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瑪仁波切:不要自欺欺人,因果在那!

  現在有不少人對自己的前世很感興趣,到處找所謂的大師、仙姑去看,甚至有人想了解自己的來生是什麼,這輩子還沒有過完呢,就開始想下輩子了。我們每個人都是投胎來到人世的,都有前世,都有今生,也都曾在六道裡輪迴受苦。但前世已經不重要了,說你前世是公主、仙女、將軍、名人……你當然高興了,如果講你的前世是豬、是狗、是癞蛤蟆,是臭蟲,你還會高興地到處和別人講嗎?

  昨天及以前,你那些喜怒哀樂,對今天的你而言都已成為回憶。昨天的歡喜,並不能為你帶來永恆的愉悅; 昨天的成功,也不代表你永遠不會受到挫折。今天你不努力,明天就可能成為失敗者; 曾經的你飽受痛苦,未來也可以很快樂。

  我被認定為藏傳佛教的轉世活佛,有一連串所謂的前世,從1300多年前、800多年前到現在,被人們一直排下來,像念珠一樣串聯著,但我從來不會多想:前世我是誰,來生做什麼……我只覺得這些偉大的導師所經歷的一切,真實不虛地在人類歷史上留下了豐功偉績,至今依然如稀世珍寶般熠熠生輝。如果有人認為,我是他們中的一個轉世者,我願意傾盡全力向他們學習,把該做的事做好,在我這一生當中,不愧對把他們閃光的名字放在我身上。否則,大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人們會講:這個人還被冠以大師的名號,什麼一千多年前的大師、八百多年前的大師,看他做人都做成這樣,對社會也沒什麼貢獻,也沒做過什麼好事……

  隨著國家對宗教政策逐漸開放,打著宗教名義的騙子是越來越多了。現在有些人打著轉世活佛,甚至某個佛菩薩轉世的名號,欺騙信眾、吃喝玩樂、開名牌車子、買豪華房子......天天在那兒享受著。這些到處招搖撞騙的人,拿著信徒們辛辛苦苦捐獻的錢財擁為己有,享受榮華富貴,他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因果一定會報的。信眾們首先要建立起正知正念,不要盲從、不要迷信,要懂得觀察師父。畢竟依止一位師父,跟隨他聞思修佛法,是關乎生生世世慧命的大事。

  一般打著佛教名義招搖撞騙的人都是有所「求」的,他們也有一些基本方法去吸引信眾,主要有:

  怪力亂神吸引法:為了讓你覺得他是大師級的人物,他一定會用怪力亂神來吸引你:「我有很大神通,我可以看你的前世,可以看你的來生等等。」用欺騙的方法,給你講故事,講些你以前完全沒接觸過的東西,而這並非證明他真實經歷過,只是他需要一些作怪用的工具。

  財色免災恐嚇法:如果你很快發現,跟著大師一定要付出代價:修個法要多少錢、消個災要供多少; 還有些打著「男女雙修」的名義,告訴你獻身可免災、雙修能得道; 有些項目甚至明碼標價,如果不這樣,恐嚇就來了——你會有血光之災,你會事事不順,你的家庭你愛的人會離你遠去等等。這些都是赤裸裸地招搖撞騙啊! 如果是個普通人騙你,你一定不會信,為什麼騙子換了一身衣服,你就放鬆警惕了呢?

  一個騙子,不管他掩飾得多好、裝得多像、有多少人熱捧追隨,邪不壓正,早晚有一天他會露出破綻。一個出家人,要守戒律,那些去殺生、偷盜、邪淫、喝酒、說謊的人,怎麼可能幫你找到前世,還對你的今生來世負責呢? 一個瑜伽士,不是外相上披頭散髮,身上掛得叮裡啷噹。語言行為狂妄、不拘小節就是大成就者? 如果他只愛錢和女人,要靠伸手要錢、恐嚇別人達到目的,連做人都要進監獄。騙子只能幫你編織虛無缥缈的夢,如何對你負責? 因此,一定要提升自己的智慧,智辨正邪與真假。

  醒醒吧! 寺廟不是欲望的收容所。學佛首先要改變自己的缺點毛病、善護念自己的身口意,少欲知足,學會尊重生命、奉獻眾生。學佛不是為自己的貪嗔癡慢疑找理由找借口,學佛也要打假反腐——反對把佛菩薩當成貪官污吏,以為行賄給佛菩薩就能免災,以為給某個打著活佛名號的人送錢、獻身就能發財、成佛。這是愚昧的迷信。做了壞事,直接去廟裡燒香磕頭就能不受懲罰嗎? 那還要法律幹什麼? 因果在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