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弘法集錦0173

再來,要念《佛說八句平安偈》--我們做了這麼大的功德,佈施藥、願眾生脫離輪迴苦、往生淨土...這個功德,願意佈施給所有的眾生,曾經有一個小國家,很大的災難、很多­人生病、甚至看到鬼、羅剎鬼吃人,死了很多人,那個時候有一位長者"怎麼辦啊?"就問國王,國王說他也不知道怎麼辦,那位長者說:「我認識一個人間的佛陀,釋迦牟尼佛」「­我去求他好不好?」「國王你把馬借給我」,國王就把快馬借給他,這個長者就來找佛陀,佛陀說:「我三天之內還有法會」,那個時候在阿闍世王的國家,佛陀說:「沒關係,你先­把這八句話帶回去」「貼在你們的大門門口、城牆門口」,「然後我三天以後法會以後」,「我就到你們的國家」,結果佛陀就把這八句話給他,他就騎著快馬就貼在他們的城牆,一­貼下去,這裡面的羅剎鬼就通通跑掉了,因為佛陀的力量,佛陀的命令一樣。

三天以後,佛陀就到這個國家講《大悲咒》的功德,所以各位以後最好把這八句話寫下來,貼在重要的門口的地方,那個地方就有佛的力量,那邊就不會製造車禍、製造傳染病,為什­麼?這個世界的土地,有土地神、虛空神、水神,有些水鬼會把人拉下去淹死;有些自殺鬼,如果你有一個念頭說想要自殺,自殺鬼就會來找你,然後祂就會拜你,自殺鬼如果拜你,­那你就準備一定要死,譬如說一個人上吊了,上吊,他可以掙扎,可以不要死哦!但是他一上吊以後,自殺鬼一拜他,他的身體變成三倍重,他沒辦法,他自己都拉不起那個繩子,一­定要死的,一個人想要跳樓,本來要跳之前他不想跳,"哎唷!好可怕! "自殺鬼就在後面"啪"就把他推下去了,所以我們念這八句話,連自殺鬼都把祂給超度了,來!

我們先念這個《八句平安偈》,希望跟我們人類在一起這些土地、水、火神、鬼神、樹神,都不要傷害人類,大家互相平安,祂就不會製造那些災難、車禍

來,《佛說八句平安偈》:諸有眾生類,在土界中者,行住於地上,及虛空中者,慈愛於眾生,令各安休息,晝夜勤專精,奉荷眾善法。

所以我們也佈施藥,希望所有眾生大家都互相­平安。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