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徒也要尊重鬼神道眾生

人活在天地間,不僅要處理好和人的關係,同時也要處理好和天地鬼神的關係。世界不是我們看到的這麼簡單,有人,動物,也有鬼,神仙,還有妖怪,自然也有佛,菩薩,有地獄。這些看不見的東西,我們都不能輕慢。

佛弟子對神,不要去求東西,但要恭敬。不要說,我皈依後有三十六尊護法神護持,我自然不拜神。拜不拜神,沒有關係。但不能輕慢。見到山神土地,或者祖宗墳墓,也要頂禮一下,對土地神鬼,都要恭敬。不恭敬,就很麻煩。
 

【法鼓山的土地廟】

聖嚴法師在法鼓山開發道場,山下有個土地廟,有天經過,法師就頂禮了一下。他的弟子就說了:師父,都說小鬼難纏,閻王好擋。你幹嘛要頂禮他們。法師就說了:他們也是護法神嘛,也要感恩他們的護法。就走了一段路,到了田邊,弟子的腳不知道怎麼樣,竟然陷進去,拉不出來。法師醒悟過來,就跟弟子說,你趕緊跟土地爺道歉你的輕慢之過。一道歉,腳就出來了。

鬼神也是六道眾生之一,德重鬼神欽,德重者就會尊重一切眾生,乃至非人道的。所以人在天地間,要感恩父母,感恩天地,更要尊重六道群靈。上次到一寺院,老師父就講起來他建觀音閣時的情景,要開建時,要挖山。山上有個石頭,很大,要弄掉蓋廟,一直都挖不動,又不敢爆破。就這樣折騰了一個月。師父就若有醒悟,說這個土地供,沒有供養。他就趕緊香花水果燈燭擺上去,設了土地供,供養了當山土地。而後很神奇的,那個石頭原來用機器,每天都弄不掉一點,土地神同意後,竟然弄得很快,不到兩天,這個石頭就給弄下來。

雖然學佛了,但還是六道凡夫,可能悟性福報都沒有山神土地大。能做土地神,也要有大福報。所以不能輕慢,我們一切都來源於土地。每個地方有地方護法神,要恭敬護法神,借用地盤給我們修道。有的事情,菩薩雖然慈悲,但六道眾生的關係,還是要處理好,不能馬馬虎虎。

佛教中有供天,晚上布施給鬼道眾生。有福報的,就稱為神。修行修得好,鬼神都會護持,那修不好,又傲慢,那鬼神見了都要懲罰他。像關公皈依智者大師,龍王皈依虛雲和尚,王靈官皈依地藏王菩薩。宣化上人有九條龍皈依他,做他的弟子。這個世界,不僅人會修行,鬼神也會修行,都要彼此尊重彼此的空間。

不僅尊重神,也要尊重孤魂野鬼,以前有災難來了,天災人禍死人。許多祖師,都會去把死人屍體來埋葬了,他們就做這個事情。每月七月份,清明節,都要放焰口,來超度他們。像唐朝開元年間,全國建設開元寺,都是在有戰場的地方建寺院,來安撫這些靈魂。

【尊敬眾生是菩薩道】

南懷瑾先生曾經提過他的師父袁煥仙先生教他的一個道理:

「 我們年輕時學佛也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這個僧、那個僧,永不皈依什麼邪魔外道、天魔、天人!當然,這是一套過程,初步學佛必須如此。我經常跟著袁煥仙袁老師一起走路,每天回家都經過一座狐仙的廟。袁老師是學佛的,當然三皈五戒、菩薩戒、密宗戒,受戒了一大堆,只要他經過狐仙廟、土地公廟、城隍廟……等等,一定照古禮合掌,然後一路走過去。

中國古禮就是如此,讀書人不管官做得多大,宰相也好,狀元也好,回家若是從自己祖宗墳墓或祠堂前經過,騎馬的趕緊下馬,決不敢騎在馬上耀武揚威地過去。我們年輕的時候就受這種教育,甚至經過外公家的墳墓,原來躺著或坐在船上,趕快起身合個掌或抱個拳,過了以後再躺下來睡覺。

袁老師受了儒家的教育,經過這些地方就合掌。有一次我實在忍不住了,跟青年人一樣好奇,我問:“先生啊!(那時不叫老師),學了佛,三皈五戒,不皈依天魔外道。”袁老師說:這是什麼話?大菩薩的戒律對一切眾生都要恭敬,你看土地公廟有沒有神?如果有神,一個普通人死後當土地公,還得是好人才能當呢!壞人還做不了土地神。既然到了好人前面,就該合掌行個禮,這是菩薩道。

我聽了真是冷汗浃背,對,是這個道理。後來我也跟袁老師一樣,到了任何神廟都合掌行禮,不管什麼公,就是個妖怪,狗修成的妖怪,這只狗的本事也比我大,人還修不成人怪呢!它雖然作狗,也是狗中的善狗,才有一點小妖怪的本事,也值得尊敬。

學佛的人對一切眾生都要尊重,何況鬼神?不要看自己受了三皈五戒,不這樣,不那樣,你死後能不能變個土地公、土地婆?還是個問題,你沒有那麼好的善果,恐怕變個餓鬼都做不到。差一點的,死後下阿鼻地獄,永不得翻身。

這是袁老師的教育,這一生我就“依教奉行”,對任何一個小神明都很恭敬、很重視,他有他的善果,人有一點長處都值得恭敬,何況是神。 

所以真正的佛法,對於世間出世間一切,都是恭敬的,這是佛的精神,他沒有看不起人,只是教你不要亂學。佛在經典上講,“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這裡又告訴你,“一切法皆是佛法”,這可是佛說的啊!不是我說的。所以說,宗教分門戶、分派別,這一種胸襟就根本不能學佛。」 

內容來源 :   福安觀音寺/學佛網  


傳喜法師:關公死後投胎做蟒蛇山神,現皈依佛門成了護法菩薩 

問:師父,我好幾次在師父這裡受了不殺生戒,但是菜有的時候我還得買啊。 

傳喜法師:哦,買菜那你就買三淨肉。我過幾天去常熟,有一個寺院請我去,我去一下。關公叫武聖人,關聖帝君,封帝。在我們中國來說也是大家學習的榜樣嘛,他是不貪財不貪色,這兩樣就不得了,重義氣,義氣放在第一位,不重財不重色,曹操那樣收買他,那麼多的錢,送美女給他,他不要。送美女給他,他馬上送給嫂嫂做傭人了,服侍嫂嫂。那麼多黃金收買不了他,沒有座騎送他最好的座騎---赤兔馬,比現在的那個奔馳600還要厲害。送他,收買不了他,這就是重義氣,拜了兄弟了,不能出賣兄弟,背叛大哥。 

所以過去我們中國的晉商他們主要就是崇拜關公,關公現在在全國各地被做生意的人供奉,這也是跟晉商分不開的,山西晉商自古就是供關公,現在很多人不知道也都跟著後面供。他在智者大師那裡皈依佛門,護持佛法,特別也是我們天台宗的護法,我師父在最危難的時候,關公都現身保護,鼓勵安慰,所以我師父對關公有特別深的情懷,關聖帝君。 

海濤法師他愛人家裡就有台灣最有名的關聖帝君廟,他的出家因緣裡面有,台北行天宮就是供奉關聖帝君的。我跟大寶法王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大寶法王還特意問我,關聖帝君的故事你們知道嗎?我說:“我知道啊!”“你們知道他現在的那把刀還在不在了?”我說:“這我倒不知道。”這到要好好打聽打聽,這把刀到底到哪去了。青龍堰月刀,他這把刀是血淋淋的,殺人無數。所以你看他的報應也是這樣的,死的時候也是斷頭而死,身首異處。 

問:師父,像他這樣死了之後會去哪呢? 

傳喜法師:死了之後,做一個大蟒蛇嘛,殺心很重,殺心重就做個蟒蛇。因為他的忠義,所以他有福,就做個山神。他真的身體就是個大蟒蛇,但是他會變,他會變人的形象,但是不能持久的,他是一個山神。我們現在的土地公啊、山神廟啊都塑長者的形象,其實它們真正的形象就是蛇,山神就是蛇。我這水庫請山神幫我護佑,顯過它的真身,有人就看到一條大蛇。後來我造第二個水庫的時候,它又來跟我弟子說,叫我再加持它的後半身,它整個身體有三十六米長。 

關聖帝君當時也是做一個大蛇,但是,他怨氣很重,還喊來喊去:“還我頭來,還我頭來。”這樣,怨氣很重。後來,師父們就開導他:還我頭來,你殺了那麼多頭,怎麼還?你這一輩子殺了多少頭啊?他還有一個形象就是什麼呢,關聖帝君坐在那邊,手捋著胡子,然後一個周昌,一個關平二個人,周昌扛大刀,關平拿帥印。他兒子也死掉了,他不僅自己被砍頭,他兒子也是戰死沙場,所以這個因果是很厲害的。 

問:像他這樣,什麼時候他的業才能了啊? 

傳喜法師:他一皈依佛門就了掉了,皈依佛門那個怨氣一沒有了之後馬上就不一樣,品位增高。第一次三皈依的時候,是在一位老和尚那,後來在智者大師給他受五戒。到智者大師那的時候,他人馬已經很多了,很威武了,衣袍銮駕什麼的,很威武的形象走過來。智者大師一看這就是一個福德的善神嘛,一番交談了之後,他非常地敬佩智者大師,就願意求受五戒,然後他供養了玉泉寺。 

問:師父,他皈依的時候是以神的形象去皈依的? 

傳喜法師:對,皈依的時候當時是一個山神,級別還不是很高的,但五戒的時候級別就很高了,現在是不得了了,現在是菩薩一樣了。 

問:師父,對這些神明作為一個受五戒的弟子來說我們禮拜他嗎? 

傳喜法師:他是我們佛教的護法嘛,我們作為弟子可以禮拜、感恩,他是護法,已經是菩薩了,他是佛教徒,而且是佛教的護法。對護法呢你禮拜也可以,問訊也可以,但你好好修就行,你好好修他不會那個的。我師父是對他很恭敬的,是很感激他的,合掌問訊,非常贊歎,每次見到了伽藍菩薩都很贊歎,非常贊歎。我們中國的伽藍神數量不多,在印度總共有十八位,以給孤獨長者為首,護持佛教的十八位,全部是在家的大富長者。在中國呢,關聖帝君算,天台山還有位道士,他也算一個。


地藏經裡講的山神、樹神為什麼有神通?(成剛法師) 

山神、樹神、河神、土地神,這些神剛才我不說了麼,都是在陰間司職的,為什麼他有神通,得福報,和天人一樣?就是因為他在做人的時候也修戒修善,有的也擁護佛法。他和我們人一樣,有的信佛,擁護、修學佛法;有的不信佛,無惡不做。也不一樣。所以相信佛法的,擁護佛法的,修學佛法的,就成為佛的護法;有一些不相信佛法的,破壞佛法,有一些鬼神它破壞佛法,障礙行人,貪著酒肉供養,將來也得受三途之報。  

有個三昧律師,他在過去世和一個同參道友都是出家人,他由於生生世世出家修行,所以今生成為三昧律師、法師,可是他這個道友就因為貪著世間,不好好修行,因為他也皈依過三寶,就墮落為山神,在一個地方貪著祭祀,貪著酒肉供養,過路行人要不供養它,它就興風作浪,製造災害。

它有邪通,知道它的道友今天要從這兒過,就給他托夢了,說他是誰誰,哪生哪世跟你一起出家,現在墮落成蛇身,在這兒作山神。他說:你得救度我。

三昧律師從這路過,一看是他的道友墮落到這兒做山神,貪著酒肉供養,將來要墮落苦輪,所以他就給他說種種法。他給他托夢的時候就告訴他說:你給我說法以後,我就解脫了,解脫蟒身,再不作山神了,就是死了。然後你可以到山後看到我的蛇身。

三昧律師說完法到山後就看見一條大蟒死在那兒。所以神也有信佛的,正神,能夠維護佛法的,但是它的貪、嗔、癡性沒斷,所以它懲惡揚善,在陰間任職。

對於造惡的眾生,進了陰間以後,在閻羅殿上,大、小二鬼特別兇惡,前拉後推,種種刑罰。

像十殿閻君、城隍、土地,它們也正在生死之中,不過它們信佛,維護佛法。因為我們學佛了,我們相信的不是它,因為它也是眾生,山神、土地、樹神、河神、江神、城隍,就是管這些鬼,管死去的人和眾生的,所以我們相信的不是它。因為它也是生死妄情沒斷,惑業沒斷,雖然表現點神通神、神力,但是都是在做生死之業。

因為我們皈依佛了,佛是我們的皈命依靠處,我們在皈依三寶的時候並沒有發願、發誓:我皈命山神、土地,皈命依靠河神、江神,皈命依靠閻羅王,我們沒皈依他們。


山神和他鬥法後皈依了他——世外高人之嵩岳元圭禪師

元圭禪師,俗姓李,伊闕(今洛陽龍門)人。白居易曾說:「洛陽四郊山水之勝,龍門首焉。」不愧有龍象誕生。元圭禪師英姿挺秀,家境閒雅,但志慕林下,離家師從唐朝著名的慧安國師習禪了生死,得心要,隱居嵩山。

因道行高邈,一日神人拜謁,氣宇非常,元圭禪師問:「此來何事?」

神人說:「像我這樣的人,禪師哪會認得呢?」

禪師說:「在我看來,佛與眾生都無分別,何況你?」

來者說:「我是神,能左右人的生死,你怎能這樣小看我呢?」。

禪師說:「我本沒有生,何來死,你又焉能死我?我視身體如虛空,你能夠毀壞虛空嗎?我不生不滅,你又怎能左右我的生死呢?」

神恭敬稽首:「我是一個正直善神,不意老師智慧廣大,言辨絕倫,願受戒求為弟子,令我得度。」

師見其誠,為受五戒。師:「你能保證不淫嗎?」

神:「我也娶妻嘛。怎麼辦?」。

師:「我不管你娶不娶妻,只要不羅織慾望就行。」

神:「能!」

師:「你能保證不偷盜嗎?

」神:「我沒有任何缺乏,哪用偷盜。」

師:「我不說這個,我是說不要福淫禍善,供奉你就予人以福,不供奉的就予人以禍。」。神:「能!」

師:「你能保證不殺生嗎?」

神:「我是山神,掌握生殺權柄,怎能不殺生呢?」

師:「我不說這個,我是說不要濫誤疑混,濫殺濫罰。」

神:「能!」

師:「你能保證不虛妄嗎?」

神:「我正直,哪會虛妄。」

師:「我不說這個,我是說你自己的心先後不合於天心。」

神:「能!」

師:「你能保證不酒亂心性嗎?」

神:「能!」

禪師授完五戒說:「若能無心於萬物,自然合道,羅欲不為淫。福淫禍善不為盜。濫誤疑混不為殺。先後違天不為妄。惛荒顛倒不為醉。有心才戒,無心則無戒。」

元圭禪師所示,神人嘆服,但自恃神通廣大,橫亘於心。禪師知其所傲,說:「十種神通,你有五種不能,佛則有三種不能。

你不能違背天帝的意志,你不能改變日月五星七曜東出西沒的規律,你不能毀幽冥地府,你不能融化五嶽,你不能竭干四海。

佛能空一切相成萬法智。而不能即滅定業。佛能知群有性窮億劫事。而不能化導無緣。佛能度無量有情。而不能盡眾生界。是為三不能也。然佛之三不能也是相對而言,定業亦不牢久。無緣亦是一期。眾生界本無增減。如我所解,佛也無神通,但能無心,所以無礙,是為神通。」

神說師恩甚重,讓我展小神功替老師做件事以示報答,師執聱不過,說:「寺之東嶺無樹,你能移北樹於東嶺麼?」

神:「謹遵命。」作禮而退 。

當夜果暴風吼雷。棟宇搖盪。翌日見之,北岩松栝,盡移東嶺,森然如植。

唐玄宗開元四年丙辰歲,囑門人:「我從開始就居於東嶺,死後必葬我於東嶺。」言畢即逝,若委蛻焉。


淨空法師談常慧法師——為八個山神辦皈依的常慧法師

上一次時隔不久,長春明續法師到此地來,給我們講了一個真實的故事,就發生在去年四月間。這個故事許多同修都聽到了,北韓那邊的山神,一百多位山神現在在念佛修淨土,告訴他們天上不安穩;天上都不安穩,地上不能住,最好的地方還是西方極樂世界,山神說的。所以,山神請他們廟裡的法師 。這個老比丘尼,六十多歲常慧法師,還寫了一個賀年卡給我,托他帶來的。常慧法師沒有唸過書,不認識字,十二歲出家,老修行,德行非常好,山神尊敬她,想請她到北韓去領導他們大家念佛。這個山神聽說還拜託天神幫忙,想把她帶走,帶到快要出邊境了,我們中國的護法神太厲害了,現大身,結果天神一看到,天神走了,他們山神沒有辦法,才把法師放下來,放在那個地方-- 長白山如來寺,距離她自己住的那個道場一千多公里 。很短的時間,山神就把一個活人帶走,帶了一千多公里。這個事情發生在去年四月間,真的不是假的,這不是作夢。

這個法師就問山神,她說:「你們作山神有多久的時間?」他說:「三千多年。」法師又說:「三千多年前,釋迦牟尼佛還在世,你為什麼不跟釋迦牟尼佛學?」「那個時候不相信 。」不相信有什麼法子?現在才相信了。也非常值得我們啟示,現在是連鬼神都把天上人間看清楚了,所以有很多人生天,山神現在看清楚,天他也不要去了,他要到極樂世界去。現在這八個山神,因為法師請不動,他也沒有臉回去見人,所以現在統統留在長春老法師這個道場,叫百國興隆寺,在這個道場作護法神,皈依三寶,跟著老法師一起修淨土。 

這個道場也是念《無量壽經》,也是佛號晝夜不間斷。我們聽到這個訊息,心裡面非常振奮,堅定我們的信心。我請明續法師把這個事情做一個詳細的報告,錄了一個錄像帶,下一次星期六我們講經的時候,沒有講經之前,這個錄像帶可以在這裡播放,讓大家看看,讓大家聽聽,真的,不是虛假的,絕對不是神話故事。這個老和尚現在還在,你們如果要到北方去參訪的話,她很歡迎接見你們。不過現在不能去,為什麼?天太冷了,零下幾十度,我們受不了。現在北京晚上都是零下十幾度,氣溫最高的時候,聽說零下九度。我們南方住慣了,到那個地方真是吃不消,所以最好四、五月間去,這個時候氣候最好。所以諸位同修如果要想到中國大陸去參訪,我感覺這個地方一定要去看看,親近親近這個老比丘尼,你聽她講講開示。可以組個團去參訪,我們參訪主要的目的,堅定我們的信願,然後你才能放下萬緣。[摘自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講義第75卷 ]

我們最近邀請長春百國興隆寺的常慧法師,我是希望她能夠到此地念佛堂來念三個月佛。你們看看這個人清淨、解脫、普等三昧得到了,她得大自在,她心地清淨。我們讓她在這裡唸佛念三個月,給我們做個樣子,大家好好的學習。我最近聽說,她已經四百多天沒有睡覺;每天二十四小時念佛,四百多天沒有睡覺,身體自在快樂。她今年六十五歲,我跟她沒有見過面,打電話聽她的聲音,她的聲音就像二、三十歲的女生一樣,她是比丘尼。她沒有唸過書,中國講說她沒有文化,就是老實念佛。可見得真有人做到,做出來給我們看,不是我們只是在經上講這些理論,確實有人依照這個道理方法去做,她真得到了。這裡面頭一個大障礙,我們要把它拔除的,就是我常講的自私自利。這一個問題要是不能夠拔掉的話,你的清淨心決定得不到。[摘自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講義第86卷 ]

這幾天有許多同修從各個地方來。你們有從甘肅來的,有從丹東來的,有從瀋陽,還有從大連來的。從其它國家地區來的同修都很多。你們從東北來的,大概都知道長春百國興隆寺,有一位常慧法師,許多人都知道她。她沒有唸過書,她不認識字,今年六十多歲,是一位老比丘尼。就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她念成功了。她究竟念到什麼樣的功夫,我不敢說,我跟她沒見過面。但是從傳說當中,我推想到最低限度,她已經真正念到功夫成片的上乘功夫。功夫成片也有三輩九品。有這樣的功夫,生死就自在。這個世間有緣,可以多住幾年;沒有緣,想什麼時候往生就什麼時候往生。這是諸位看到的現在的一個人。還有一些真正有這個功夫,或者比這個功夫更高明的,他不顯露,沒有人知道。佛法決不表彰自己,真正有道行的人,沒有一個不是謙虛、卑下、恭敬,這是真正有德之人。 

清末民初一直到今天,我們在《往生傳》裡面看到的,在古人筆記裡面所見到的,修行確有成就,往生瑞相希有,預知時至,站著走的、坐著走的,其中有不少都是不認識字的。也許一些同修聽到了,感覺得奇怪,其實我們仔細想想,不無道理。古德常講,老實人有成就。哪些人老實?上根利智的人老實,所謂是一聞千悟,這種人老實;第二種人,下愚之人老實,他沒有文化、沒有唸過書,教他怎麼做,他老老實實規規矩矩的做,他沒有妄想,他也沒有分別,他也沒有執著;這兩種人最容易成就。當中一大段,是最不老實的人,妄想多,分別多,執著多,意見多,麻煩!勞累諸佛菩薩、祖師大德苦口婆心地勸導,還是很不容易回頭。哪一天他真的把意見放下了,妄想分別執著捨去了,那就是他成佛的因緣成熟了。摘自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講義第91卷 

常慧法師感應錄 
明旭法師講於新加坡淨宗學會 

 

常慧比丘尼是長春百國興隆寺的主持!這是她在閉關的時候發生的真實故事,以此供養大眾發真心唸佛,相信佛力不可思議! 

先說一下常慧法師的出家因緣! 

常慧法師從小喜歡跑寺院,12歲的時候,父母聽人說多跑那裡不好就不允許她再去,她很傷心覺得不能去寺院活著沒有意義,就跑去了一個後村的大水庫裡,那個水庫很深,牛都能淹死。她在那裡清楚的看見水庫的水分成了兩邊,中間出現了一條路,她就隨著這條路走,走了一會兒看見了一座很美的硫璃大房子,大房子裡走出一個仙風道骨的老者,有著白色的長鬍鬚,他說:“你來幹什麼?”師父說:“我隨便走走!”老者說:“快回去”他一揮拐仗就把她送了回去。她回去的時候,看見父母正在水裡找她的屍體以為她死了!就因為這因緣她就出家了,她沒有唸過書,所以只會念一句阿彌陀佛,但是記憶力很好,聽誰念過經就記得了,所以很多經典都能念! 

文化大革命的時候,造反派要她還俗,她說:“讓我死可以,讓我還俗就是不行!”後來就到工廠做工,早出晚歸,一個人歡歡喜喜的做幾個人的工作,機器開得響就大聲唸佛,機器關了就小聲唸佛,總之一句佛號不停的念。 

人人都說文化大革命耽誤了他們的修行,可她卻說,那是為她創造了專修的機會! 

出家以後,常慧法師每天拜佛三千多拜,日中一食,閉關以後更是三千六百多拜而且從不休息睡覺,她說她已經忘記了什麼叫睡覺! 

199X年常慧法師終於開始閉關修行! 

在閉關8、9天的時候開始有人為她送飯,窗門都是反鎖的,可是不知道他們是怎麼進來的。

第一次來的是個30來歲的女人,穿著海清,她送的是一個大紅臉盆一樣大的一盆面,還說:“以後我供養你飯,不要再吃寺裡的飯了!”面裡有5、6樣菜,黃花菜、茄子、海外的素食、香菇和大豆腐! 

寺裡的師父很奇怪,但是商量下來,覺得她不像是天道里的人就不要亂結緣,所以就供佛和菩薩去了! 

後來陸續有人送筷子、碗等很多東西,八月的時候還有月餅!

最後來的是個古代樣子的小孩子,紮著小辮子,提著一個紅燈籠,他請法師喝茶,不知道哪裡出先了杯子,然後將燈籠一倒就出了茶水,茶的香味飄滿了整間屋子。師父沒有喝,她給寺裡的師父們看,後來不小心撒了,現在師父的坐褥上還有那茶水的痕跡呢! 

還有一個送錢的老人,他站在門外,門是木頭的沒有玻璃,可是卻不知道為什麼看得很清楚。老人說:“你閉關我供養你錢,你可以買面包。”師父說“我不要錢!”她繼續繞佛。老人開始丟錢,都是我們現用的人民幣,先是1元、5元、10元,然後都是50、100的大面額,師父沒有理他繼續念佛繞佛,他說:“你們寺院我全試驗過了,只有你不動心!”然後就走了。第二天,寺裡的師父來到關房就發現了這一地的錢,一共是6036元! 

常慧法師說:“閉關真的非常難啊,一開始的時候,冤親債主都來了,什麼樣的都有,站滿了門外的走廊!” 

在閉關44天的時候,西方三聖來了! 

當時是凌晨2點左右,常慧法師正在拜佛唸佛,突然聽見外面很吵,整個寺院到處是聲音,她以為是大家的聲音沒有理會,後來閉關的房子亮起來,每一個角落都是亮的,連沒有開的燈泡也是亮的,光很明亮而柔和,師父也沒有在意,可見她的專心。在繞佛繞到拐角的時候,她一抬頭就驚呆了,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居然就站在她的面前,全身是金色的光芒,無法形容的莊嚴和輝煌,就像她供養的佛像上的一模一樣,她太激動了就哭了,撲上去,阿彌陀佛很高,他沒有躲開,手裡托著蓮台,目光慈悲的望著她,然後慢慢遠去了……常慧法師想想,好不容易阿彌陀佛來了,居然沒有和她說一句話就又走了,可見她唸佛還是不得力沒有到工夫,於是決定要要深山去閉關,這樣也就省得別人伺候,她這麼想著手裡就多了和編絲袋(就像化肥袋那種),裡面有人幫她裝了屋裡所有的生活用品,然後就被推出了門,門從閉關開始就一直是反鎖的,她就這麼出來了,然後推推門,門還是鎖著的,她也進不去了,就打算去客房拿些路費上路,後又被寺裡留了下來! 

在常慧法師閉關89天的時候,送飯的師父突然發現她居然在屋裡失蹤了,屋子裡什麼都沒有少,惟獨少了她!大家都很擔心,而且有人還告了他們寺裡私藏人什麼的,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唸佛求佛菩薩幫忙捎個信來,終於來了電話,說她沒死,在如來寺!大家想了又想,如來寺在長白山,離他們那裡好幾千公里遠,居士們去接她坐火車花了16個多小時,她是怎麼去那裡的呢? 

後來常慧法師回來說當時,就覺得屋裡有一陣風把她捲了起來,然後等她回過神來,四周是一片漆黑,她感覺自己好像在空中飛,就把腳伸出去試了試,果然著不到地,她心裡念著佛,嘴裡念不出了,沒有什麼畏懼,後來她看見阿彌陀佛在她面前,她就更膽大了,大聲的開始念佛了,她隱約聽見有做早課的聲音,身體就跌下來了,還摔傷了,她落下的地方居然是長白山的如來寺!然後她就留下來教居士們念佛! 

那麼她是怎麼會飛起來的呢? 答案在她回到百國興隆寺的時候終於揭開了。 

一天晚上,她在唸佛,看見一個紅臉大漢穿牆進來了,然後又進來幾個,一共是八個,他們說他們是3000年的山神!就是他們想把師父帶到他們那裡去教他們念佛!這個世界太混亂了,哪裡都不太平,只有西方極樂世界好去,所以他們也開始要念佛求生西方,這個計畫他們已經策劃了一年了,可是當時師父有護法神保護,很厲害,所以沒有成功,只走了一半。現在計畫沒有實現,他們也不能回去了,所以就決定留下來在寺裡和他們一起修行! 

以上的感應真的是很不可思議,有機會請一定看看那盤VCD!這是根據VCD節錄下來的,這不但說明了常慧法師念佛的精進,更證實了佛的話,六道輪迴真實不虛!修行莫等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