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知道我們是否積有陰德,臉上會留下痕跡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今天看了陰騭紋,聽說做了善事,積陰德的人,臉上會留下痕跡,這個痕跡就是陰騭紋。這也說明,做善事,色身會改變,在身體留下痕跡。那做壞事呢,一樣留下痕跡。可見啊,很多事情都瞞不過人的。

眾生比較剛強,甚至佛弟子,對於因果,真的有很深刻的相信嗎?這一點我們要反思。很多人,說因果通三世,上輩子和下輩子,誰也看不到。怎麼辦?其實,因果不用通三世,這輩子就可以看到了。比如說,做了善事陰德,臉上會留下陰騭紋。這是不是看到了呢?因果應該是當下可見的。

那為什麼做了壞事,果報卻沒有現前呢?因為他現在還有福德在庇佑著,等福報消耗完了,惡報就現前了。所以佛法講要懺悔,趕緊在福報還在,惡報還沒有現前要趕緊懺悔。等到惡報現前就來不及了。這也說明要多念地藏經。

人的相貌,不是父母決定的,是由自己的業力決定的。你去看很多法師,相貌都在改變,年輕時,老年時,變化很大,下巴越來越有肉,目光越來越柔和。對眾生的悲憫心起來了,目光越柔和,法相就越莊嚴。所以,修行也是可見的。

做了善事,不要怕別人不知道。上天自然在我們色身上起變化,這個變化不是整容出來,不是營養補充出來的。而是福德具足後,成就的。古人講,財潤屋,德潤身。色身要靠什麼來養,靠德行,以德行來培養福報來養。聖人具足的莊嚴相,都是福德所感召,所成就的。這也是可見的。

我見過一個人,心還好,就是嘴巴不好,喜歡搬弄是非,結果呢。嘴巴就是歪的,很可惜。她也知道這樣不好,但是業力實在可怕,就是改不過來。在道場,還是喜歡搬弄是非。這也是給我們一個警醒,德行不好,色身就會不好。修行都是來真的。

當然不要刻意去學算命,記得,等我們福德具足後,智慧自然開發,自然就懂了。相信嗎?這些算命、相術不是讓我們去評價別人,而是來點醒自己用的。不能說某人,怎麼樣怎麼樣缺德,這樣不僅對你修行沒有幫助,反而讓你造口業。這也是佛陀禁止佛弟子算命看相的原因了。說這些只是要強調佛陀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才是我們要做的。

人做善事和壞事,都會在色身上體現出來。比如說陰騭紋,就是講人積累了陰德,就會在臉上留下痕跡。那如果做了缺德事,色身上也應該會留下痕跡。這個是一定的。

比如說藥師法門裡,通過五官,可以看一個財運,父母,子女,福德,壽夭。那一個人命運,是怎麼回事呢?這就是業力,就是過去的善惡業,在色身上留下痕跡。那通過這個藥師法門,可以看清自己,看到自己哪裡不足,哪裡需要加強。

而所有的加強修養中,通過身語意,佛教有五戒十善。這個是修的具體方式。用一句話講,就是做人要修陰德,積累陰德。做陰德,就是帶著無求的心,去做善事,也不圖回報,不圖看好的去做,這就是陰德。

不管出家在家,做陰德事,都是必須的。天地之間,有股大力量在操控著。當從陰騭紋就可以看出,人做的一切,都逃不過天的眼睛。所以學佛,先積累陰德,很關鍵。

剛學佛,不要喊著要去極樂世界,要跳出六道。也不要喊,富貴會害人,不求人天福報。也不要喊:父母子女都是冤親債主,討債還債。不要這樣子。首先學佛人,要積極。世俗人都懂得積陰德,努力行善,這是基礎,學佛人更要做到了。腳踏實地的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然後不執著,這就是解脫。這也是陰德。做這個比較重要。

要知道,沒有陰德,福報作為修行的稻草。修什麼都會著魔呢。古人講開悟的人,要有九朝天子命,七代狀元才。你想看,出一個狀元,祖上要積累多少陰德。這樣的人,才能開悟。那學佛人,如果福報不夠,德行不夠,有想要解脫,討個大便宜,高談看破放下,這是不好的,更容易入魔道。

真的要修行,一定要腳踏實地,人活在地上,活在天底下,活在人群中,也活在大自然中。人能離開那樣東西?少想著自己解脫,應該多想著幫助別人,這才是我們要做的。那這也是中國人講的,積累陰德。

修行很不容易,需要福報,需要德行,也需要別人的幫助。那首先就要去幫助別人,去成就別人。成就別人時,德行自然就跟上。修行方能成就。

陰騭紋-1.jpg

陰騭紋範例-1.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