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生搞錯了方向,越補越損福報!

大家都知道行善積德可以祛病除業障培養慈悲心,我們做了善事再去吃飯,都覺得特別香,心情好,身體就很好。有些人,很執著養生,補品,結果經常生病。

如果我們業障很重,則做什麼事情都不順利,而且經常有莫名其妙的事情發生,這是業力,很可怕。一個人去行善積德時,他身上自然能放光,充滿正能量,自然鬼神不侵。所以,養生不是進補,你越殺生身體越糟糕,只有去行善才能除業障,諸事順利了,身體也健康。其實我們這個色身健康與否,或者長得高矮胖瘦,都我們的業力有關,古人講仁者壽也,就是內心仁厚寬容的人,就比較長壽。

現在社會上有各種各樣的養生花招,甚至山珍海味,越補越折壽。殺生是業障中當世最嚴重的果報,殺生只能增加業障,折損自己的福報。當然,對於色身,太執著不行,太糟蹋了也不行。修行的基礎,就是福德。有福德,自然身體就好。福德來自戒殺放生、布施行善。

有的人,不知道怎麼養生,只知道行善,一輩子過得安安穩穩,而且能預知時至。知道自己要走了,都安排好後事,然後笑一笑,就走了。所以最好的養生,要從自己的內心下手,如果你的心不夠柔軟,充滿了貪嗔痴,說明你色身內裝了太多的垃圾,需要及時把它清理乾淨,最好的方法,就是去誦經持咒、布施行善,放生多做佛事。

佛說:「若為布施者,必獲其利益,若為樂故施,後必得安樂」。一切布施中,法布施為最。轉發一篇文章只要幾秒鐘,即是法布施。在影響了別人的同時,也為自己種下了無窮的智慧種子、福德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