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這樣轉念,你刷牙洗臉就是在凈除罪業積累福報!

  我們現在都想快樂、順利、平安,都想獲得世間的福報,甚至是出世間的福報,那麼就要積累資糧,凈除罪障,沒有別的辦法與出路。否則只能在六道里輪迴,遭受痛苦,大家都要懂得,都要知道。

  平時在生活中,包括洗臉、洗澡、排泄時,都可以這樣觀想:這都是自己的業障。洗澡時所用的水裡就有佛的加持力,若意念到了,佛的加持就到了。

  藏區有個狗牙的公案。一位老婦人,把狗牙當做了佛牙,最後佛的加持真正融入到了狗牙中,最後狗牙發光了,降舍利了,老太太也往生了,解脫了。

  洗澡用水時心裡要想:這裡有佛的加持和能量,在消除我的業障。這是凈除罪業的一種方法。這個方法我十年前就教給大家了,也許很多人都沒有用。我們天天洗臉刷牙,這時要想,刷牙時刷的是業障,洗臉的時洗的是煩惱、罪障。這樣,你刷牙洗臉就是在凈除罪業。

  也許有些人會懷疑:這樣學佛太簡單了吧?其實佛法、學佛、修行很簡單,是我們的內心太複雜了,所以無法跟佛法相應。

  佛經里有這樣一個公案,佛有個弟子特別笨,一個字也學不會,釋迦牟尼佛就教了他一個竅訣,讓他掃地的時候想:自己掃的是業障,是煩惱。嘴上這樣說,心裡也要這樣想。這個弟子很單純,特別相信佛說的話,他沒有念阿彌陀佛,也沒有念百字明,他也不會念,只是按佛說的去做,最後罪障都清凈了,成就了阿羅漢。

  這個公案說明,若自己的意念到位了,信念到位了,佛法就到位了。堅定的信念在哪裡,佛法就在哪裡。如果具有正知正見,佛法就在這裡,正知正見就是佛法。

  有的人洗臉刷牙是為了漂亮,然後去迷惑眾生。發心不一樣,這樣洗臉、化妝都是造業的。還不如轉一下念:我洗臉是消業,我化妝是莊嚴壇城。這樣不但不造業,還可以積累資糧,凈除業障。為什麼不用這些方法呢?

——達真堪布開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