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最好的事,無非是勸人念佛求生淨土】

一一好中有八萬四千光,一一光中遍照十方世界念佛眾生,阿彌陀佛在做佛事,在接引眾生。十方無量無邊世界,每一個世界每一時每一刻往生極樂世界有多少人?無法計算。------地球在太空當中是個很渺小的星球,人在這個地球上有什麼值得驕傲的?起心動念就錯了。為什麼不老實念佛回歸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垂手在等著我們。

在這個世間,我們要幹的事,要幹最好的事,止於至善,最好的事無非是勸人念佛求生淨土,好事當中第一樁好事。誰幹的?諸佛如來幹,法身菩薩幹。他們認識清楚,真搞明白了,這些都是替我們做證明的,佛給我們講經教學是勸我們,這些菩薩給我們作證,他們都是念佛往生成佛的,告訴我們這個事情是真的不是假的。

我們在這一生當中,有限的時間之內,一定把這樁事情辦好,其他的叫雞毛蒜皮,不足以為道,無論是善是惡、是染是淨,統統放下。經上說得很好,「清淨平等覺」,這是我們在這個世間努力修學的目標,修清淨心、修平等心、修大覺之心。這個機會非常難遇,我們遇到了,遇到之後真幹,決定求生,而且就在今世。

(文摘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365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