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老法師開示

 

問:末學認識一位師兄,自稱有南海觀世音菩薩在其身,他也替人看前世因果,幫人化解居家、個人種種不淨,完全不收費,只勸來的人要相信因果。他說SARS流行病的原因,是前世殺猴、吃猴所感得的。如果前世沒有造此惡業,就算到醫院走一趟也不會有事。請問他所說、所做的是否與佛相應?是正、是邪?

 

答:在佛門中有一種說法,所謂「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真正是佛菩薩再來的,他一定不會說;別人說,他也一定不承認,堅決的駁斥。自古以來代代承傳,都是 守住這個規矩。若是暴露身份後,立刻要離開,不能再住世間,如再住世間,妖言惑眾會產生負面效果。尤其是九界分明,每一個法界自有其規則秩序,不能混亂。

菩薩是另一個法界,菩薩來此法界,一定與此法界眾生完全相同,和光同塵。他應化到這個世間來,所有的表演與世間人完全一樣;有不一樣的,就是搞怪力亂神, 這樣會擾亂社會秩序,擾亂人心,這不是佛教學的原理原則。因其違背了佛陀教學的原理原則,縱然是善的,亦有毛病、有副作用。

鬼神附身,佛菩薩附身,確有其事。但要曉得假的也很多,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很難辨別。如果是有機緣遇到了,就要守住一個原則,一定要用理性對待,不能用 感情,絕不受鬼神的威脅利誘,這比什麼都重要。如果相信他,替他辦事,他就給你好處,這是在誘惑你。假若不幫他辦事,他便給你災難,甚至威脅你。一般人很難不受威脅利誘而上當,一生受其控制,下場就很難說了。 

《楞嚴經》中說的五十種陰魔,我們仔細去觀察,就是講末法時期的現象,我們要有智慧去揀別。因此,他說的是正面的,我們讚嘆;說的是負面的,我們要嚴厲的斥責,叫他離開,不要在這裡擾亂。

我們的心正、行正,鬼神也會很尊敬。用此方法來處理就好。 

縱然得到佛菩薩加持,我們對待一切人事物,還是要依據經典的教訓,就完全正確。即使古佛再來,也不會違背經典教訓,此道理必須去看善導大師註的《觀無量 壽佛經四帖疏》,在「上品上生章」中說得非常詳細。

無論是羅漢再來、菩薩再來,甚至於釋迦牟尼佛再來、阿彌陀佛再來、毘盧遮那佛再來,他們所教、所講的, 決定與我們現在這個經論相應,絕對無相違背的,這就是真的。佛佛道同,佛沒有兩種說法。

所以,你勸這位朋友,與人往來不要說是佛菩薩來指使的,縱然是佛菩 薩來幫助,也需根據經典來說,這樣就如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