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誠放生兔哥,感動山神護法現身

作者佚名

不殺為諸戒之首,放生為眾善之先。

週末的時候,本來想去商場購物,因為比較近,所以就想走著去。在路旁圍了一群人,我本來是最不愛湊熱鬧的,但是路過的時候還是瞥了一眼,原來是賣兔子的。賣兔子的人說是養在自己家的果園裡的,養大了就賣掉,5隻大的,6隻小的,不過其中一隻大的灰兔已經被旁邊一個賣東西的老爺子在昨天買走了。剩下的那隻灰兔獨自蜷縮在籠子的角落,有點上火(是會看兔子的人說的)。

本來我就蹲在籠子旁邊看,這時候有兩個男的路過,打聽兔子的價錢,賣兔子的人說是大的50一隻,小的30一隻。那兩個男的就在那嘀咕說買兩隻吃肉,我就有點著急了。一邊搭話說,兔子多難吃啊,土味大(原來聽別人說過,末學是吃素的),一邊心裡暗暗的祈求,趕緊讓這兩個人離開。就這樣走了好幾撥人,我開始和賣兔子的攀談起價錢來。

本來想買那幾隻小的,180元,中間又來了幾個人,議論著要買兔子回去吃。我聽著很厭惡,也沒去理會他們,就直接和賣兔子的人說,大的小的一起買,多少錢?最後講來講去350塊錢,10隻兔子,兩個籠子成交(其實我要籠子也沒用,但是那人說兔子分窩,要不會咬架)。拿卡取了錢,付了款。走的時候,還和賣兔子的說,別養兔子了,因為我擔心他繼續拿出來賣,可憐小兔無法擺脫被烹煮的命運。所以祈請大家吃素吧,不要因為自己的口腹之欲,殺害物命了。《楞嚴經》記載“人死為羊,羊死為人。”因果相續,真實不虛呀。

再來本想把他們搬回租住的房子那,但是房東說不讓養,嫌味大。 (本來想效法其他道場那樣,每天播經給兔子聽,讓他們和我一起修行,但是沒辦法,寄人籬下就要受制於人了)。後來又去了附近的一個念佛堂,看他們能不能收,但是也失敗了。想來想去只能拿去放生了,但是我還是很猶豫,因為時值冬季,山上是沒有什麼食物可以吃的,擔心放錯了地方,反而害的他們殞命(大家放生一定要如法)。那時已經下午了,找了兩個大袋子,把兔子裝進去。

本來之前,有和它們溝通,告訴它們我是善意的,是要帶它們去放生,讓它們不要亂動,乖乖的,它們也確實很聽話。因為是在樓下嘛,總有人好奇過來問,有一個年輕人就說,賣我兩個吧,回去當下酒菜。兔子變得很焦躁,亂蹬了起來,把我的兩隻手蹬出了幾條血道子,好疼,不過也顧不上那麼多了,因為我能感受到兔子內心的恐懼,只想快點帶它們離開這群肉食動物。現在右手上還留有一道疤痕,不過已經不太明顯了。大家不要以為我們的話動物聽不懂,它們只是和我們長的不一樣罷了,因為愚蠢造作惡業,墮落畜生道,淪為人類盤中餐,償還宿業。請有緣看到此處的朋友,多宣傳素食吧。請做這些動物朋友的觀世音菩薩吧。幾塊錢,幾十塊錢,多放生,挽救那些等待死亡降臨的可憐小動物,善心的人,老天爺是會給你回報的。阿彌陀佛。

接著說,和朋友打了車去了山下,那座山上很多寺院,道觀,平時我也很喜歡去。因為擔心司機回去說,會有人去抓兔子,所以提前下了車,背著兔子繼續往前走。從小路進了山里。那時候天色已經暗下來了。

一路上我和朋友也沒有說話,一直在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走了很遠,找了一個有水源的地方,把兔子放下來了。朋友又四周巡視了一圈,沒有什麼人,於是開始念誦放生儀軌,溝通神佛兩界,說明來意。

因為我始終不放心兔子的吃食問題,雖然山上有厚厚的葉子,但還是擔心它們被餓死了。於是我就一遍遍的禮請山神護法能夠慈悲,收留這十隻小兔,在此山道場修行。結果在我磕頭禮請的時候,我的前方不遠處,出現了三個人,穿著古代的衣服,中間一個身著湛藍色的盔甲,重棗面色,手中握著一把鋼叉,佇立在地,頭頂戴著頭盔,威風凜凜,左右兩旁各立一位白衣侍者,頭上的頭巾也是白色的,應該是文職。

我以為我出現幻覺了,定了定神,還在,是真的,眼淚瞬時奪眶而出。阿彌陀佛,我絕不是在這裡給大家編故事,這確實是我親身經歷的,天地為鑑。一會又見不遠處的崖壁下,一尊觀音菩薩慈悲示現,弟子更是泣不成聲。

回去的路上,我一句話也沒有說,我一直在反思一個問題。

【至誠感通】歷屆祖師大德早已經講方法交給了我們,為什麼我們就是不肯相信?因為我們太聰明,太愛自作聰明,總自以為如何如何。以自己的凡夫知見去揣度佛菩薩之心,佛菩薩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是與虛空一體的。只是我們心中太多妄想雜念,所以不能與佛菩薩之心相應,不能感應道交,就處處向人言,鬼神之事乃無稽之談。

大家從文中可以看出,我是個很愚癡的人,別人不願意相信的東西,我堅信不疑。可能有很多人說我傻,但也正是我傻,所以我沒那麼多想法,只想把兔子放生;我一根筋,所以我對別人的種種言論絲無動於衷。或許這幾隻兔子和我有累世的緣分,或許這幾隻兔子是佛菩薩示現,為堅固弟子道心,點化弟子的。無論怎樣,今天把這段小經歷寫出來,就是想告訴諸位同修,心懷至誠,必能感通。

 

後記:

「至誠感通」我們要通,靠研究學習是決定做不到,那怎麼?感應,感通。用什麼求感應?用誠心,用真誠心,真誠心到極處就叫至誠,用這個方法。跟諸佛菩薩感應,跟自性感應,誠則靈,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誠的表現,第一就是信德,誠信,一絲毫疑惑都沒有,清淨信心,就能感通。

若本文對您有所觸動,敬請隨喜轉發,更多人必因您而受益! 傳播正能量,現世心想事成,富壽康寧!

種善因,得善果,因果之報,如影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