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佛問答:鬼道眾生為什麼要求念地藏經而不是念佛超度?

問:您好 我在別的地方看到的這個文章。裡面雖然也有告訴你專門念佛的文章。如果只是專一念南無阿彌陀佛功德就非常大,消除80億劫業障 為什麼這些亡靈託夢想要他念地藏經呢?我在剛接觸佛法也是聽地藏經聽的最多,也說給亡者念地藏經最好,曾經念地藏經很多感應。為什麼他們不要求念佛回向給他們呢。鬼道眾生不是都有神通嗎,他們應該懂得比我們多的多吧?

學佛有問必答:

1、鬼道眾生之間也是有交流的,不要說鬼道眾生,就算是我們人道眾生,信地藏經的人也比信念佛的人多得多,想想這是什麼原因呢?是很多人不怎麼相信一句佛號功德那麼大,寧願去抱著一本地藏經,覺得讀了90分鐘下來很有成就感,而感覺念佛好像啥也沒幹。就像一個人爬樓梯,一步一個腳印確實很有成就感,而坐電梯什麼感覺也沒有一眨眼就到頂樓了,所以我們要看結果,不要光看感覺。

2、可能的原因是鬼道眾生聽其它鬼眾生說過地藏經,但沒聽說過「南無阿彌陀佛」,或以為念佛不如地藏經。這就像一輩子沒有離開過山溝的人,聽說能坐火車高興得很,哪裡知道還有高鐵和飛機更快,南無阿彌陀佛。

3、鬼道眾生有一定的他心通,但不代表懂得比我們多,要有緣才能聽到念佛法門啊,而且聽到也不一定能信啊,我們學佛的人有多少比例能死心塌地完全信賴阿彌陀佛的救度呢?很少!凈土法門是難信之法、難說之法。但是只要信了,現在就進入成佛的保險箱了,南無阿彌陀佛。

4、佛經如藥理,「南無阿彌陀佛」佛號如神丹妙藥,念佛如直接服用神丹妙藥,病人雖不知藥理只要服藥照樣病癒,專家雖懂藥理而不服藥,照樣病故身亡,說明念佛的重要性。印光大師說"佛學通家,不如老實念佛的愚夫愚婦"。 地藏經中地藏菩薩三次救母,靠的是念佛。地藏菩薩也好觀音菩薩也好,都希望把眾生救到阿彌陀佛的大願船上。就消業的比喻來說,誦經消業如螢火蟲,念佛消業如陽光。

 

念地藏菩薩消業滅罪不如念佛!地藏菩薩勸我們要念佛

鬼道眾生最歡喜聽的是《地藏經》跟《十善業道經》

鬼神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鬼道眾生為什麼要求念地藏經而不是念佛超度?

駁斥謬論--某時間地點不能念《地藏經》或其他經咒,看完恍然大悟!

怕鬼的人念這部《地藏經》,能讓鬼給你磕頭!

外魔與內魔--內魔不生,外魔不起

每個人頭頂都有光!遇見惡神惡鬼的原因與遠離方法!

佛弟子應如何處理和鬼神的關系

鬼神之道,鬼不找無緣之人!

別以為鬼神你看不見,天天打照面

鬼有三伎倆,一迷、二遮、三嚇

黑令旗--陰間的冤親債主到陽間復仇索命的合法證明

病大多來自邪氣,可以拜關公

鬼神附體不是佛門神通--正神不附體,附體非正神

如何辨別護法和附體?附體不是「護法」 ,一定要把祂送走!

遇到鬧鬼 怎麼辦?如何與鬼神相處之道【綜合整理】

靈鬼附身一般都找身體虛弱、正氣不足的人嗎?

神鬼的種類--靈界的生靈有形體嗎?

佛經提到影響天氣的因素--只要有人祭祀,就有鬼神附在這個身上

邪淫會招鬼,行邪淫者,善鬼神不守護

如何迴向功德給鬼?鬼神能賜福嗎 ?

佛門弟子如何才能調御鬼神?

有人遇到鬼神障,應該怎樣幫助他們

對鬼神的態度

念佛機的能量有多大?利益周圍四十里幽冥界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