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常常胡思亂想,想得太多了,邪魔鬼怪就會這樣乘虛而入...

沒有內虛,不招外感

人若常常胡思亂想,想得太多了,邪魔鬼怪就會乘虛而入。如果你裡邊沒有邪,外邊的邪就進不來;你裡邊要是乾淨了,那些邋遢東西也進不來。

所謂:「沒有內虛,不招外感」,內裡頭若沒有病,外邊的病也進不來的,因為你防守得很嚴的,外邊的賊它進不來。那麼就因為你盡胡思亂想,所以就招來這種邪啊、鬼啊,上身作怪,所以種種的問題就發生了。

因為這個,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正心修身。正心,就是不亂打妄想,不想不正當的事情,那麼鬼就不來了。好像有一個喂貓的碗在這兒,那麼很多蒼蠅就會來吃,因為它邋遢。若沒有這個貓食的碗呢,那些蒼蠅就不會往這兒落了。

所以內裡邊有什麼,外邊就招什麼;這不是從外邊來的,而是你內裡頭請它來的。所以我們必須要先正心,然後誠意、修身。

如果不打那麼多妄想,什麼鬼也都沒有了,這一點是很要緊的。

人若不是光明正大的,想在佛教裡頭或者拋磚引玉,或者混混騙騙的,盡欺騙人,那麼將來都會受果報。因為邪里邪氣的,很不正當,所以將來都會被鬼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