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生命不能被雞毛蒜皮的事情困住

我們不可能一下子吃成個胖子,我們的業障習氣那樣的厚重,任何一個習氣毛病都會纏你很久,所以我們要重視自己的這些習氣毛病,同時我們有優點的時候,多發揮一點自己的優點。總的來說人類是減劫往下坡走,希望能多影響一些眾生,多一點眾生修行,能夠反省自我,能夠修正自我。

大家不要被這個世界外表的假象迷惑,看到眾生深層的痛苦的因,痛苦的因是什麼,就是眾生那個心——貪嗔和愚癡,深重的一種災難的因在裡頭,我們要好好地修起來。什麼叫菩提心,如果你覺悟到這一點你就會生起菩提心。現在要對這個社會生起出離心,出離心之前要有厭離心,我們的生命不能被雞毛蒜皮的事情困住,我們的習氣毛病注意它的害處,你要把習氣毛病修改,讓你生命不要耗費,在寺院享著佛的福。

但是每個人回去了,洗澡啊、休息啊,都必須自己面對自己,把自己帶入睡眠狀態,每天吃飯的時候你必須要有好胃口吃下那一碗飯,沒有人能替代你。

修行也是這樣的,把生命的漏洞堵住,讓自己法喜充滿,必須要自己去做,沒有人能替代。早早的把生命扭轉過來了,然後修得有點功德,法喜充滿,不畏懼死亡,甚至能決定自己死亡的方式,告別這個娑婆世界,這些都只有你自己去完成。

相聚必有分散,生必然有死,我們要抓住學佛的核心,大家雖然聚在這裡,但是修行卻是每個人自己的事情,好好的,這樣我們都坐在這裡,那每個人我們都收束身心。雖然每天做早晚課你也是收束身心,要把這個時間空間活的有質量,在這個地球上,我們如果還願意做這個事,確實是很尊貴的,很難得的,每天真的能聽經對你有鞭策作用,如果不聽,你的心就會覺得悠悠忽忽散亂掉,每天來聽一聽,回去又去用一下功,怎麼跳出自己的習性,這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