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投生人間,到底記不記得自己的前世和任務呢?

導讀

菩薩背負著所有眾生的業力,體會所有眾生的痛苦,每進一步,征服自己的習氣和無明業障一分,就帶著所有眾生前進了一步。

請問師父:幾地菩薩以上投生人世會沒有胎障?

為什麼一些大德前面幾十年不知道自己前世是誰以及今生的使命?過著和凡夫一樣的生活,也造一樣的業?為何不是生下來後很快能意識到自己前世的修行?

什麼時候才能恢復前世一樣的證量和果位呢?

傳喜法師回答:菩薩的願力就是要到娑婆世界度化眾生,因此需要過和凡夫一樣的生活,體會凡夫一模一樣的痛苦,要與凡夫同業,同念,同行,才能像背負眾生業力重擔的火車頭一樣帶著眾生進步。菩薩背負著所有眾生的業力,體會所有眾生的痛苦,每進一步,征服自己的習氣和無明業障一分,就帶著所有眾生前進了一步。

越是證量高的菩薩,背負眾生的業力和痛苦越多。只有這樣菩薩才能帶領眾生解脫。但是菩薩和眾生不同,菩薩雖然開始過著凡夫一樣的生活,但內心裡有一種光明的力量會指引著他,讓他從小就有與眾不同的慈悲和智慧,並且這種力量會引導菩薩,到因緣和合的一個時機,就能讓菩薩了悟自己的使命 並皈依佛門 證悟本心並投入弘法利生的菩薩道事業中去。


淨土法門:願力超過業力,當下即是菩薩乘願再來

諸位到此地來,最重要的是“自私自利”放下,“名聞利養”放下,“貪瞋癡慢”放下,只要把這十二個字放下,你學佛你就決定能成佛。你學佛不能成佛,這十二個字當中總有幾個字沒放下,造成障礙。佛菩薩之所以能成佛菩薩,他這十二字完全沒有了。

學佛,大家聽說諸佛菩薩乘願再來,什麼叫“乘願再來”?我們如果發個願,願力超過我們的業力,我們現在就乘願再來了。佛菩薩是什麼願?我們知道,佛菩薩應化在這個世間,這個身體是為大眾服務的,不是為自己。我們今天得這個身體,念念是為我的,為我是業力。身體不是我的,身體是為一切眾生服務的一個工具,那你就是乘願再來,你跟佛菩薩沒有兩樣。

所謂凡夫跟佛只在一念之差,一念迷,迷什麼?迷這個身是我,一切都為我,迷!佛菩薩覺,覺的是什麼?身體不是我,身體是為眾生服務的工具,盡量發揮這個工具,為一切眾生造福,就這麼一個念頭;轉過來,凡夫成佛了。不為自己,自己的福報無量無邊,智慧無量無邊,我們在這裡做一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你們學佛在這一生當中肯定成就。  

 

43292343_2040491969547151_1088053363699875840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