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

問:   魔是否會變成阿彌陀佛,迷惑臨終人往生,跟著他走?

答:這不會的,這在佛法裡面講得很清楚,魔要來擾亂,他變其他的佛。他變 釋迦牟尼佛, 就曉得那不是的,他變藥師如來,這不是的,變其他的佛菩薩,都是假的,為什麼?與你 的本尊不相應。他要是變阿彌陀佛,或者變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這個不可以的,護法神 要懲罰他。他變其他的佛菩薩來誘惑你,護法神不干涉,因為他不是冒牌的、不是仿冒的。 你願意跟他走,你就吃虧上當了,說明你自己信心不足。念阿彌陀佛,釋迦佛來接引,你怎 麼會跟他走?那個肯定不是真的釋迦牟尼佛,是魔變的。這個道理要曉得。



淨空法師主講 - 學佛釋疑116 (10 Nov 2006)

問:底下一個問題,臨終時不是阿彌陀佛來接引,而是觀世音菩薩或大勢至菩薩,或彌勒菩 薩來接引,是否可以跟他走?

答: 彌勒菩薩接引不行,不能跟他走;觀世音、大勢至菩薩可以,西方三聖都行。如果是彌 勒菩薩、藥師如來,或者是釋迦牟尼佛都不可以,那一定有問題。如果你要是堅持一定要阿 彌陀佛也行,阿彌陀佛肯定會來。觀音菩薩來了,我不願意跟你去,我要阿彌陀佛來,或者 說三個人一起來都行,都能求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