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最重的不良嗜好】浪費時間,浪費生命

學佛的同學要警覺,救自己從哪裡救?從根救起,從因果教育救起,深信因果就把戒持好了,就把教學好了。自己得救,就能救家庭,一家得救,就能救你的親戚朋友、鄰里鄉黨,最後功德大、福報大,你救了社會,救了國家,救了世界。

從「我」做起,從「我心」做起,要痛下決心,從今之後把所有一切不良嗜好改正過來。不良嗜好裡頭最重要的,浪費時間,浪費生命,你這一天二十四小時幹些什麼?幹些都是不重要東西,對自己真正有利益東西沒有去做。

什麼東西最有利益?親近仁者。《弟子規》裡面講,「能親仁,無限好,德日進,過日少」。仁慈的人在哪裡?經書就是仁慈。我們能不能多用一些時間,盡可能多用時間去親近古聖先賢,讀聖賢書,那就不一樣。

真正能下定決心念上半年,你會法喜充滿,念上一年,你就會悟入。人心已死,起死回生,一天不能少過四個小時,讀經就是親近聖賢,一天能有八個小時最好,那個效果就非常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