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

佛講過:佛度化眾生,不是伸手把眾生抓起來,然後放到極樂世界、放到現喜剎土;佛幫助眾生消業,不是拿水來洗眾生的罪業;佛讓眾生見性,不是將他自己相續中的證悟移到眾生的相續中去。他幫助眾生、度化眾生的方式,就是給眾生講諸法的實相,讓眾生明白真理,這就是佛法。讓眾生開啟智慧,就是他度化眾生的方法。現在我們跟佛學也是一樣,就要講經說法。講經說法一定要依據佛的教言和上師的竅訣。只有這樣才能利益眾生,幫助眾生。

有的人問,「上師,什麼時候給我灌頂啊?什麼時候給我竅訣啊?什麼時候攝受我,什麼時候利益我啊?」我真的不懂,還要利益什麼啊?還怎麼攝受你啊?每天給你傳法、講法,嘔心瀝血,苦口婆心……如果這不叫攝受,我就不知道還有什麼另外的攝受方法了。這就是我唯一幫助眾生的方法。若是這樣還幫助不了你,我就有點為難了。

什麼叫灌頂?每天給你灑佛法的甘露。這就是最殊勝的灌頂了!拿個鐵寶瓶、銅寶瓶在你的頭上砸一下,這叫灌頂嗎?若是你想求這樣的灌頂,那就容易了。什麼叫竅訣?我每天都這樣講佛理,讓你們明白真理,這叫竅訣

所以不要說「上師什麼時候給我傳法啊?」我到漢地傳法已經有六七年了,不是每天都在傳法嗎?還要傳什麼法呢?

大家知足少欲吧!沒有比這再殊勝的灌頂,沒有比這再殊勝的竅訣;再也沒有別的攝受方法,再也沒有其它的幫助了。應該知足少欲了!若是你還想求灌頂、求竅訣、求攝受、求幫助,就是不知足了。

 

自己做好了才能度化別人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