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人活的時候不信因果,還罵我迷信,現在來找我超度他

淨空法師

『死生之趣,善惡之道』,這是講什麼?因果報應。佛菩薩原諒我們,我們能原諒一切眾生,可是因果不能夠避免。「《淨影疏》曰:生死之趣不能自見,不識果也」,不知道將來的果報。「善惡之道不能自見,不識因也」,現在不知道什麼是善因,什麼是惡因,不知道。行善一定得善果,造惡一定受惡報,「於因於果自心不識」,自己不認識,「他無語者」,他人也沒有教你,這個「他」是指父母,是指你的長輩,世世代代沒有人教給你,「故永不解」,這是肯定的道理,你永遠都不瞭解。是以『都不之信,謂無有是』,這個狀況在現前整個世界普遍都見到,所以人回頭難,非常非常之難。「殊不知生死之事,必自見之」,你死了之後,你馬上就曉得了。現前,即使在外國,附體的事情多,我走的這些地區都有,美國有、加拿大有、日本有、澳洲有、馬來西亞,這幾個我常去的地方,新加坡,到處都有。以前很少聽說,十年前我們在新加坡偶爾聽說,現在這些事情常常有。

我們細心去觀察、去體會,這個事情不是偶然的,不是裝出來的,真有其事。哪些人附體?鬼神並不多,都是一些家親眷屬、冤親債主過世的一些人,附體來透露一些信息,全都是因果報應的信息。目的何在?目的是求超度。他在世的時候不相信因果,不相信鬼神,不相信有來世,不相信六道輪回,死了以後全知道了。有少數人,活的時候我認識,我們見過面,當年決定不相信,還罵我迷信,現在來找我超度他,求我幫助他,求我救他。這些年我們經歷多了,想想這個事情不偶然。所以這口氣斷了之後就瞭解,在中陰身就知道,叫「必自見之」,那個時候後悔來不及了。「父子、兄弟、夫婦,死別之時,互相哭泣,無得免者。」人在生死別離的時候,沒有不傷心的,沒有不動情的,這種傷心動情不是好事,這是煩惱習氣牽連著你又去搞輪回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一一集)2011/7/24檔名:02-039-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