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仁波切火化靈骨燒出不只一尊佛像視訊

好神奇不可思議!阿彌陀佛~



94歲趙榮芳老菩薩殊勝往生紀實--蓮花座舍利、佛頭觀音像舍利

南京趙榮芳居士往生紀實

往生的深刻原理請見:佛說大乘無量壽經

末法時期億億人修行,罕一得道。惟念佛法門,能度生死。經云:「舍利弗,阿彌陀佛名號,具足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甚深秘密殊勝微妙無上功德。所以者何?『阿彌陀』佛三字中,有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諸菩薩、聲聞、阿羅漢,一切諸陀羅尼、神咒無量行法。是故彼佛名號,即是為無上真實至極大乘之法;即是為無上殊勝清淨了義妙行;即是為無上最勝微妙陀羅尼。而說謁曰:『阿字十方三世佛,彌字一切諸菩薩,陀字八萬諸聖教,三字之中是具足。』」

世尊幾乎把所有能讓我們瞭解的最殊勝意義的文字都用了。難道還有比「無上、至極、最勝」更高的法門嗎?「若非本師知識勸,彌陀淨土云何入?」在慈母未來甯前,每念起慈父世尊的惠施導航,阿彌陀佛慈悲救度,在我充滿感激的內心深處,常常升起一個願望:「接慈母來甯,從各方面助緣,成就慈母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慈母離塵垢,子道方成就。」

慈母生於一九零六年,出身於官宦之家,少年讀書。為人賢淑溫厚,善良好施。家父早年(三七年)離家,這一年我剛出生,家兄七歲,奶奶「肺癆」臥床,祖父老年癡呆。慈母肩荷重擔,上孝養公婆,下惠育兒女。在缺資乏力的情況下,苦心培養我們兄弟于寒窗油燈之下。解放後,我們兄弟受國家的呵護與培養,慈母如失重負,得到了解放。但是人生無常,有身即是苦。家父雖還故里,但已另有家室。慈母依舊以她聖潔的身心,賢淑寬容的情懷,戰勝了「怨憎會苦」,過著清淨無染的人生。在這一段艱辛的歲月裡,我們總是得到家鄉父老、親戚朋友、左鄰右舍的關心與幫助。慈母生前常教育我:「不要忘記他們的恩」,今借此機會我向家鄉父老、親戚朋友們,表示萬分的感謝。七九年慈母隨哥嫂遷居山東,兄嫂仁德孝慈,老人得以安度晚年。不幸哥哥於八八年因病過世,可憐的母親,憂悲苦惱終日,又飽嘗了愛別離苦。慈母在來甯前,常受到山東巨野父老、朋友的關心照顧,今借此機會我也表示萬分感謝,慈母生前常常記掛你們,她今天在極樂世界,更會關心你們,希望將來共為極樂眷屬。 九四年慈母因心臟病發作,昏迷四十多分鐘,經醫生搶救方得復蘇。同年十月接到南京,十月二十四日於靈谷寺上皓下如老法師處授受三皈,開始吃素念佛。十二月份開始念佛計數,一日千遍,後漸次增加,於九五年二月增至日課佛號四萬遍。念至九六年底,萬德洪名處

九七年慈母念佛更加純熟,生活更有規律。早晨五點開始念佛,下午五點左右四萬遍完成,後加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不計多少,隨喜隨緣。晚上十點半或十一點開始休息,睡前回向、問訊,睡時作吉祥臥。

弘一大師偈云:「阿彌陀佛無上醫王,捨此不求是為癡狂;阿彌陀佛阿伽陀藥,捨此不服是為大錯。」慈母請的是無上醫王,服的是阿伽陀藥。

九八年慈母念佛感應道交,農曆七月十五日淩晨三點左右,慈母醒來,隔窗相望,在空中見到了觀世音菩薩,身著白衣。後隔半月左右,又於淩晨四點左右,看到空中一片光明,並在光中出現了阿彌陀佛。今年二月份一個朋友送來了一尊觀世音菩薩像,慈母一見就說:「我見到的觀世音菩薩就和這尊佛相一樣。」

九八年十一月到春節前,慈母多次對人說:「我來年要往生了。」我的鄰居周銀芳、馬鞍山居士董書芳和南京居士錢愛紅等都聽慈母親口說起這件事。董書芳居士曾問我:「吳老師,你可知道?奶奶說她來年要往生了」。周銀芳居士也告訴我,說我母親很想走,每天晚上睡覺前,在佛堂前回向時,都求佛接她到西方極樂世界。我們現在正處在「釋迦世尊已滅、彌勒未生、賢聖隱伏,眾生奔波苦海猶失父之兒」的末法時代,若不以極樂願王為歸,誰為救護。慈母求生西方極樂,真大智慧。九九年二月,我發現慈母念佛更加清淨、懇切。有時房內有很多道友講話,她常旁若無人,甚至放調念佛。

三月初她將平時戴的戒指、手鐲脫下不要了,不久又將頸上掛的佛像、恒河沙、舍利子等取下不戴了。念佛到了如此狀態,連計數念佛也是障礙,因此我告訴慈母不必計數了。此後慈母念佛更加瀟灑自在。隨緣而念,隨念而安,念而無念,無念而念。她曾告訴我,早晨三、四點至六點,念佛時什麼都不想,很自在。去年春節前我到蘇州去,第二天下午返回,在途中接到家裡電話,告知老人病了,我回到家第二天就好了。但從此慈母食欲日漸不振,食量逐漸減少。請醫生診斷,也找不出毛病來,奇怪的是大便增加。現在知道,這是慈母臨走前排空身體的現象。

三月二十二日,我怕慈母飲食不足,缺乏營養,就請醫生來輸液補充能量。用藥後勸她多吃些飯,可能吃得多了些,造成嘔吐。第二天又輸液,除補充營養外,又增加了止吐的藥。這樣連續三天,仍無濟於事。檢查身體,心臟、血壓、血相各種指標都屬正常。雖然嘔吐,但她面無病色,音無病苦,只是除了念佛很少講話。 

眾居士很關心慈母的身體,多次提出助念。三月二十八日征得慈母的同意後,二十九日開始「打佛七」。每日上午七點半至十一點半,下午十二點至六點念佛,晚上六點至十點半讀《地藏經》。

四月一日慈母講:我一生未殺過生,很少吃肉,唯獨能吃點魚,你們要為我放生,多放魚。

四月五日恰是佛七結束的第一天,清明節,又是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日,我們就依照慈母的囑咐,上午在玄武湖放生。

四月六日至九日開始二十四小時念佛。慈母始終表現出勇猛的精神、頑強的意志和不可思議的狀態。看得出,慈母已不久於人世了。

「四大」急劇分離,每一次高潮都給慈母帶來難以想像的痛苦。但她難忍能忍,難行能行。每當劇痛襲來的時侯,慈母總是在念佛聲中,用各種手勢、各種動作,提高自己的念佛力量,於生死的關頭,納受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慈悲接引。

四月九日下午慈母在念佛時,突然兩手一攤,告訴我:「好難啊!」當時我錯誤地理解了慈母的意思,認為她失掉了信心,就告訴她:「難就難在放不下。阿彌陀佛大慈大悲,三根普被,利鈍全收,只要相信,願意去,阿彌陀佛會無條件地接受你。」慈母欣慰地點點頭,拉長聲音喊了聲:「阿彌陀佛!」現在想想,其實恰恰是慈母在點化我,因為當時我雖然表面上非常堅決,但實際並沒有完全的把握,心裡有點動搖,所以我才托人向鼓樓醫院提出送慈母住院的要求,因為當時沒有床位,就定在星期一即四月十二日送母親入院。 

四月十日上午,慈母告訴我:「我不長了,再來一次(指四大分離的高潮)我就要走了。」我問慈母:「到哪裡去?」慈母回答:「西方極樂世界。」我問慈母,「有把握嗎?」慈母非常果斷有力地回答:「有!」我還不放心,問:「在你的周圍怨魂債主、妖魔鬼怪很多,都在等著你,你怕不怕?」慈母回答:「不怕!」我問:「為什麼?」慈母拉長聲音說:「有阿彌陀佛!」緊接著慈母提出,藥不用了,東西不吃了。

印光法師贊佛偈云:「四十八願度眾生,逆惡歸心也來迎。」何況慈母善良一生呢!而今她虔誠「歸心」,阿彌陀佛哪有不來迎的道理?我的心豁然開朗,眼前一片光明。「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無量壽經云:「我哀湣汝等諸天人民,甚于世間父母念子。」慈母去年所以講「我來年要往生了」,今天又講「我很快就要走了」,並告訴大家,「多次見到西方三聖,就在面前」,凡此種種,無不說明慈母已在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他力的回施中,在佛無盡慈愛的懷抱中受到了接納,所以才能預知時至。

就在這一天早上,我妻子侯先華和錢愛紅居士,出車去獅子嶺,同圓霖大法師商定慈母往生後到那裡坐缸荼毗的事,而慈母就在她們走後發了願,像是不謀而合。就在這一天慈母拒絕了人民醫院專家門診消化科主任要她住院的建議,放棄了鼓樓醫院已設好的床位;就在這一天的下午,慈母將枕邊念佛機給我,說:「不要了」,並擺手示意念佛敲的磬,講:「不要了。」緊接著兩手一攤,「我一切都放下了,我全放下了!」隨後將念珠往左臂上一纏,帶領大眾放聲吟詠「阿彌陀佛」。妙蓮法師開示云:「願生西方是關鍵,願生西方的表示是放下一切。」慈母的一舉一動,豈不正是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法」的示現嗎! 

就在這一天庭院內含苞未放的牡丹花朵朵盛開

小鳥在房門前的蓮花池上引頸歌唱;

四月十一日,慈母一天四次反復看到西方三聖。每到那一瞬,慈母便雙手合十,目不暫捨,瞻視聖容,全身心踴躍奮力呼喊聖號,大眾助念也如此。

此時整個房間,無一處不發出奇妙的光彩。無量壽經云:「是故無量壽佛,號無量光佛、無邊光佛、無礙光佛、無對光佛、炎王光佛、清淨光佛、歡喜光佛、智慧光佛、不斷光佛、難思光佛、無稱光佛、超日月光佛。其有眾生遇斯光者,三垢消滅、身意柔軟、歡喜踴躍、善心生焉;若在三途極苦之處,見此光明皆得休息,無複苦惱;壽終之後,皆蒙解脫。」又云:「若有眾生,聞其光明,威神功德,日夜稱說,至心不斷,隨意所願,得生其國。」很多道友向我講述他們在念佛中,所受到的加持與感應,大家似乎都嘗到了阿彌陀佛光明威神巍巍殊勝未盡之味。這是多麼值得慶幸的事啊! 

四月十二日淩晨一點十二分左右,慈母在安祥的睡眠中突然動了一下,我不由自主從她的對面繞到了她的背後,俯耳放聲對她說:「一定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要念阿彌陀佛!娘啊!」話音剛落,忽見一條光帶高約一米,厚約二十公分,從我的背後向兩邊延伸,像鄉下採老菱的大木筒一般,將整個房間圈起。刹那間一種無法形容的樂氣從底向上徐徐升起,我情不自禁高聲喊道:「奶奶走了,奶奶往生了!」助念道友,一齊圍到慈母的身旁,大聲呼喊阿彌陀佛。當時我全身空靈,一片空白,恍惚覺得慈母在阿彌陀佛光明威神巍巍妙光的愛撫沐浴中,飄然而去。此過程極短,約一、二分鐘。當我把目光重新投向慈母時,發現她老人家已停止了呼吸。此時是十二日淩晨一點一刻。慈母呈吉祥臥,瑞相無比,自在微笑,如入禪定。

經云:「若念佛者,當知此人則是芬陀利花,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為其聖友,當坐道場,坐諸佛家。」這是多麼殊勝啊!我的內心深處無限感激:感激佛陀世尊為我們發遣歸返淨土,慈悲導航與救度的恩德;感激阿彌陀佛無盡慈愛的接引之情;感激無量諸佛菩薩之所護念;感激歷代祖師大德講經說法所給予的啟迪與幫助;感激慈母生時教我作人,走時教我念佛求生極樂;感激廣大道友真誠懇切的幫助與關心。

四月十二日晨五點設靈堂,靈堂正中懸掛慈母遺像,面東凝視西方三聖。慈母遺像兩邊懸掛對聯:

長行聯:(上)將身心奉塵刹,一句佛號求解脫;(下)登慈舟到彼岸,四恩總報真智慧。 

短行聯:(上)九十四載尋覓,(下)一朝時至西歸。 

十三日家屬與大眾仍二十四小時守靈念佛,下午四點左右靈谷寺上皓下如老法師親臨弔唁,帶領大眾念佛,開示曰:「已生西方淨土中,花開見佛悟無生,回到娑婆度眾生。這是你們家的大事,也是南京佛教界的大聖事。這老人家稀有、少有。我們大家一齊學習她的精神,念佛的精神,你看她老人家,南京的、北方的、南方的、諸方面的所有親人,都不平凡,這是與她老人家念佛的功德分不開的。我們要學習老人信佛、念佛的功德。阿彌陀佛!」

一九九九年四月十四日淩晨一點,家屬和大眾向遺體告別,三點送遺體往獅子嶺兜率寺坐缸。上午七點半坐缸,慈母遺體仍柔軟如嬰,面呈瑞相,頭髮變成黃黑色,二位師父讚歎老人修得好,說身體這麼柔軟,沒見過。九點南京眾居士趕至兜率寺參加封缸儀式。九點半由圓霖法師主持封缸儀式。

封缸祀文:

假借四大以為身,心本無生因境有,前境若無心亦無,罪福如幻起亦滅。今有新往生趙榮芳老居士,享年九十有四。其人諸惡不作眾善奉行,慈心度世利人為懷。於九四年皈依佛門,法名榮如,從此吃素念佛,日課佛號四萬聲。於今娑婆報謝,樂邦花開,於一九九九年四月十二日淩晨一點一刻,念佛聲中安然而逝。面容如生前無異。且道封龕一句如何會得:封閉諸趣門,法身等虛空。封!

從錄影帶中我們看到,在整個封缸儀式中,發現了非常殊勝的情景,一條光柱從下升起,又自上而下出現了許多小光柱,上面變幻出紅色、藍色的彩光,空間蓮台遍滿,奇妙無比。在一張照片中還可發現,在缸的周圍有黃色彩帶圍繞,神奇莫測。觀此眼前眾多居士蜂擁而至慈母坐缸的山上,念佛不止,聯想《無量壽經優婆提舍願生偈注》云:「莊嚴眷屬功德成就者,偈言:如來淨華眾,正覺華化生故。又云:何者莊嚴座功德成就者,偈言:無量大寶王,微妙淨華台故。」以此推論,凡參加這次封缸儀式念佛者,或看到錄影帶種種殊勝現象生恭敬歡喜者,皆可成為阿彌陀佛莊嚴眷屬,成為如來淨華眾,正覺華化生,而坐上無量大寶王微妙淨華台。這是何等值得慶倖的事啊!

 

祀文:

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今日恭為趙榮芳老居士往生西方舉火之期,大眾念佛,恭送老居士蓮台高登,見佛聞法早證菩提,位不退地。老居士生前,上敬下和,樂善好施,寬厚待人,生活樸素。入佛門已來,精進念佛,日課彌陀四萬遍。生西之時安然自在,種種瑞相,面目如生,全身柔軟。以此可確證生西之相。我等學佛之人,應向趙老居士學習,精修念佛,以期同生極樂。並願老居士乘願再來,廣化有情。最後且道送往生一句作麼生會。請看這把烈火,燒卻四大無我,西方眼前便是,笑看蓮花朵朵。燒!

佛曆二五四三年,古曆三月初一日,於獅子嶺兜率寺,白云丈室松竹窗下。

坐缸時錄影帶裡所出現的蓮台,開缸時全變成蓮花。正如舉火儀式偈云:西方眼前便是,笑看蓮花朵朵。同時在西方空中沿山邊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

四月十八日開缸,慈母的骨灰在缸內呈現一幅美麗的圖畫,出缸時發現,慈母的遺體,除了成粉沫狀白色的骨灰外,全是舍利花和舍利子。還有一尊佛像和蓮花座,佛面與骨連在一起,燒出了很多舍利子,骨脫落後,裝龕發現這尊佛像面部是觀世音菩薩相,手是阿彌陀佛相,頭是釋迦世尊的相,不可思議。

慈母九四年十月份皈依佛門,開始吃素念佛,至今五年的歷程,走出了一條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光明大道。「一句彌陀法中王,雜亂紛飛也不妨;萬里浮雲遮天日,人間處處有餘光。」念佛法門,是末法時代唯一救命的良藥,萬德洪名是菩提道種,成佛之因,更是度眾生的慈航,自利利他的甘露不死之藥。這句聖號的功德無量無邊,千經萬論處處指歸,往聖先賢人人趨向。恭請大家發心念佛,同生極樂。

親人剛往生,做甚麼功德最管用?臨終實用手冊,如何助念?敬請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