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見到的人都是業力感召來的

今生,每一個你見到的人都是業力感召而來,都是你的冤親債主,你要友善地對他,不可生怨恨心,如果他做得不對,一定是你欠他的,你有機會還債,你該很開心。

如果你心生怨恨,那麼,下輩子他一定要償還你,怨怨相報何時了,如果你還想繼續輪迴,只要怨恨對方就好了。如果這一輩子,你曾經怨恨過別人,那麼你要忏悔。

如果這一輩子,你曾經怨恨過別人,那麼你要懺悔,如果你想念某個人,你要給他頂禮,如果你喜歡某個人,你要告訴他,你欠我的,我不要了,如果你臨終的時候,想不起一個人,那麼,你可以去極樂世界了。

凡是一個人一心稱念的,你一生當中最牽掛的,不外乎兩個字:一個是愛,一個是恨。愛的,你一生牽掛,你沒有辦法舍掉他;恨的,是冤家,那個恨得深,一生都記在那裡,仇沒有報,死都不瞑目,都不甘心。總不外乎這兩樁事情,如何能夠把愛與恨換成阿彌陀佛,我們就成功了。

一定要懂得,你最愛的牽引你墮餓鬼道,你最恨的牽引你到地獄道,那個結果是往三惡道去,為什麼不把這個念頭轉過來,去念阿彌陀佛?

果然轉過來,一心稱念阿彌陀佛,不但永脫輪迴,而且永脫十法界,不必經歷華藏四十一個階位,頓超圓證無上菩提,一生當中就圓滿。

這是出世間的好事,沒有比這個更好的,我們要認識清楚,不要把這一生大好的機會錯過了。


你遇到什麼樣的人,都是福報所感召!

佛教裡面常講「眾生相」。為什麼我們各位有男相、有女相、有些人長得高、有些人長得矮?有些人長得好看、有些人長的醜陋、有些人身份比較高貴、有些人比較貧賤,這個是什麼原因呢?

學習過佛法的同修都知道,一個人的相,是由他的什麼所決定的?他的行為所決定的。一個人的行為是由什麼所決定的呢?他的思想所決定。思想是由什麼產生的啊?是由一個人的認知。所以認知決定想法,想法決定他的做法,做法就決定果報。

所以你今天這個樣子,或者你今天所遇到的一切境界,人家是富二代,我自己的父親沒有本事,不要去怨天由人。你所遇到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個是你的福報,你的業力所感召的。

你遇到什麼樣的人,這個是你的福報所感召的,你不要去怨。我的父親怎麼沒有本事,我的師長怎麼對我不好?這你要找自己的問題。所以說學佛就是改變認識,改變認知。


人與人遇到一起,這都有很深很深的因緣

我們人不要執著今生誰是我的父親、誰是我的母親,或者誰是我的哥哥、誰是我的弟弟,或者誰是誰,有什麼種種的關係,這種情形。

今生做你的父親,或者前生是你的兒子都不一定的;今生做你的姊姊,或者前生是你的太太也不一定,這沒有一定的!前因後果,你種什麼因,就結什麼果。

譬如你的太太,你想她要是我的姊姊最好了!等來生,就做姊姊了。或者我對我這個兒子,比對我的父親都孝順,來生你就做你兒子的兒子;今生他是你的兒子,來生他又是你的父親,沒有一定的。

所以人與人之間,我們現在遇到一起,這都有很深很深的因緣。所以有的時候我罵你們,你也不發脾氣;有的時候你們也罵我,我也不發脾氣。有的時候,就作戲那麼做!

所以為什麼你們現在都要給我叩頭,因為我給你們叩頭叩得太多了!

我沒講我今生由十二歲的時候,就給所有的眾生都叩頭?天天,你想一想!所以你們現在這些個不叩頭的人,都要向我來叩頭,就因為我以前給你們叩過頭。

所以你們誰對我好,這也都不是一生一世的事情;對我不好,也不是一生一世的事情。

這是對我;你們每一個人對你們自己,也是這樣子,也是都有前因後果。種善因,就結個善果;種惡因,就結個惡果。

有人說:「法師講這個道理,我才不相信!」相信,我也這麼講;不相信,我還是這麼講。我不管你相信不相信,我知道你有一天一定會相信的。為什麼?你不相信,就沒有其他的路可走;這世界就是六道輪回,輪來輪去,都是因果循環的事情。

那麼在凡夫的肉眼,就不知道種種的因果;在聖人有法眼,他知道種種的因果。但是有的人,也不是一定正確的;有的人他自己盡打妄想,雖然開了眼,因為妄想太多,所以看的事情也都變成虛妄了。

這個妙,也就妙在這個地方!你盡妄想多,你看見的東西也都是假的;你若沒有妄想了,所謂「一念不生全體現」,什麼都是真的了。

所以才說「一真一切真,菩提果自成」;你要是「一」不真,一切也不真。為什麼呢?你「一樣」都沒有真的呢!其他的怎麼還會真呢?

「一樣」是什麼?這「一樣」,我告訴你們,從來我都沒有給你們講過的。這「一樣」,就是個「無明」,就是你所不明白的那一點點。你不明白的,你若明白了,那就是開悟了!

這個道理講起來太多,你們每一個人都自己想一想:

「我前生是什麼?會不會是只老鼠?會不會是頭牛?所以才這樣不聽教!我前生會不會是菩薩?我聽法師講經,我越聽越歡喜聽,甚至於不吃飯、不喝水,忍飢挨餓的,我也要聽經,這是什麼道理呢?」

這一定是與佛有大因緣,不問可知;你現在歡喜佛法,你就知道你的根基是不錯的──就在這個地方!

你不要一定說得他心通、得宿命通才知道。你現在歡喜佛法,你就有佛法的因緣,與佛有緣。

(恭錄自宣化上人《大乘妙法蓮華經淺釋》)

 

 

36413467_2137789686433196_9063793793987248128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