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經》兩種化解冤親債主的方法

為什麼說《地藏經》很殊勝,最當機時下眾生修學?是因為《地藏經》最能對治當下眾生的煩惱,最能清潔修學者身上的雜質,彌補身上的生命漏洞。說實話,冤親債主的冤孽化解不了,這些問題不解決,無論是了脫生死,還是求佛治病,都有障礙。

給大家分享一下化解冤親債主的方法,做到這兩點,你就不會再有後顧之憂了。

第一是靠世間的善事,就是要行善積德。行善積德首先要做到孝順父母,所謂“百善孝為先”,一個孝順父母的人,就有善神保護,冤家債主不敢來報復他。你看《地藏經》,佛在忉利天說法的唯一一次,就是為他母親做超度說法,這就是佛為眾生表法的孝,既然我們要跟佛學,就要學他的孝行。一個能至心盡孝的人,起碼已經保證了菩薩的果位。

還有就是常做佈施,心存善意為他人設想,這樣也會有善神保護,冤親債主也不會來報復。你行的是地藏願,最起碼堅牢地神就時刻在你身邊護衛。

當然,光佈施也不是根本解決之道,冤親債主只是暫時不敢來報復,但經過幾次投胎轉世,如果你下次迷了,不行善積德,沒有了福報,護法神就會離開你,沒有了護法神的保護,宿世的冤親債主,就會利用機會來報復你。

另外一種是累積佛門中的功德。學佛人若是皈依受戒,自然也有善神保護,冤親債主也不能來報復。但這還不究竟,還要他自己誠心懺悔過去的業障。學佛的人都知道有善惡報應,有種種業障,而學佛的初步,都會先懺悔自己的業障,甚至誦經、拜懺、持咒、唸佛,這樣不僅冤親債主不會報復,還能化解冤孽,甚至超度對方,這就是佛法中的功德。

推薦大家虔心修學《地藏經》,就是為了化解你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給自己一個清淨的色身,這樣你修學任何法門,才不會有障礙,起碼能夠守得住戒律。


海濤法師:鬼聽得到《地藏經》就超度了

‘沒有吃素不能念任何經,吃了長素在家裡也不能念《地藏經》’,沒有這個講法。如果你現在是吃肉的人,你要念經之前念個淨口業真言,或是至少念這三個字:嗡 阿 吽,就是把身、口、意淨化了。

所以,經典裡面告訴我們:就算你沒吃素,你就念一下淨口業、淨身業、淨意業,但是如果你已經吃素了,再來念經,功德力更強;並沒有說沒吃素不能念經,沒有那個意思。

他說‘念《地藏經》方圓40公裡的鬼都會來聽經,聽了不走,自己又沒功力。’你都想的是負面的,我跟你講:鬼聽得到《地藏經》就超度了,就怕他不來,就怕他不來你還召請多一點,趕快來,我要念了,鬼聽到《地藏經》不能超度,那《地藏經》算什麼?所以各位,你不能一直懷疑這個,你對三寶信心不夠,所以你才會有負面的觀念,千萬不要這樣想,千萬不要,所以就算你還沒有吃素,那你更要多念經,你自然就吃素,你的嘴巴就清靜、惡業就消除,更要加油!


冤親債主的病要靠《地藏經》治

什麼是冤親債主的病?到醫院檢查不出來因,但是自我感覺身體又確實有病。病源是什麼?冤親債主,所謂冤鬼附身。

醫生沒法醫治,藥物對他不起作用。這一類病如何治?佛法的超度誦經、解冤釋結對這類病有效。超度,用現代話來講,就是調解、勸導。因為過去做錯了事,希望求諒解。誦經、拜忏的目的就是調解,如果對方接受了,他離開,病就會好起來。

現代人被冤親債主附身的很多,神智失常、胡言亂語,嚴重的就送精神病院去治療,結果愈治療愈糟糕。

冤親債主這個病最好找高僧大德從中調解化解。可到哪裡去找高僧大德?高僧大德是可遇而不可求。找不到怎麼辦?在佛前忏悔業障,自己去調解,要天天忏悔,這就需要誦《地藏經》,念地藏王菩薩,然後把功德回向給這些冤親債主。今天他不饒你,明天、後天還這樣做,直到能夠感動他們為止。

為什麼不念“阿彌陀佛”?因為這句佛號功德不可思議,登地菩薩尚不能知其少分功德,何況是在六道輪回中的鬼神界眾生!蕅益大師在《彌陀要解》中提到:“一聲阿彌陀佛,即釋迦本師於五濁惡世,所得之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今以此果覺,全體授與濁惡眾生,乃諸佛所行境界。唯佛與佛能究盡,非九界自力所能信解也。”印光大師也提到:“淨土法門,唯佛與佛乃能究盡。登地菩薩,不能知其少分。”

“法無高下,應機則妙;藥無貴賤,對症則良”。在《地藏經》中,釋迦牟尼佛將他滅度後、彌勒佛未出世之前的娑婆世界眾生,囑咐地藏菩薩代為照顧與救度,換言之,佛不在世,地藏菩薩是代理佛。我們在《地藏經》序分看到其殊勝莊嚴不可思議,釋迦牟尼佛一生講經說法,唯獨講《地藏經》是十方諸佛都來當聽眾,連《華嚴經》也沒這麼殊勝。可以知這部經的莊嚴稀有,所以這部經的功效也非常稀有。況且釋迦牟尼佛還交待諸佛世界一切諸菩薩摩诃薩及天龍鬼神人非人等,在他滅度之後,要廣作方便,護衛是經,令一切眾生證涅槃樂。而此世界他世界的無量億天龍鬼神,皆是地藏菩薩久遠劫來,已度、當度、未度,已成就、當成就、未成就的眾生,所以鬼神道眾生跟地藏菩薩的緣特別深厚,特別喜歡《地藏經》,都非常尊重及擁護地藏菩薩。

所以,當冤親債主前來障礙時,此時要解冤釋結,誦《地藏經》很有效果,因為應機。


有些人念《地藏經》為什麼有這種感覺

夢參老和尚

你說業能轉不能轉?一念善心起,百萬障門都消失;一念惡心起,百萬障門都開了。「定業不可轉,三昧加持力。」能轉不能轉?這都是你個人的心。

我們現在心裡如何?如果你對佛教都是懷疑心,你又怎麼能得到它的好處呢?一邊念《地藏經》,一邊懷疑:「這麼多鬼啊!」非常害怕。有些人念《地藏經》,心生害怕,或是身體發燒,一會兒身上發冷了;一會兒站著念念經,一會兒又坐著。

這種現象確實有的,我念《地藏經》有時候也有這種現象。什麼原因呢?好比拜懺,你在前頭拜,感覺後頭來個人參加拜了,等到你拜完,回頭看,沒有了,還是原來那幾個人。

為什麼有這種感覺?或是你念《地藏經》,渾身發燒——天氣很冷,但是你身上突然間發燒;有時候身上發冷。《地藏經》說得很清楚,你自己沒有注意,地藏王菩薩說這是因為你過去的六親眷屬、或者你多生累劫的眷屬,由於你念經,他們來求你超度。

這一次我回來的時候,有一個道友是念《地藏經》的,他念《地藏經》的時候好像有個東西進入到他身體來,嚇得他不敢念《地藏經》,感覺到這個東西總是在纏著他、磨著他。

他問我,我說:「他找你超度,你繼續念,不需要多久,這種現象就會沒有了。他找你超度,你不但不超度他,反而不念,他更煩惱了,更找你的麻煩。你繼續念,沒關係。他不是餓鬼道,鬼道是出不來的,或者他是在富裕的鬼道,他想求你讓他超脫鬼道。」

這種種現象,《地藏經》其實都說了,你只念經文,根本不曉得經義。你可以注意一下,經裡說些什麼。

每一部經、每一部論,都告訴你修行的方法。像我們念《金剛經》的人,有沒有想一想《金剛經》說什麼、你怎麼樣依《金剛經》修行?不注意這些問題,只念文字而已,念了三年還如是,一點轉變也沒有。

學佛法要用到你的心上,去變化你的心,變化你的態度——一切全變,你對佛法不會再懷疑了。就是轉變你的心,變成一個清淨的、清涼的信心,真信不疑,你再用起功來,比以前增加百倍。

 

駁斥謬論--某時間地點不能念《地藏經》《楞嚴經》或其他經咒,看完恍然大悟!

為何要修地藏法門?不只是消業培福得利益!

如何化解冤親債主解冤釋結

為什麼會有冤親債主? 冤親債主是這樣來的!

關於冤親債主 您必須了解的

冤親債主現前的十三點預兆,如何是化解之道?

冤親債主討報的徵兆與化解方法

化解冤親債主的方法,如果有這幾個常見的徵兆,一定要誠心懺悔!

如何化解冤親債主解冤釋結

真正的冤親債主就在我們身邊--最難的修行,在親密關係裡!

鬼道眾生最歡喜聽的是《地藏經》跟《十善業道經》

鬼神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過半人高的樹木為鬼神村,入廁要三彈指

金剛薩埵淨障法門--人生所有煩惱的解藥

人生有八件事不可做,否則難有善果

何謂「三淨肉」跟「五淨肉」? 絕對不能用絲織的棉被!

如果超度可以使人解脫,那我們還修行幹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