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有緣念一遍本文,滅盡罪障、得盡功德、即身成佛!不可思議!】

好事都趕一塊了,您只需往下念一遍本文,就滅盡罪障、得盡功德、累劫往生淨土、當下即身成佛!

只要你有緣能夠念一遍,真的是不可思議!

誠心供養能夠得見此文的大福德有緣,也就是供養諸佛啦~

一剎那即能成佛之快捷方式道:諸佛名號念誦次第
虹身成就者白瑪鄧燈造
喜饒俄熱仁波切傳
堪布向久迦造譯
 
為了遍虛空的眾生而歸依具九傳承上師以及四、六續部壇城本尊、母續空行海。
(念誦一遍的功德若有形象盡虛空亦不能容納)
 
南無頂禮、供養、出有壞應供正等覺毗婆屍佛、屍棄佛、毗舍浮佛、拘留孫佛、迦那迦牟尼佛、迦葉佛、釋迦牟尼佛等等賢劫千佛父母兒眷屬。
(念誦一遍與諸佛的智慧無二無別,並與念誦八萬四千法門的功德等同)

 

南無皈依百俱胝(zhi)恆河沙數清淨等覺如來。
(念誦一遍與念頌大藏經功德等同。)

南無十二現等覺如來。
(念誦一遍能消除十二萬劫所做種種罪障。)

南無三摩地現日光壇城正法威德如來。
(念誦一遍能消除七萬劫中一切眾生之迷惑。)

南無上師日光支如來  南無多羅樹王聖德如來。
(念誦一遍能消除斷眾生肢體及殺生、食肉等罪障。)

南無無量無垢正等覺如來。
(念誦一遍能消除無始以來偷盜罪障。)

南無月光如來  南無如月光白色如來  南無威德莊嚴決定清淨如來。
(念誦一遍能消除邪淫罪障。)

南無具安樂如來  南無無垢光明如來。
(念誦一遍能消除由貪慾毀犯律儀之罪障)

南無清淨尊勝音如來。
(念誦一遍能消除十惡所生罪障。)

南無月光燈如來  南無尊勝如來  南無月光寶如來  南無鼓音王如來。
(念誦一遍能消除四重罪障。)

南無無量光如來  南無諸香及香王如來  南無華自在力王如來。
(念誦一遍能消除毀犯律儀及菩薩戒之罪障。)

南無大梵天如來  南無施香光如來  南無勝寶焰光如來。
(念誦一遍能消除盜用十方僧物之罪障。)

南無金光明聖賢如來 南無現金光明如來  南無無量大光明如來。
(念誦一遍能消除受用三寶、佛塔、經典等十善財物之罪障。)

南無無垢光明如來  南無焰光尊勝如來  南無妙香威德如來
(念誦一遍能消除取上師及密乘財物罪障。)

南無勝寶藏如來  南無尊勝寶幢如來。
(念誦一遍能消除騎乘牛、馬等罪障,亦能積集無量無數福德資糧。)

南無寶生如來  南無妙華莊嚴如來。
(念誦一遍能於十萬劫具不可思議菩提心,乃至成就佛果無所違緣。)

南無一切諸佛海會如來。
(念誦一遍能消除毀犯密乘三昧耶罪障。)

南無大勢精進真實定如來。
(念誦一遍等同於念頌所有經藏之功德。)

南無金剛勇士威猛寂靜柔軟降伏敵勢如來。
(念誦一遍等同於念頌所有三藏之功德。)

南無威嚴須彌山現種種寶塔如來。
(念誦一遍能消除五毒罪障,一切世中不離諸佛。)

南無威德寶藏聖寶傘蓋如來。
(念誦一遍從今乃至成就佛果,得一切諸佛大悲攝受。)

南無無量壽如來  南無持長壽寶瓶如來  南無種種無貪蓮華眼如來。
(念誦一遍能消除一切橫死之因,往生三十三天。)

南無現種種寶華威德嚴如來  南無獅子吼如來  南無幻化威德象如來。
(念誦一遍能消除無量無數大劫種種罪障。)

南無吉祥傘蓋如來  南無蓮華如來  南無歡喜如來  南無妙寶如來。
(念誦一遍能消除十萬、百萬乃至無量劫罪障。)

南無寶月光莊嚴妙智音聲如來。
(念誦一遍之功德能生為轉輪聖王。)

南無滅除一切有為法及種種迷幻定解威德生如來。
(念誦一遍能即身成就。)

南無種種清淨月壇城如來。
(念誦一遍急速成就佛果。)

南無具種種三摩地如來  南無滅除疑惑如來  南無初發心怙主不動如來。
(念誦一遍能消除罪障直至成就佛果,不墮三惡道。決定成就究竟圓滿之佛果,蓮華化生不動如來淨土。)

南無怙主無量光如來  南無聖光明遍吉祥王如來  南無大悲功德寶王如來。


(念誦一遍從今乃至九十六億劫、無量無數恆河沙數劫往生極樂世界,決定無疑。)


.....................................................................


1.南無無邊身佛——聞是佛名,暫生恭敬,即得超越四十劫生死重罪,何況塑畫形像,供養讚嘆,其人獲福,無量無邊。

2.南無寶性佛——聞是佛名,一彈指頃,發心歸依,是人於無上道,永不退轉。

3.南無波頭摩勝佛——聞是佛名,歷於耳根,是人當得千返生於六慾天中,何況志心稱念

4.南無師子吼佛——聞是佛名,一念歸依,是人得遇無量諸佛,摩頂受記

5.南無拘留孫佛——聞是佛名,志心瞻禮,或復讚嘆,是人於賢劫千佛會中,為大梵王,得授上記。

6.南無毗婆屍佛——聞是佛名,永不墮惡道,常生人天,受勝妙樂。

7.南無寶勝佛——聞是佛名,畢竟不墮惡道,常生天上,受勝妙樂。

8.南無寶相佛——聞是佛名,生恭敬心,是人不久得阿羅漢果。

9.南無無垢如來——若稱彼名者,即得智無盡。

10.南無日月燈如來——若稱彼名者,當得不退轉;若有女人聞此佛名者,即為最後女身更不復受。

11.南無甘露彌留如來——若稱彼名者,假令世界金鍱充滿及以七寶持用布施,不及一歌羅分。

12.南無普香如來——若稱彼佛如來名者,一切毛孔出無量香,當受一切香薰佛剎,復得無量無邊福德。

13.南無淨光如來——若稱彼佛如來名者,所得功德假使以滿於恆河沙數世界之中七寶布施,不及於其一歌羅分口稱彼佛如來名號。

14.南無法上如來——若稱彼佛如來名者,一切佛法悉皆滿足。

15.南無大眾者如來——若稱彼佛如來名者,一切佛法悉皆滿足。

16.南無無邊香光明如來——稱彼名者,得不退轉。

17.南無火光如來——若稱彼佛如來名者,晝夜增長無量福聚。

18.南無月燈明如來——若稱彼佛如來名者,於世界中堪為福田。

19.南無藥師琉璃光王如來——若稱彼佛如來名者,一切殃罪悉皆除滅。

20.南無月燈明佛——若能持彼佛名號,更不生諸惡趣中。

21.南無月燈光佛——若能持彼佛名號,當得總持能巧知。

22.南無電燈明佛——若能持彼佛名號,不曾生於惡趣中。

23.南無最勝燈佛——若能持彼佛名號,諸相未曾有缺少。

24.南無住真實佛——若能持彼佛名號,其口常出優缽香。

25.南無智燈明佛——若能持彼佛名號,大得行行於智中。

26.南無燈明主佛——若能持彼佛名號,當照世間猶如燈。

27.南無威德住佛——若能持彼佛名號,一切諸方威顯赫。

28.南無陀羅住佛——若能持彼佛名號,令眾甘露得充足。

29.南無空燈明佛——若能持彼佛名號,能令驚怖著有者。

30.南無實燈明佛——若能持彼佛名號,當說於經不染著。

31.南無實燈號佛——若能持彼佛名號,驚怖一切諸外道。

32.南無誓空行佛——若有持彼佛名號,能脫多數千家生。

33.南無普寶蓋佛——若善男子受持是佛名,是人超越世間四大劫,常現諸佛菩薩前生,不復作五逆罪。

34.南無三昧勝奮迅佛——若善男子受持是佛名,得千三昧,超越世間無量千劫,同彌勒菩薩功德。

35.南無寶俱蘇摩身光明勝佛——若人受持讀誦是佛名,超越世間不可數劫。

36.南無最勝波頭摩奮迅勝佛——若人受持是佛名,超越世間四十劫。

37.南無無量香勝王佛——若善男子受持是佛名,超越世間無量劫,常得宿命。

38.南無大光明如來——若善男子受持是佛名,超越世間四十劫。

39.南無寶華奮迅如來——若人受持讀誦是佛名,得千三昧,諸眾生歸命,是人為諸佛如來所讚嘆,是人超越世間千劫,不久轉法輪。

40.南無寶藏佛——若善男子受持是佛名,超越世間六十劫。

41.南無寶勝佛——若善男子受持是佛名,若復有人捨七寶如須彌山以用布施,及恆河沙世界;若復有人受持讀誦是佛名,此福勝彼。

42.南無難陀世界栴檀勝佛——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是佛名,畢竟得清淨心。

43.南無寶集佛——聞彼佛名,至心受持憶念,是善男子善女人,畢竟得七覺分三昧,得不退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超越世間六十劫。

44.南無寶勝佛——聞彼佛名,至心受持,憶念讀誦,合掌禮拜;若復有善男子善女人,以滿足三千大千世界珍寶布施,如是日日布施滿足一百歲,如此布施福德,比前至心禮拜功德百分不及一,千分不及一,百千分不及一,乃至算數譬喻所不及一。

45.南無成就盧舍那佛——若人聞彼佛名,受持讀誦,憶念禮拜,超越世間五百劫。

46.南無盧舍那鏡像佛——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佛名,受持讀誦,至心憶念,恭敬禮拜,得脫三惡道。

47.南無盧舍那光明佛——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佛名,五體投地,深心敬重,受持讀誦,恭敬禮拜,是人超越世間三十劫。

48.南無不動佛——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佛名,受持讀誦,恭敬禮拜,是人畢竟不退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一切諸魔所不能動。

49.南無大光明佛——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光明佛名,受持讀誦,恭敬禮拜,是人常不離一切諸佛菩薩,畢竟得不退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50.南無無量聲如來(三稱佛名)——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不可量聲佛名三稱,是人畢竟不墮三惡道,定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51.南無阿彌陀劬沙佛——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佛名,深心敬重,受持讀誦,恭敬禮拜,是人超越世間十二劫。

52.南無寶光明佛——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彼佛名,超越世間一百劫,得不退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若人不信聞名得如此功德者,是人定墮阿鼻地獄,滿足一百劫。

53.南無得大無畏佛——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佛名,受持讀誦,恭敬禮拜,是人畢竟得大無畏,攝取無量無邊功德聚。

54.南無然燈火佛——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佛名,至心恭敬禮拜,受持讀誦,是人攝得如來十力。

55.南無實聲佛——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佛名,受持讀誦,至心禮拜,是人畢竟得四聖諦,畢竟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56.南無無邊無垢佛——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佛名,至心生信,受持讀誦,恭敬禮拜。若復有人以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布施,比聞無垢佛名,受持讀誦功德,千萬分不及一,乃至算數所不能及。何以故?若眾生罪根深厚,不得聞無垢佛名;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此如來名者,是人非於一佛所種諸善根,亦非十佛所種諸善根,是人乃是百千萬佛所種諸善根,是人超越世間四十八劫。

57.南無月聲佛——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佛名,受持讀誦,至心禮拜,是人所得一切功德白法,具足如滿月,畢竟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58.南無無垢光明佛——若善男子、善女人、天、龍、夜叉、羅剎、若人、非人,聞是佛名,畢竟不退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入惡道。

59.南無日月光明世尊(三稱)——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佛名,受持讀誦,胡跪合掌,右膝著地,三稱如是言,是人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60.南無香象光王如來——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持此香象光王如來名號者,彼於十三俱胝歲中,身出香氣不曾休息,亦不廢忘菩提之心。

61.南無日光明佛——若人畢竟清淨心稱此佛名所得功德滿足如日輪,畢竟能降伏一切諸魔外道,超越世間三十劫。

62.南無清淨光明佛——若天、龍、夜叉、人、非人聞名者,必得人身,遠離貪、瞋、痴煩惱;若人聞不信者,六十千劫墮大地獄。

63.南無無邊寶佛——若人聞彼佛名是人具足得七覺分,能置眾生著勝寶中,畢竟成就無量功德聚。

64.南無華勝佛——若人聞彼佛名信心敬重,彼人一切善法成就如華敷明,越度世間五十五劫。

65.南無妙身佛——若人聞彼佛名至心敬禮,讀誦受持,是人決定遠離一切諸障,不入惡道,超越世間無量劫。

66.南無法光明清淨開敷蓮華佛——人得聞彼如來名受持不忘者,永離三惡道。

67.南無普光最上功德稱聚王如來.南無正住摩尼積聚王如來——若有女人聞此二佛如來名者,於一切處得捨女身,復超四萬俱胝劫波生死流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常當不離見佛聞法,供養眾僧,於後世中即得出家,尋當得成無礙辯才。

68.南無月光如來——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晨朝時,常當精勤專念彼等如來名號,而彼人輩四萬劫常識宿命,亦不忘失菩提之心。

69.南無一切趣清淨王如來——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常能受持此如來名號,精勤憶念不忘失者,即得現見一切諸法,盡諸業障及盡諸惡,以佛真實住持力故,當於十四俱胝世中常憶宿命,乃至菩提善根亦不窮盡。

70.南無清淨眼如來——若善男子善女人持此如來之名號者,彼於世間當作眼目,常能憶持四十俱胝宿命之事,乃至道場善根不盡。

71.南無無量功德寶莊嚴威德王如來
(能滅除六十千劫生死之罪。轉身得陀羅尼。名為樂說無礙。凡所說法。常為十俱胝剎諸佛世尊。授以辯才令得無畏。)


72.南無功德寶勝莊嚴威德王如來
(轉身當得日輪光明遍照三昧。於諸佛剎隨願往生。亦當攝受無量功德莊嚴佛土。生彼剎已。具三十二相。獲無斷辯才。轉身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73.南無一切法殊勝辯才莊嚴如來
(受持彼佛名者。毒不能害刀不能傷。火不能燒水不能溺。舍此身已當受化生。獲陀羅尼名為百旋。)


74.南無積集無量辯才智慧如來
(受持彼佛名者。則為奉事六十俱胝那由他佛。得遍一切處陀羅尼。無盡藏陀羅尼。乃至未成無上菩提。終不更入三惡趣中。常得往生諸佛剎土。修菩薩行。度脫無量惡趣眾生。當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


75.南無千雲雷吼聲王如來
(受持彼佛名者。轉身得佛四無所畏。四種神足。大慈大悲。十八不共法。所得國土功德莊嚴。亦如西方極樂世界。無有異也。若有女人能受持者。皆悉轉為丈夫之身。)


76.南無最上妙色殊勝光明如來
(受持彼佛名者。則為奉事九十俱胝諸佛如來。得度脫一切眾生三昧。何故名為度脫一切眾生三昧。若善男子善女人。依此三昧演說法時。能令三千大千世界之中。惡趣眾生悉皆解脫。得生人天普獲安樂。決定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猶如悅意如來剎中。所有眾生常受安樂。)


77.南無種種勝光明威德王如來
(受持彼佛名者。轉身得無量辯才莊嚴陀羅尼。悉能受持八十俱胝如來所說之法。所得國土功德莊嚴。亦如西方極樂世界。無有異也。)


78.南無無數劫積集菩提如來
(受持彼佛名者。即為供養八十俱胝諸佛世尊。轉身具足六十種言音辯才。)


79.南無虛空吼聲淨妙莊嚴光明照如來
(受持彼佛名者。所生之處。種族尊豪識性聰慧。善能通達世俗文詞。凡所發言人皆信受。於諸地中。具足清淨戒定智慧及於解脫知見。獲宿命智得五神通。亦當得佛十八不共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80.南無一切法門神變威德光明照耀如來
(受持彼佛名者。轉身得陀羅尼。名成就正覺。當能受持九十俱胝諸佛如來所說之法。一生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81.南無金剛堅強消伏壞散佛
(滅十萬億那術劫生死之罪)

82.南無寶王大光照如來
(得不退轉直至成佛)

83.南無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
(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衣服飲食資生之具金銀珍寶隨願充足)

84.南無集音如來
(後生之處常得端政顏容妙好。心常歡喜信樂諸佛)

85.南無德內豐嚴王如來
(1.其有得聞斯佛名者。歡喜信樂持諷誦念而為作禮。其人皆當得不退轉。   
      2.疾成無上正真之道。   
      3.卻一億劫生死之罪   
      4.其有供養五千佛者。此輩阿逸。爾乃得聞德內豐嚴王如來名號。   
      5.其聞名者。從是以後所生之處。常得天眼未曾不得天眼之時   
      6.常能徹聽未曾不得天耳之時   
      7.常能飛行無有不得神足之時。   
      8.乃至泥曰常得端政。未曾受於醜惡之形。   
      9.乃至泥曰常當尊貴。未曾生於下劣之處。   
      10.乃至泥曰悉能除壞眾欲之縛。   
      11.其人六情眼耳鼻口及於身意終無有疾。   
      12..乃至泥曰初未曾生無佛之處。聽大尊法未曾有礙。不得聽時未曾有礙。不見僧時亦復不生八難之處。   
      13.戒常具足無有缺時。   
      14.識心清淨無有忿亂時。   
      15。當知阿逸。其有得聞此佛名者。淨心信樂於最正覺。如渴欲飲。發信敬心向如來者。此等阿逸。悉能捉持諸佛世界最特之利。其人皆當獲於殊妙奇特功德。)

86.南無寶光月殿妙尊音王如來
(避非人惱害得身相具足)

87.南無寶英如來
(得聞寶英如來名號。持諷誦者作禮之德。十方億倍過出布施功德者)

88.南無樹根花王如來
(聞彼佛名不懷疑者現世得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神足通宿命通)

(請您抄寫到自己隨身的本子上,每天念誦其中一尊、數尊、全部,最妙!功德無量,所願速成。)

........................................................

千佛體性聞名導師尊。掘取十萬諸佛聖名號。

具足淨信真實勸請故。惟願一切眾生證佛地。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namo拿摩,皈依、恭敬、救我)“唵。嘛。呢。唄。咪。吽”   

 南無阿彌陀佛
《地藏經·稱佛名號品》中的佛號
南無無邊身如來    南無寶性如來   南無波頭摩勝如來
南無師子吼如來    南無拘留孫佛   南無毗婆屍佛
南無寶勝如來       南無寶相如來   南無袈裟幢如來
南無大通山王如來  南無淨月佛     南無山王佛
南無智勝佛          南無淨名王佛   南無智成就佛
南無無上佛          南無妙聲佛      南無滿月佛
南無月面佛   

《地藏經》中其他佛名號
南無師子奮迅具足萬行如來
南無覺華定自在王如來
南無一切智成就如來
南無清淨蓮華目如來
南無無相如來

 

《阿彌陀經》中六方佛名號
南無阿閦鞞佛         南無須彌相佛   南無大須彌佛
南無須彌光佛         南無妙音佛      南無日月燈佛
南無名聞光佛         南無大焰肩佛    南無須彌燈佛
南無無量精進佛      南無無量壽佛    南無無量相佛
南無無量幢佛         南無大光佛      南無大明佛
南無寶相佛            南無淨光佛      南無焰肩佛
南無最勝音佛         南無難沮佛      南無日生佛
南無網明佛            南無師子佛      南無名聞佛
南無名光佛            南無達摩佛      南無法幢佛
南無持法佛            南無梵音佛      南無宿王佛
南無香上佛            南無香光佛      南無大焰肩佛
南無雜色寶華嚴身佛 南無娑羅樹王佛 南無寶華德佛
南無見一切義佛       南無如須彌山佛


聞一佛名,獲福無量,滅無量罪

請記得迴向:做任何善事都回向,則功德無量。一切善根悉皆回向,供養功德才能圓滿。

回向文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以《普賢行願品》中的精華八句作回向,非常殊勝~~

注:時間充足,最好念《普賢行願品》頌詞全文作為回向。

《普賢行願品》中的精華八句:

文殊師利勇猛智        普賢慧行亦復然

我今回向諸善根         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嘆         如是最勝諸大願

我今回向諸善根         為得普賢殊勝行

 

布施利益眾生應如何回向?

 

回向非常重要!如何迴向才能讓功德享用不盡?

 

(請您抄寫到自己隨身的本子上,每天念誦其中一尊、數尊、全部,最妙!功德無量,所願速成。) 


 

索達吉堪布:諸佛菩薩名號的非凡意義

念誦諸佛名號的功德

《地藏菩薩本願經》中講過:“但念得一佛名號,功德無量,何況多名?”這說明念佛法門不僅僅念阿彌陀佛一個就可以了。經中還緊接著說,不管是人在死時、活時,若能念得多佛名號,即可遣除災難痛苦,終不墮入惡趣之中。一家人當中,若有人死了或病了,即使只有一人為他念一聲佛,他除了五無間罪以外,其他業報都能消除。所以,你們親朋好友生病或臨終時,有人進行助念的話,《地藏菩薩本願經》中說,一定是有利益的。不但對他人有利益,對自己的利益也不可估量,如《地藏經》雲:“自稱自念,獲福無量,滅無量罪。”

漢地的《萬佛洪名寶忏》中,就有一萬尊佛的名號,並沒有說只需要念阿彌陀佛。漢傳佛教中,還有《過去莊嚴劫千佛名經》、《現在賢劫千佛名經》、《未來星宿劫千佛名經》等記載了三世諸佛的很多名號,《大解脫經》、《寶積經》等許多經典講了十方諸佛的很多名號。因此,高僧大德們弘揚淨土法門,對相當一部分人非常非常好,這是我們一再贊歎的,但如果不論年輕、年老,統統不准他們念其他佛號,一定要念阿彌陀佛,這種態度不太合理,畢竟眾生的根基、意樂、發願、因緣各不相同,念不同佛號,獲得的利益也不一樣。所以說,大家在念佛時,要遣除“只念一佛、不念他佛”的誤區。這是一個問題。

念佛十種稱呼的功德

佛有如來、應供、正等覺等十種稱呼(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很多佛經中通常只有“如來”一種,其他的稱呼很少出現,但若能念全這十種稱呼,功德非常非常大。漢傳佛教的《文殊師利問經》中雲:“若能專念如來十號,佛於彼人常在不滅,亦得當聞諸佛說法,並見彼佛現在四眾。”如果能專心專意念如來的十種名號,那麼佛陀會經常跟著我們,將來能見到佛陀的四眾弟子,聽聞如來講法,還能“增長壽命,無諸疾病”等等,講了許許多多的功德。因此,通過這種方式來念佛,非常有必要。

在念誦的過程中,前面若加上“頂禮、皈依、供養”,後面是如來的各種稱呼,以此方式來念誦,當然是最好的。有關經典中也有這方面的記載,《文殊師利問經》中講了很多,希望你們方便時看一下。如果實在不能這麼念,也可以直接念佛號,比如頂禮無量光佛、頂禮寶髻佛,這沒什麼不可以的。尤其是有些老年人,或者你家裡的親朋好友,年紀大了記性不好,這麼多的名稱記不住,那只給他教一句就可以。譬如先教他念“南無阿彌陀佛”,教會了以後,再是“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然後“南無寶髻佛”……簡單地教一個佛號,這樣功德也非常大。

念佛菩薩名號既得利益

念佛號,不僅對究竟佛果有非常大的利益,甚至對暫時利樂也有非常大的幫助。

有些人害怕出現地震、雪災、海嘯等災難,這樣的話,可以念“龍自在王如來”的名號,世間上的各種疾病、災難、傳染病等,通過他的名號能遣除;

若念誦“日月燈如來”的名號,邪魔外道不會干擾你,有些人特別怕魔,晚上不敢一個人上廁所,這個時候你就念“南無日月燈如來”,有了太陽、月亮、燈,所有的魔都不會來干擾,而且此佛號的功德很大,以遍滿整個三千大千世界的珍珠寶鬘來求都值得;

如果念誦“月燈如來”,念誦的人或聽到名號的人,就會成為人天應供處,自己的身體跟佛塔沒有什麼差別,如果有人向你頂禮,你就可以“南無月燈如來,南無月燈如來——好,開始頂禮吧,頂禮我也沒事”;

還有人特別喜歡漂亮,希望相貌端嚴,那麼可以念“南無步蓮如來”。總之,有許許多多佛號的功德,這是從暫時利益來講的。


念菩薩名號功德大,還是念佛功德大?

01. 問:念其他諸佛迴向也可以往生,為什麼要專念南無阿彌陀佛?

答:阿彌陀佛是諸佛之王,即佛王。南無阿彌陀佛是凈土法門的至尊,稱念必得往生。而念其他諸佛,也可以消除罪障,但必須以至誠心迴向方可往生。念南無阿彌陀佛則直接乾脆,十方諸佛也念南無阿彌陀佛,故知念南無阿彌陀佛功德最大。

02.問:念菩薩名號功德大,還是念佛功德大?

答:念佛功德大於念菩薩功德千百萬倍,不可計數。為什麼?佛是法王,菩薩是王子,菩薩以佛為尊貴。《群疑論》說:「一大劫念地藏王菩薩,不如念一聲南無阿彌陀佛」。

03. 問:念經功德大還是念佛功德大?

答:念佛功德超過念經功德千百萬億倍,如念《地藏經》可滅千劫重罪,而念一聲南無阿彌陀佛,可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可見,念佛功德最大。

04.問:念佛功德大,還是持戒功德大?

答:念佛功德大。念佛一日至七日,即得往生極樂世界,證同八地菩薩。持戒好,僅得人身,未出輪迴。在末法時代,五戒、二百五十戒、五百戒等尚難得持圓滿者,更不用說以此證得聲聞、緣覺等聖果。若證得,仍是無法與念佛得生凈土證得八地以上菩薩相比。念佛永遠不會發生差錯,而持戒又破戒犯戒者不在少數。且念佛又可以消滅破戒犯戒之罪,如觀經下品中生即是。


寂靜法師:佛菩薩名號的功德

名號是什麼意思呢?我們稱為聖號,聖號就是聖人的名號,在佛教裡頭主要是諸佛菩薩的名號。我們常見的有:南無阿彌陀佛(就是六字洪名,也稱為六字名號。)、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這就是名號。我們老學佛的,好多都看過《普門品》、《地藏經》、《阿彌陀經》和《無量壽經》,這些裡邊講了很多名號的功德。《觀世音普門品》講的是觀音菩薩名號的功德。

中國著名的佛學大家南懷瑾先生,曾經寫下了一個故事,是他親身體驗的。他年輕的時候尤其對神通異像特別好奇,他聽說在湖南土匪裡面流傳著一個咒語非常厲害,厲害到什麼程度呢?這個黑幫裡面的人,只有高層親信才能夠知道,才能夠接受傳承。當他們被捕的時候,被砍頭的時候,關監牢的時候,他們就念這個咒語,就可以逃跑,而且是密不外傳。那我到底講不講?密不外傳的。(大眾:講。)要講啊,你們就得相信。南懷瑾先生打進他們內部,費進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後黑幫土匪看他可靠,認為可以傳給他,就把這個咒語傳給他了。這個咒語我說出來之後你們就會了,我講出來你們不能笑,要用心接受啊。大家合掌,這樣才能接受到,要恭敬合掌,這個咒語現在傳給你們,你們跟我一起念,好不好?“南無觀世音菩薩”!你看,我們天天念的這個菩薩名號,土匪裡面竟然密不外傳。而且真的有這個功效,就是當這個人被捆起來了,他一念,繩子就掉了,他就跑了。當這個人被關起來了,他一念就逃脫了。當這個人要被砍頭了,他一念,刀都斷了,槍也開不了。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的故事:一個和尚,日本人抓住他的時候,他心中就一直念觀音菩薩,對方換了幾個人開槍都打不響,所以這個日本的軍官就把他給放了,覺得這個太奇怪了,幾支槍幾個人都沒有打響。

那我們天天念觀世音菩薩,有沒有這麼大的力量呢?我們一定要去看看《普門品》,《普門品》裡面講的所有內容,就講觀世音菩薩名號的功德作用不可思議!我在四川也碰到一位因為犯罪被抓進牢房的小伙子,因為他感覺自己隨時可能被槍斃,所以很害怕。他被關進一個小屋,小屋裡邊是漆黑的,牆上有一個小洞,他關進去之後,很害怕,他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他親自給我講的,他說牆上就出現觀世音菩薩。第二天,莫名其妙就把他放出了小黑屋子。還有一次是轉移到另外一個地方,他也很害怕,就雙腿一盤,念“南無阿彌陀佛”,他也看到阿彌陀佛。所以我們說諸佛菩薩的名號功德不可思議。

我們是凡夫,有時候會問為什麼會這樣呢?經上已經講過了,不可思議就是凡夫想不到。不要想他的原理,直接相信就可以了,就好像我們給一頭豬一只狗講我們的科學,它怎麼聽得懂呢?它肯定否定啦。所以在佛法裡頭,有些層面是可以用道理去推敲的,有些層面是不可以推敲的,只是一個字叫“信”。剛才我們說的觀世音菩薩名號的功德,就寫在《普門品》裡面,我們回去有機會還是要看一下。

地藏菩薩的名號功德就寫在《地藏經》裡面,《地藏經》裡面同時也記載了佛號的功德。講到光目女和婆羅門女,她們是怎樣拯救自己墮落地獄的母親的,他們沒有用其他方法,靠的就是念佛名號。

我接觸師父以後,師父就開示,為什麼光目女能夠靠著佛號把自己的母親拯救了呢?因為光目女先定位了:為什麼念佛,為哪一件事念佛——為了想知道自己母親墮到哪裡,也是為了救自己的母親而念佛,所以她的結果就在這裡。我們定位在哪裡,作用就在哪裡。

比如,我們的家庭不夠和諧,那我們念佛就為這個而念,先定位:我來這裡打佛七為什麼而打?就為家庭和諧。我們念了,它的作用就在家庭和諧上。我們來這裡是為自己的小孩,那我們就直接定位在小孩上,就為自己家小孩健康成才而念佛,所以小孩就會產生作用。我們如果是為自己健康而念佛,那麼就定位在自己的身體健康上面。所以當我聽到師父給我說定位的時候,我一下子就聯想到《地藏經》裡光目女、婆羅門女她們是怎麼念佛的,我一下子就想到了,師父講的悟的非常透徹。我們有一本小冊子——《乘佛本願之妙用》,那裡面講的請法就是這個意思:先定位,然後念佛。這是師父對我們眾生最大的功德。

過去我們沒有學會這些方法,所以效果上有區別。為什麼大眾學師父的法效果特別不可思議呢?我想這個定位是其中一項特殊之處,當然還有其他的內容。這是師父開創的本願法的殊勝之一。

講到觀音菩薩、地藏菩薩的名號功德。我曾經在07年的元旦在成都放生,看到一個十歲的小姑娘,家人說她每天下午一點到兩點定時頭暈,已經八、九年了。我一聽,多可憐的人啊,她怎麼念書呢?所以我就跟大人說,我帶她幾天好不好,大人就說好啊好啊。我想我帶一個小孩和帶十個小孩是一樣的啊,所以我臨時打電話又通知了幾個家長,又給了我四個小孩,我一共帶了五個小孩,帶在寺院裡生活了三天,我就完全陪他們。吃飯時間就帶他們吃飯,吃完飯帶他們去大殿上香、拜佛、念佛。然後又帶他們到處玩,買餅干喂螞蟻,買水果給別人發,還有去放生,每天大約放一次生,每天帶他們參觀一個寺院。就這樣跑了三天,這個小姑娘第三天頭就不暈了,第四天就送回成都了。過了約十幾天,他們來寺院看我,我問他小孩的頭還暈嗎?他們回答我:“偶爾頭暈”。這個不可思議哦,讓我震驚。我自己過去是學航空的,學飛機發動設計的,我們接受的教育都是唯物主義,都是科學,上面這類事情對於我來說,我不會相信的,但是發生在自己身邊了,讓我不得不相信。

又過了兩個月,我到成都去,小孩的家人就告訴我:“師父啊,孩子完全好了。”我一聽既高興又好奇,我說:“怎麼好的啊?”他們回答說:“你教的方法啊。”當時我就不知道我教過什麼方法啊,我沒教過啊,我說:“我教的什麼方法啊?”他們說你叫孩子回來,每天上午念一千聲觀世音菩薩,每天下午念一千聲地藏菩薩,這就好了。這裡就講到觀音菩薩、地藏菩薩名號的功德,你看這個小孩子八、九年的頭暈,什麼方法都試過了,現在很簡單,又沒有吃藥,又沒有打針,也沒有花錢就好了。

這個名號功德的作用,也就是說他的效果表現在哪裡呢?一個是我們念名號時候的信心,我們對這個名號信心夠不夠,這個是最主要的。《大悲心陀羅尼經》裡觀世音菩薩就告訴我們,念大悲咒是不可以有懷疑的,懷疑會讓我們大減功德。佛教裡面講的六種根本煩惱:貪、嗔、癡、慢、疑、惡見,這個“疑”也是障法的,也是障道的。但是像我這種人疑心是最重的,好多時候我信不進去,信不進去是啥?還是業障!怎麼辦?業障只有忏悔,只有好好地念佛。祖師給我們講了,業障重就念佛,這是天台宗說的了。這些都說明佛名號的功德不可思議。

我自己在02年生了一場病,這個病是不能睡覺的,是不能合眼的,非常恐怖,所以直接是入地獄。又不能吃東西,再變餓鬼。走到外邊,人家不理解的,就看不起你,被人看不起不是畜生嗎?所以我感覺我三惡道都進去過了。我也是中醫、西醫、民間的方法,還有居士們出的主意,很多方法都用了也治不好,走一百米就會冒汗,因為吃不了。我感覺自己快完了,心都灰了。在沒有辦法的時候,我碰到台灣一個法師到大陸來帶領念佛,他那個念佛叫般舟經行,我僅僅打一個七就讓自己的生命拐彎了。這就表現出了彌陀名號的功德不可思議,是沒有辦法想象的,絕對超過我們現有的現實方法。

我們要對佛名號、菩薩名號有絕對的信心。那我的信心怎麼來的呢?是經歷了一些磨難,慢慢地生起了一點點信心,現在的信心還不夠,所以還要好好念佛,還要好好忏悔。除了心裡邊相信,還要拿我們的生命去體證,用生命去感受。

比如說我們自己的問題,一請法好了,好一次信心就長一次。我們去幫助別人請法,幫助別人治病,幫一次信心就長一次,我自己就這樣。我自己長一點信心,一半是自己身上體會到的,另一半是因為幫助別人感受到的。所以我們到這裡來學習了佛法,學習了如何請法用法,要干什麼啊?拿回去用。有人需要的時候,趕快幫人,不要管他有作用沒作用,你先幫,你別說:“哎呀,我學得不好,可能沒有作用,我不敢幫。”你不要管這些,你去幫就可以了。我們用真心去幫了,功德就已經成立了。有沒有效果那是佛的事情,幫不幫是我們的事。念佛也是這樣,不要說我有感應我就念,見到佛我就念。你只要在心中念下這個名號,那就是佛。所以大家念佛的時候,偶爾應該把眼睛閉起來,用心去感受這句名號是真實的,這就是佛。南無阿彌陀佛!用心去念這就是佛,就立刻把佛請來了。我們有些人有感應,有些人沒感應。有感應的有一點信心,沒有感應的他信心不夠,信心越不夠越沒感受,信心越不夠就越看不到作用。所以念佛最重要的是什麼?是信心!

去年9月份,我找一個旅行社訂機票,他跟我說:“我的小孩發燒,我晚兩天給你訂可以嗎?”我說可以。兩天以後我打電話給他,那是晚上十點了,他說機票還沒有訂呢,小孩還發燒啊。我聽到這個話,一下就來勇氣了,那就顯一顯名號的功德。我就跟他說孩子明天就好,我叫他拿了一杯水,捏在手裡,一手接電話,然後稱念名號,念了十聲,我當時在佛堂再為他請法。第二天早晨他發短信告訴我,太神奇了,孩子下半夜好了。今年一月份,他又給我打電話,他說:“我明天又要趕車,孩子又發燒怎麼辦?”我的信心降下來了,我說這次還會不會靈呢?但是他已經打電話給我了,我又不能拒絕,我就跟他說:“好,繼續像上次那樣。”我又在佛前為他請法,請法的時候把他觀想出來,把這個小孩想出來,交給佛,讓佛光普照,請佛接引他的冥陽兩界回歸極樂世界。我以為這次不起作用,結果第二天收到短信,又靈驗了。

我那個年代佛法還不興盛,整個接受的就是科學,所以腦袋非常頑固啊。我為什麼會改變?就是被這些事實所震撼。現在我還體會到念《心經》也有不可思議的功德,我們下午放蒙山的時候念《華嚴偈》都是不可思議功德。“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我們念甘露水真言、變食真言,說實話啊,過去我不怎麼相信啊,過去我說念到底起不起作用啊?我相信有一部分人還是這個想法,嘴巴在念心中不信。嘴巴念心中不信能不能起到作用呢?能,不過是小利益,嘴巴念心中堅信就是大利益。

我們在座有很多念佛都有感應,就念一句名號,就有大的作用。所以我們從今天開始,要對名號生起大信心,要敢於努力去念,去驗證,去實踐,去證明這份名號的功德。

其實啊,佛把所有的功德福報都放在這個名號裡頭了。比如說這個是一個橙子,橙子就包括它的所有的營養成分,而我用兩個字就解決了,能理解嗎?阿彌陀佛發了四十八大願,用無量劫的時間去修行,在十劫以前成佛了,用願力成就了極樂世界,他把一切的功德、一切的福報、一切的智慧、一切的光明、一切的覺悟、一切的慈悲,都濃縮在“南無阿彌陀佛”裡頭。跟我們吃的那個濃縮的維生素C一樣,小小一片,它裡面是濃縮的,我們不要懷疑,只管吃就行了。所以念的時候啊,師父給我們開示——接受!我過去就是這樣念佛的,我發現我缺智慧,我就念“南無阿彌陀佛”,從佛號裡面去取智慧。我發現我缺福報,我就念“南無阿彌陀佛”,從這裡邊去取福報。我們心中缺慈悲,你就念“南無阿彌陀佛”,去接收佛的慈悲。缺什麼就接收什麼,跟我們身體缺什麼就補什麼一樣啊。如果我們沒有缺的,也不知道自己缺什麼,那就把佛號裡面的一切,全部接收下來。

今天簡單講了一下六字洪名的功德,給大家多了一點點信心,下午我們念佛的時候專心念。其實我很喜歡在佛堂念佛,念佛是享受啊。我的一個師弟,他不愛念佛,我的師父說了一句話:“佛都不念,哪裡來的智慧啊?”我聽到師父批評他,我自己就知道了:要想有智慧必須念佛,要想有福報也必須念佛,要想子孫成器也要念佛,要想身體健康、事業順利一定要念佛!

 

現代地藏感應錄:死刑犯向佛,臨刑出現奇跡!行刑人開槍,彈彈虛發。

 

 

buddha-999-1.jpg

buddha-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