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陰德或願力,菩薩才能幫上忙

有個故事,講法華經感應的。有個修法華經的法師,有次地府的鬼卒來找他,說有個婦女死後,入了地府很苦,她托鬼卒來請法師給他念經,因為婦人生前常供養法師。法師就問,你怎麼不進廟里,鬼卒說,廟里有城隍守住,進不來。法師看到廟口果然有城隍的牌位,就相信了。就念法華經給婦人,超度她。

因這個法師平常持戒不嚴謹,愛喝酒。他念《法華經》念到一半,口渴了,剛好旁邊有供酒,就喝了一口。晚上鬼卒又來托夢說,婦人還沒有解脫。你念經時地府放光,可是到了一半兒,地府傳來一股酒臭。還是沒有解脫。後來法師又再認真念了一部。

這個故事中有許多啓發,大家要會看。第一個,以前人超度,都用《法華經》和《金剛經》做超度亡靈的。這個秘密很少人講了。現在公佈出來,要超度的,趕緊念《法華經》和《金剛經》。這個歷史上有太多的公案了。

超度就是用修道人的陽氣,化解掉亡者的陰氣,他就超升了。陰氣化為地獄地府,陽氣則化為善道。所以很多做超度的,沒有超度走,就會影響到超度者的身體健康。甚至一個地方經常放骨灰牌位,沒有超度走,就會破壞寺院風水。使得寺廟中多口舌,是非,身心不安穩。

第二個啓發。像救苦的問題。地藏,觀音,功德都那麼大,為什麼不直接把亡靈從地府中超度出來,還要人去念經超度。諸位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為什麼要人念經,地藏菩薩去不就好了嗎?人不念經,地藏菩薩好像就不幫忙了。

這個問題很微妙。我看很多人誤解了觀音菩薩有求必應。觀音菩薩這麼有求必應,可災難卻一樣多。這是為什麼。佛經就說,眾生業力不可思議。中國人喜歡研究自力還是他力。其實他力也是自力的一種。

像有的人遇到危難,躲過了,念不念觀音都能躲過。這類人一般是陰德厚重的。自然有護法善神加持。遇到危難,他就能念佛。如果缺少陰德的,根本很難想到念佛。所以說,觀音菩薩能應,是因為你有陰德在。

中國人的思想中,就是自求多福。觀音菩薩教你積累陰德,斷惡修善後,你求,菩薩才能應。如果陰德不足,但你能發心改過,菩薩也能應。菩薩救了你,你就要好好積累陰德。像很多人本來作惡多端,但還有一念善心,菩薩度化他,他就放下屠刀,改惡向善。

佛門中沒有便宜的事情。修道,要斷除偷心。一學佛,就保佑發財,這都是偷心。你好好去做,自然就發財了,不是你修個財神法就發財了。你看哪個大企業家靠修這個發財的,沒有的。所以要斷除偷心。

第三個啓發,任何法都是為了度人。度人才是功德。像蓋廟。蓋廟所以有功德,是能讓人拜到佛,想到修行。同時,是廟里的修道的眾生在度人。但首先是要人有修行。

現在的廟,風水都很好,本來是龍王或者山神修行的地方,都讓給了祖師修行。祖師就在龍王修行的地方蓋廟,修行有功德後,這些護法神也得到利益。像這些地方,護法神就比較靈。但也是因為要護持修行人。

所以諸位,所有功德中,修道人的功德最大。人是要人道的眾生來度。所以你要積累陰德,功德,都需要去度人開始。記得是要度人。不要本末倒置。我看很多人高談度鬼,度畜生。但度人是最大的功德。諸位慢慢去體會。(福安古觀音閣)

延伸閱讀

學佛修行,從利益身邊的人開始!

牌位超度與佛教的根本精神是否相符

1003799_188245061357760_535255042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