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懷瑾如是說

古人作的一副對子:「能受天磨真鐵漢,不遭人忌是庸才」。一個人出來做事如果沒人嫉妒你,那這人是個笨蛋。又能幹又有本事的,一定有人吃醋被人討厭,在團體裡沒有人討厭妒嫉的,就曉得這傢伙一定是無用的東西。有你不多,沒你也不少,這樣一個人一定是個閒傢伙。人做到這樣一點價值也沒有,這是普通的道理,不是佛法。

你不要以為這兩句話簡單,我是一輩子拿來當咒子念的。年輕時我風頭之健,各方面要打擊我的很多,心裡很煩,一想到這兩句,就哈哈一笑,不理了,真解脫了很多痛苦,「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這不是給你們說笑話,你以為一定要什麼咒語,這就是好咒語。你哪天夜裡碰到鬼,把這兩句一念,那鬼都跑掉!如果鬼要來迷你,證明你這個人還有點好處。如果鬼都不理你了,你這個人還有什麼用處!對吧?

(節自《花雨滿天維摩說法》)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