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佛經片段恐嚇眾生屬於暴力弘法

原創: 地藏殿和尚

佛教並不要求所有的眾生都皈依三寶,但如果要學佛、要修佛法,就要皈依三寶,不皈依三寶就是在門外、道外,就不能稱之為佛教徒。

在當下這個時代,隨著網路傳播的快捷和方便,給弘傳佛法起到了很好的普及作用,但也給許多外道、邪師提供了便利。尤其是一些不如法的說法,一些對佛經的斷章取義,直接把佛經變成了恐嚇他人的暴力文字,給初入佛門的人造成精神困擾,更引起其他人對佛教的反感,謗佛謗法。告訴諸位,這種過失,直接墮地獄啊。

舉個例子,這兩天陸續有人被一篇為什麼不能吃香菜的文章困擾,其中列舉了許多所謂佛經上的出處,更言之鑿鑿說,誤食了香菜,就會無量劫墮阿鼻地獄,佛都不能救,永遠都成不了佛等等。這很不究竟,很外道。所謂的那些佛經,大藏經中更是不見蹤跡。

其實這個香菜之爭,不是今天就有,早年印光法師已經做了說明,香菜是植物,不屬於葷菜,佛弟子不能吃的原因是香菜是發物,靠近女眾容易起淫慾之心,也因為味重,發臭,所以不利於誦經、持咒、念佛積累功德。並不是說吃了香菜就要墮地獄,想想看,佛說一碗水中八萬四千蟲,你每天要喝多少碗水?你一生要殺多少的生?難道吃香菜的罪業還大過你殺生嗎?所以,要做一個正信的學佛人,不然,你連吃飯、賺錢都是惡的。

你看在《俱舍論》裡面講的,如果一個人吃這頓飯,將肚子填飽了以後是為了去殺生、去行騙等等,以這樣的目的而吃飯,那就是造作惡業;如果一個人吃飯的目的,是為了吃飽以後去聞法、去放生、去行善,那這個吃飯就是行善;如果他吃飯的時候沒有什麼特殊的目的,那這樣的吃飯就是不善不惡,所以叫作無記。

再比如說工作賺錢,如果賺錢是為了利用在修行上,那工作就是出世間法。如果是要拿這些錢去幹壞事,即使現在還沒做,這樣的上班天天都是在造惡業。如果只是為了吃飯、生存,這是不善不惡,是無記法。所以,雖然行為相同,卻因為當前的發心不同而有善惡業之區別。

諸位道友,尤其是在家人,多聞法,常懺悔,先度自己,然後再發菩提心去弘法利生,不然以自己的懵懂,只能害人害己。就拿誦經、念佛來說,你不求懺悔,別說對《地藏經》這樣的大乘經典沒有讀誦性,就連念阿彌陀佛名號,不要說依《阿彌陀經》中要一日乃至七日一心不亂,你連念一百零八聲阿彌陀佛,都不知打了多少妄想妄念,連自己都不清凈,更何談度他人?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本尊地藏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