別說100塊,連出門要用的10塊錢都沒有。

那種日子實在是太煎熬了,那種辛酸和無奈,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理解。

我那裝修得很漂亮的房子,在這種情況下,卻像一個金色的籠子,將我困在其中,特別痛苦。

我開始反省自己,明白自己業障深重後,就開始祈求佛菩薩加持。

然後,我很幸運地遇到了兩位能觀因果的女師兄,她們幫我觀了一下,得知:是因為我們的房子太大,裝修得太好,我們一家三口福德尚不配住在這麼好的房子里,因此才引發了諸多的不順。

聞言我傻眼了,我丈夫也若有所思,兩位師兄勸我們把房子賣掉,我心疼得都哭了。

我花費了這麼多的心血在這房子上,怎麼能說賣就賣呢?我捨不得,所以這件事就被擱置了下來。

我只好拚命的祈求禱佛菩薩幫我,給我指條明路。

期間,我帶孩子去放生、去做善事,值遇師兄引見,我遇到了兩位上師,他們非常憐憫我,告訴我我的境況是多世業障累積,導致貧窮果報現前。

上師寬慰我,建議我將房子賣掉,還賬,早還早好.......

我和丈夫商量後決定賣房,於是去找了中介,可是結果不太好,因為房子的裝修費太高,所以我報的價格也偏高,找了好幾家中介,都搖頭說不好賣。

沒辦法,我們只能等了。

期間,我又拚命祈求佛菩薩,幫我的房子找一個有福德的好買家。

一周之後,果然有買家主動找上門了,而且還不是通過中介。

買家很喜歡我們的房子,錢也給得很痛快。

簽合同那天,我的心特別歡喜,彷彿重獲自由的小鳥一般,感嘆自己終於可以卸下肩上的重擔,再也不用為債務困擾了。

付過錢後,買家說:「那天看完你的房子後,心裡總是惦念著,老想往這跑,好像有根線拽著自己似地,我和家人都特別喜歡這裡……」

我和丈夫聽後,都很感恩佛菩薩慈悲加持!

這兩年我過得很糟糕,沒少讓父母操心,也沒少讓父母破費,現在想來真是慚愧啊,本應該是我孝養他們的,結果卻一直在給他們添麻煩。

從今以後,我終於有錢孝養父母、供養三寶了,我會好好撫育孩子、去解救物命、去做許多我以前沒錢做的事情了……

沒有遭遇過極度貧窮的人,是無法體會到那種無奈的。

木葉翩躚(文章編者,隨喜他的功德)感言:

古人云,厚德載物,而這位朋友的遭遇,則是典型的德不配位。

什麼是厚德載物呢?一個人的德行好比一個容器,德行好容器大,能裝的物就多,而這些物,就是我們的事業、子女、房子車子、人際等等,如果德行不夠,容器小,即

有好的外物,也無法裝下,無福享用,甚至會把容器壓垮,所以,有時候突然得到好的外物,反而會迅速消耗自己的福報,導致困境甚至災難的發生。

記得看過這麼一個案例,一個富二代,過生日的時候,父母給他買了輛2000萬的豪車,他一高興,開車出去兜風,結果就出了車禍,當場喪命。

這就是德不配位,他的德行不足以擁有這麼好的外物,這豪車,讓他的福報迅速耗盡了,福壽本相聯,福報用盡了,此生無福可用,那命也就盡了。

在生活中,奢侈浪費,都是在迅速消耗福報,而長壽的人往往是惜物惜福的。

 

看福報--人的因果和福報

 

念佛有十五種利益

 

智慧與福報

 

世間第一等的福報是什麼?

 

如何慶生才有意義?學佛人該不該過生日?

 

驚歎三世怨,福報的陷阱

 

福報相當,方為夫妻 (求好姻緣,先要提升福報)

 

審美看福報走向!談演員、古典小說、書法詩詞!

 

因果的規律:錢怎麼來的,就會怎麼去

 

十七世作善修福,卻因瞋發願,墮落蛇身,福報越大,生死業力越大!

 

應該把錢捐到寺院裡,還是佈施窮人?

 

忘恩是很損福報的行為

 

長久生死中,我們的福報都哪裡去了?

 

你一生最少要供僧一次, 供僧的功德太不可思議!供僧產生的福報,這輩子就能看到!

 

這些事情都是在消耗你的能量,你的福報!不可不知!

 

勸人修福三樁事情,這三樁決定是好事,決定沒有惡的影響

 

一個人福報是有限的,你要學會平衡自己的福報

 

用這個方法可以將累世的命債、錢財、人情債,統統還清

 

做功德是不是一種“貪”?

 

福報是自己修來的,不是鬼神給的

 

保持一點缺,讓你的惡業有個出口的地方

 

這三種征兆出現時,說明你該​去積累福報了,趕緊懺悔吧!

 

修行讓身轉化的秘訣,要持續二十一天

 

法是你要福德因緣感召來的!佛經、咒語太多怎麼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