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有人說,關起門念佛非大乘,不能成就。我們是否還要多發心做義工,再配合念佛,然後回嚮往生西方?

大安法師答:修淨土法門,不要聽人說,要聽佛說,人都有種種說法。這個關起門來念佛非大乘,不能成就,這個話就說得很模稜兩可了。你深信切願念佛,本身就是大乘,就是佛的第一弟子,在所有的善行當中就是至上的善、第一的善、無與倫比的善,就能夠成就往生。阿彌陀佛的光明遍一切處,你信願稱名,每一聲都跟阿彌陀佛感應道交,每一聲都在被阿彌陀佛的大悲願海所攝受,怎麼不能成就呢?難道阿彌陀佛的光明由於你關起門來就進不去嗎?那怎麼叫無礙光呢?

當然你作為佛弟子,有機緣隨分隨力做點義工也是可以的,作為修福德,增上往生的品位。但是,就往生這一點,做義工和不做義工不在考慮之列,完全就是在信願稱名上作為往生的條件,不加任何的條件。如果你再加,非得要一年做多少天的義工,才能往生;一年做多少供養金額,才能往生;甚至你一定要修禪定功夫,才能往生;甚至要持什麼咒,才能往生;甚至要拜多少拜佛,才能往生……那條件多得很,那不是易行道成了難行道嗎?它不是這個樣子。就唯信願稱名得以往生,其他的隨分隨力去做,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