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輕易去干涉因果

在中醫給人治病時,都不敢干涉因果。只能開藥方。比如說有些業障病,鬼神附體的,高明的中醫會用鬼門十三針,這鬼門十三針,輕易是不敢用的。一用就干涉到因果了。

現在人的病,都以業障病為多。業障就是有陰界的眾生來討債來了,破財才能消災。有些破財了,未必能消災,可能還要命。比如癌症。有些人學佛,用咒語或者手印,去壓制這就是干涉因果。這樣子業障病就會跑到治病人的身上。

如果生病了,布施錢給寺院或者僧人,這樣子會消災。這就是負面能量的轉移,而寺院是清凈的地方,可以凈化磁場的地方,可以把負面能量轉移。如果供養了僧人,僧人不好好修行,他就要背這個布施者的因果。古人說的今生不得道,披毛戴角還。這輩子用檀越的錢,不修行,下輩子就要披毛戴角來還。這是因果的法則。

真的修行人,在用財用物上,都很懂得珍惜。而且不敢動常住的一點物。來自十方,還是去向十方。這樣才符合因果。如果來自十方,卻落入個人口袋,這就是背負因果。背負這個因果,就會導致生病,事業不順等。錢從哪裡來,還得從哪裡去。古德做的表率,就是惜福,一點一滴都要珍惜。禪門有「楊岐燈盞明千古,寶壽生薑辣萬年。」講的是楊岐禪師用油燈,從來都用自己,不用常住一分錢。寶壽禪師當住持時,用常住的一點生薑,也要往功德箱添油。有一來珍惜自己福報,二來也怕背不起這個因果。

宇宙有他運行的規律,似乎不能被人用聰明技巧所違背。算命會泄露了天機。命會越算越薄,這也如此。那怎麼來改變命運,只有通過改變心,多培養福報,慢慢命運自己能改變。通過技巧,違背天道運行的算命,預測來改變天意,這是會違背因果的。

佛弟子首先要順應天命,不要對這個世界有任何的意見。佛法為什麼高於世間法,佛法最高的價值,很簡單,就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只要多做善事,一切自然會改變,不要急。

轉自:福安觀音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