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惜你的精氣神
福安古觀音閣

現在人普遍火大,精氣神不足,腎氣不足,所以全民吃火鍋,吃辣椒,吃老乾媽,橄欖菜,還有各種味精和雞精,只有一個目的,刺激人的口味。因為腎虛。

那現在人靈氣也普遍不足,長一點的文章看不下去,所以從長小說變成短小說,小說後變成微博,小到微,就是越微小了。因為長的文章接受不了,同時深一點的文章,也接受不了,博士畢業不會寫對聯,也不會寫唐詩。所以現在很多垃圾的快餐文字,看完了不會看第二遍。為什麼?因為大家都想著快啊。

再一個,現在人再也靜不下心來,慢慢地享受生活了。一心要快。導致我們精氣神嚴重不足,腎氣也不足。

凡是消耗精氣神過重的東西,都無法長久。人要修行到天長地久。珍惜精氣神。不要把光陰消耗在無聊無用的地方。

65979394803544565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