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空法師:學佛要知道自己是什麼根性】

所以人在世間上一生,最重要的有自知之明,你就會有成就。

如果你自己不知道你自己,好高骛遠,這一生肯定空過。

知道自己是什麼根性,知道自己煩惱業障深重,那念佛,至誠心念佛,清淨心念佛。

要像這裡所講的,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的念佛,一聲佛號能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

我們今天念佛號,天天念佛,為什麼業障消不了?懷疑、夾雜、間斷。

怎麼知道懷疑?你沒有專一就是懷疑。

你相不相信?真正不懷疑,他心裡只有一句佛號,只有一部《無量壽經》,其它東西他絕對不看。

我還想看看這個、想看看那個,對於淨宗沒有死心塌地,不疑兩個字不容易做到,不是徹底明了了,你怎能不懷疑。

所以我們是一年講一遍,心都用在這上,十年之後,我們可能達到不懷疑。

不懷疑就了不起,聲聲佛號滅罪無量,真的會消災免難,真的會消除業障,那往生的時候,品位大幅度的提升。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一集)2011/9/21 檔名:02-037-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