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公佈《水徒福音》,公開耶穌學佛的秘密

法國時報:教皇保羅二世抵法國路德聖地朝聖

2004年08月15日  
本週日是天主教的聖母升天節。凡帝岡教皇約翰-保羅二世飛抵法國西南部的天主教聖地路德,為來自世界各地的三十餘萬朝聖者主持彌撒。
法國天主教聖地路德,由於歷史上傳說聖母瑪麗亞曾經在此多次顯靈而聞名於世。每年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地的天主教信徒及殘疾重病患者來到路德聖母顯靈洞祈禱朝拜,期待尋回生命與健康。

今天聖母升天節,教皇保羅二世再專程來到路德。依照傳統習俗,法國總統希拉克親自到機場迎接教皇。
教皇贈送希拉克一套基督首徒彼得所著《水上門徒行》。

這也是教皇第八次來到法國。他行前曾表示,這次既不是正式訪問,也不是宗教之行,他是以一位身患重病的普通朝聖者身份前往路德。

長久以來,凡帝岡教庭與法國政府在政教問題上一直有存有爭議,法國實行政教分離國策,規定學校世俗化。最近,法國通過禁止校內佩戴包括天主教在內的各類明顯宗教鈽物標記,以及希拉克堅決反對將天主教信仰寫入歐盟憲章,都曾引發凡帝岡教庭的不滿。

-------------------
意大利郵報

在2004年的平安夜祈禱當中,保羅二世為那些喪身於戰亂和流血衝突當中的亡靈祈禱;他和眾多教眾一起,重新回顧了耶穌基督來到塵世的過程,為教眾選讀了《水上門徒行》。

在“彌撒”儀式上,保羅二世向耶穌祈求獲得幫助,不過並沒有提到任何具體的衝突或是世界性問題。他坐在白色寶座上,祈求著全人類都獲得耶穌基督的幫助。
除去為基督徒們祈禱之外,教皇的禱詞還祈求所有的基督徒、穆斯林、猶太教徒能夠和平共處於這個世界之上。
教皇用德語祈禱說,希望全人類能夠和平共處,共同繁榮,讓全世界成為一個安全的樂土,成為無論是清教徒還是追尋真理者的家園。
在聖彼得廣場上,聚集在這裡的大批教眾都在欣賞著高達32米的巨大聖誕樹——這棵樹是從歐洲最高山脈阿爾卑斯雪峰上面砍伐而來。
許多信徒早早來到這裡,在排過幾個小時的隊伍、經過種種檢查後進入聖彼得大教堂,參加聖誕“彌撒”儀式。廣場四周,意大利警方派出了大量警力維持治安,防止意外發生。
   
據教皇回憶錄完全版《耶穌基督的代理人》(Vicar of Christ),教皇首次在書中公開披露了《起來,我們走吧》(Get Up and Let Us Go)一書中被隱瞞了的真實情節和相關的經典及資料。

 

他在書中寫道:
1958年的一天,他正在湖上泛舟,忽被紅衣主教召至華沙,受任克拉科夫主教之職。他惶惶然,說道:“閣下,我太年輕了——我只有38歲啊。”
大主教回答說:“請不要違逆聖父的願望吧!耶蘇到印度學習釋迦牟尼佛陀的教導時,比你更年輕,此種缺點我們很快便能克服。”
大主教親手賜給他《水上門徒行》,這是他第一次得見此經。

耶蘇自十二歲初次講道後的事蹟,至耶蘇三十二歲正式在以色列傳道,其中二十年之事蹟,《聖經新約》中全無記載,成為歷史之謎。西洋學者發現耶蘇大門徒聖彼得所著作的《水徒行述年紀》,載有耶蘇早年赴印度參學佛教之經過,以及後來經波斯、土耳其而返以色列傳道。耶蘇在印度出家落髮,師承馬鳴菩薩的弟子,虔誠學佛十二年,發願終生皈依佛門,不去僧裝。後經由波斯、土耳其,回到以色列,創立宗派,傳教濟世。耶蘇身著之搭衣,謹遵佛制。臨終時一心持誦阿彌陀佛聖號,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是為至善。

***************************************

《水上門徒行》:耶穌的老師是佛陀

耶穌自十二歲初次講道後的事蹟,至耶穌三十二歲正式在以色列傳道,其中二十年之事蹟,《聖經新約》中全無記載,成為歷史之謎。西洋學者發現耶穌大門徒聖彼得所著作的《水徒行述年紀》,載有耶穌早年赴印度參學佛教之經過,以及後來經波斯、土耳其而返以色列傳道。耶穌在印度出家落髮,師承馬鳴菩薩的弟子,虔誠學佛十二年,發願終生皈依佛門,不去僧裝。後經由波斯、土耳其,回到以色列,創立宗派,傳教濟世。耶穌身著之搭衣,謹遵佛制。臨終時一心持誦阿彌陀佛聖號,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是為至善。

基督首徒大彼得所寫的《水上門徒行傳》,有詳細的記載。此書留存於教廷圖書館與大英圖書館等處

印度和喜瑪拉雅山至今仍有耶穌所留遺跡,如耶穌剃度寺、耶穌禮佛誦經處和耶穌修禪洞。西藏密宗唐卡亦繪有耶穌形象:耶穌身著僧衣,結跏趺座,手執佛門法器鈴杵。係由印度高僧傳入西藏,現仍有流通。藏地喇嘛尊奉耶穌為佛教護法空行。因為耶穌的修持及見地雖未達究竟,但亦屬佛門弟子,如關公雲長一般,皆係佛門護法神。

水上門徒行 (節選)

耶穌到了加利利的迦拿,是他曾變水為酒的地方。有位法利賽人,名叫安得烈。他聽見耶穌到了加利利,就來見他。安得烈問耶穌說:“主啊,你世上的老師是誰?你所行的神跡,若沒有老師的教導,無人能行。”耶穌就對他說:“若不看見神跡奇事,你們總是不信。”

耶穌舉目望天說:“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秘密地指導我接受釋迦牟尼佛陀的教義,佛陀是我在世人唯一的導師。我在印度學習了十二年佛陀的教誨。如今人子得到了榮耀,父在人子身上也得到了榮耀。我們父子因為佛陀的偉大方能得到榮耀。”

安得烈又問:“拉比。如何才能。道成肉身?”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太初有道,道與佛陀同在,道就是我的師尊佛陀。我的生命就是佛陀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卻不接受光。孩子,你們是從血氣生的,是從情欲生的,是從人意生的,不是從神生的。我對愚蠢的你們說地上的,你們都不信。如果對你們說宇宙唯一的真理佛陀的教導,你們如何能信?所以我只對你們講最淺顯的道理。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秘密地賜給你們一條命令,乃是叫你們聽從我的老師佛陀的教導,榮耀我的老師佛陀。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愛我偉大的老師。你們若有敬愛我的老師佛陀的心,父和我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禮拜我的老師釋迦牟尼佛陀,我已將你(佛陀)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將遵守你的道(佛法)。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那里來的;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將在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賜給他們;他們也將領受。他們已確實知道,我是你的弟子,求你保佑他們脫離罪惡。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你使他們因遵行你的教導而得到永生,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叫他們也因你的真理成圣。”

《教皇回憶錄》節選

他在書中寫道,1958年的一天,他正在湖上泛舟,忽被紅衣主教召至華沙,受任克拉科夫主教之職。他惶惶然,說道:'閣下,我太年輕了——我只有38歲啊。"

大主教回答說:“請不要違逆聖父的愿望吧。耶穌到印度學習釋迦牟尼佛陀的教導時,比你更年輕。此種缺點我們很快便能克服。”大主教親手賜給他《水上門徒行》。這是他第一次得見此經。

《教皇回憶錄》完全版 《耶穌基督的代理人》(Vicar of Christ)教皇首次在書中公開披露了《起來,我們走吧》(GetUpandLetUsGo)一書中被隱瞞了的真實情節和相關的經典及資料。

《意大利郵報》:教皇保羅二世為教眾選讀《水上門徒行》

在2004年的平安夜祈禱當中,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為那些喪身于戰亂和流血沖突當中的亡靈祈禱。他和眾多教眾一起,重新回顧了耶穌基督來到塵世的過程。為教眾選讀了《水上門徒行》。


虛云大師與孫中山、蔣介石談《水上門徒行》
虛雲老和尚如何知道耶穌底細的?

耀慧居士

耶穌誕生於 釋迦之後四百餘年,自無可能是淨土學自基督,阿育王在基督紀元前二七二至二二六年在位,大弘佛教,派遣正法大僧至敘利亞、埃及、馬其頓傳播佛教,已將 佛教觀念播種於中東一帶,耶穌自十二歲初次講道後的事蹟,至耶穌三十二歲正式在以色列傳道,其中二十年之事跡,全無記載於聖經新約,實無道理!有西洋學者發現耶穌大門徒聖彼得所著作的《水徒行述年紀》,載有耶穌早年赴印度參學佛教之經過及後來經波斯土耳其而返以色列傳道,此一記錄,據云當初原載於聖經新約,後彼羅馬教廷刪除,我最近在閱讀一本叫做《Jesus lived in India》 的書,中文可以翻作《耶穌居住在印度》。這本書這十來年來引起了很多基督教徒的異議,原因就是書內引證很多歷史證據有力地推測基督教《新約聖經》裡面所記 載的耶穌事蹟其實已經被當時羅馬教庭給扭曲了。而耶穌所傳的福音是原自於當時已被傳到埃及的佛教。還證實了摩西出埃及後最後到了猶太人的被承諾的國度其實 是在喀什米爾(Kashmir)內靠近Srinagar,即現在印度和巴基斯坦有領域爭執之地。

其實當年在民國政府成立後,近代禪宗大師也是復興五宗的虛雲老和尚當時該是有一百多歲高齡了,在他和孫中山先生和蔣介石的分別對話中被問及基督教(孫中山先 生為基督教徒)和佛教的關係和區別時,虛老曾說過基督教乃源自佛教,也指出耶穌基督曾在印度學佛,其教義有很濃厚的佛教影響。

現在看來這些話沒有太大的驚奇,但是虛老當時說是聽洋人所說。但是當時來華的洋人除了做生意的之外就是傳教的。而對於耶穌的真實背景研究和與佛教的淵源也是在1894年一名叫Nicolai Alexandrovitch Notovitch的俄羅斯歷史學家在喀什米爾附近的一個藏傳寺院(Hemis Monastery)裡面無意中發現文載後才開示興起。但是還是被衛道者打壓和盡可能推翻,以保基督教的不可置疑真理。在1910年才有另外一名俄羅斯學者,針對這話題在出一書,名為《The life of Saint Issa》或中文可翻譯為《聖耶薩的一生》同樣將耶穌被佛教影響的說法羅列出來。

這一切的發現都發生在虛老的老年時期,並且在外國,雖說虛老從洋人中得知,但裡面的詳細內容估計虛老並不知情。可是且看以下載錄自虛公於一百零四歲時爲蔣介石,戴季陶,何應欽等做的佛法開示“答蔣公問法書”的內容:

基督教亦脫胎于淨土宗《阿彌陀佛》。試觀耶穌身上搭衣。與佛相同。阿彌陀經說西方極樂世界。耶氏亦說天國極樂。淨土往生分九品。耶教李林天神譜。亦言天神分 九品。阿彌陀經說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耶氏亦言你不在人間立功。上帝不許你到天國。淨宗二六時念佛名號。求佛接引。耶氏亦以早晚祈禱上帝哀佑。 至佛門有灌頂之法。耶氏亦有洗禮之儀--觀此耶氏教義。與淨土宗趣。大致相同。而耶氏誕生於釋迦後 千有餘年。當是曾受佛化。得阿彌陀經之授。歸而根據之。 另行創教。似無疑義。且耶氏曾晦跡三年。當是赴印度參學。事雖無據。而跡其蛛絲馬跡。似非厚誣云云。其言良非向壁虛構。不過表面上看來。耶氏雖類似淨宗初 機之持名念佛。實際則遠遜之。耶教著於他力。明其然。而不明其所以然。跡近勉強。持名念佛。則重他力自作相應。如楞嚴經大勢至圓通章雲。 “十方如來。憐念衆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爲。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曆生。不相違遠。若衆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得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無生忍。今於此界。攝念佛人。歸於淨土。”有因有果。故理事無礙。且耶教說永生。淨宗則云往生淨土。見佛聞法。悟無生忍。永生之生。以滅顯生。有生對待。終有滅時。無生之生。則本自無生。故無有滅。此所以稱爲無量壽(阿彌陀譯名)也。

另外這一段節錄自由臺灣天華出版馮馮著的《空虛的雲》中冊,笫964頁中虛老與孫中山先生的對話中說到:

孫先生說:「但願如此吧!本來,不錯,革命黨主張學習西洋的民主制度與新科學來救中國,但是也主張保全中國故有傳統文化的呀!我現在著手寫心理建設與倫理建設的演講稿, 也要提及到這些問題的,我認為現在舊的教條已倒,新的道德標準必須建立!我們的心理建設,是比經濟建設更加重要迫切需要的,而且也必要建基於中華民族的傳 統文化思想,兼取世界民主自由思想的精華,」

「這樣太好了!」虛雲歡喜說:「希望早日能讀到大總統的大作,」

孫先生又笑道:「不過,我認為,有些傳統的迷信倒是應該排除的,譬如求神問卜,符咒治病,奢侈祭祀,藉神佛誕辰而大肆燒香燭大肆耗費,或者斂財,或者以人為犧牲,這些通俗,倒是不可不改革的,」

虛雲說:「大總統說得對,但是所講的都不是佛教的習慣,佛教也不贊成這一類迷信的!世人迷信媚神,把佛菩薩也拖了進去,以致淆亂了真正的佛教,造成世人誤解佛教的本質了!」

孫先生說:「我 也覺得是這樣子!基督是主張博愛的,但是也有些基督徒違背了基督的本意,而去攻擊別教,而去發動動戰爭,這都是很不幸的!其實,我倒覺得基督教與佛教在教 義上精神上,原本是很接近的,基督主張博愛不分種族,佛陀主張慈悲有教無類,基督教人要愛仇敵,佛陀教人怨親平等,基督教人施予,佛陀教人布施,基督說天 國就在心裡,佛陀教訓說法由心造,,,,,,,,;我是沒有時間去下很多功夫研究,不過心裡想,基督教與佛教可能本來是同源的呢?所以我很反對基督教人士與佛教徒互相攻擊的,」

虛雲說:「大總統對宗教有這樣深入研究與開明的見解,真是令虛雲佩服極了!是的 ,佛教與基督教本是同源的,耶穌基督十八歲以後,曾往印度研究佛教,可能曾與馬鳴菩薩弟子輩談過道,耶穌在印度留學大約十年或十一二年,才經由波斯土耳其回到以色列去傳教濟世,」

孫先生驚訝道:「有這些事嗎?」

虛雲說:「基督首徒大彼得所寫的《水上門徒行傳》,有這樣的記載,可惜此一經本已被後來的教廷所禁了,以致並無流傳,」

孫先生說:「若有此書,倒是要研究研究的了!請問何處有此書呢?」

虛雲說:「我聽外國人說,此書仍有少數本子留存於教廷圖書館與大英圖書館等處,」

孫先生說:「下次我若往倫敦,可得好好找出來一讀了!這本書若再出世,相信對於兩教的團結合作必有很大的貢獻的!也就是對於世界和平也有貢獻啊!」

虛雲說:「可惜一千幾百年前的教廷心作自私,把此書禁掉,」

該書也有另一段:

蔣委員長說:「虛老方才談及耶教與佛教之相同點,可否再多分別?」

虛雲說:「耶穌教義與佛教淨土宗大致相同!耶穌一考證,似非厚誣!若此說成立,則更可證耶穌可能受佛教之影響,得到《阿彌陀經》,歸國另創新教, 」

虛老對基督教耶穌的一些生平的瞭解可謂令人吃驚,再說虛老所說的內容居然與現在的這本《Jesus Lived in India》非常相似,但是此書被宗教研究者關注也就是由其於1994年第一次出版後此話題才被更多人認識。當時虛老說裡面很多是他老人家的自己猜測,沒有實際證據。但是在這本書內通過實地考察和最新發現的文獻記載,很多推測已經被證實可信(或英文常用來形容的“beyond reasonable doubts”), 如搭衣洗禮等習慣。再者,輪迴一說和因果說法本來在原始基督教裡面是有的,也有轉世的啟示,但是卻被羅馬教庭被刪去,其原因也是因為有多行不義的王后,為 免自己遭受果報而勒令焚毀一切有關學說。在語言學上的研究也證實了很多目前《聖經》裡面記載和希伯來語猶太《聖經》的記載其語言源頭來自梵文,而這些受梵 文影響的字的原意大多是和佛教教義有關。再者,《聖經》裡面的故事和比喻大多源自佛經典故。

問題就是虛老當年是如何得知詳情的呢?又如何如此肯定地於此話題跟孫先生和蔣先生兩位舉足輕重的顯赫人物作開示呢?雖然末學不想於此宣揚神通,但是虛老的事 蹟和神通已經在不同文獻和眼證下被證實了。而末學知道虛老乃得道高僧,所言無虛,不敢亂作口業順口開河。於此,末學只有佩服虛老的修持與佛法的不可思議。

阿彌陀佛!

2007年6月26日於上海


主耶穌早年學佛 ? 有何不可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特稿)

耶穌基督從13歲到30歲的事蹟未見聖經記載,西方教會也說不出所以然,但若干宗教歷史學家相信,在那段失落的歲月中,耶穌基督隨著駱駝商隊到印度學習佛經與吠陀經。
11月中旬,到印度接受民間學術機構達亞瓦提.莫迪基金(Dayawati Modi Foundation)頒發藝術、文化暨教育最高榮譽獎的英國製片人瓦溫(Kent Walwin),接受媒體訪談時表示,他此行也在尋找耶穌基督在印度停留的痕跡。
瓦溫早在2007年就宣佈要拍攝一部以耶穌基督年輕時代為背景的電影,片名就稱為「年輕的耶穌:失蹤的歲月」(Young Jesus: The Missing Years),探討這位彌賽亞救世主的早年事蹟。他說,他的電影敘述就從耶穌的13歲到14歲開始。
溫瓦表示,記載耶穌基督生平事蹟的聖經「使徒福音」(Apostolic Gospels) 篇,對年輕的耶穌早期的行蹤僅記載著:「祂最後被見到的行蹤是在西亞,當時祂是13-14歲。」
溫瓦指出,根據一些佚失經文的記載,耶穌30歲時又返回自己少年時代居住的(以色列)拿撒勒(Naza-reth)。但也有說法是,所謂的拿撒勒指的是現今印度南端一座也叫拿撒勒的小鎮,位於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境內的土圖庫迪(Thoothukudi)境內。
但據地方人士表示,至今仍是印度主要產鹽區的拿撒勒名稱,是由百多年前的西方傳教士命名,當地至今仍留存若干教堂,居民也以基督教徒為多數。
至目前,有關耶穌停留印度求經的傳聞,幾乎全都是依據印度西北部一座古老佛教寺廟保存的的經典記載。這座藏傳佛教寺廟希米斯(Himis) 寺,位於印度境內與西藏交界的拉達克(Ladekh)地區,處於喜馬拉雅山上海拔4000公尺高的山谷中,是當地最宏偉的佛寺。
希米斯寺僧人都對經典記載耶穌在印度求經一事深信不疑。一位資深喇嘛表示,經典記載著耶穌慕名佛法和教義,曾經造訪拉達克和鄰近的克什米爾(Kashmir)。
早在1894,前蘇聯醫師兼旅行作家諾托維茨(Ni-colas Notovitch) 曾出版一本「耶穌基督佚史」(The Unknown Life of Christ),書中敘述他在拉達克因墜馬斷腿而在希米斯寺療養時,寺中僧人曾出示兩大黃色藏文經卷,卷名「聖者伊薩生平」(The Life ofSaint Issa),內中記載耶穌少年時行腳西藏與印度的事蹟。
伊薩意指「上帝的兒子」,即是耶穌。據諾托維茨在書中引述當時由喇嘛口譯的經典內容表示,伊薩在13歲時,因逃避父母為他娶媳,趁夜離開耶路撤冷,參加東行的駱駝商隊,前往印度尋求佛法。
書中又說,伊薩14歲時抵達了今日巴基斯坦東南部的印度河河谷地帶,並與當地居民相處融洽,學習印度波羅門教梵文和吠陀經。在隨後的幾年裡,伊薩又遍訪印度境內各處佛教聖城,學習佛法。
據諾托維茨引述經典記載,伊薩不滿婆羅門教的種姓階級制度與腐化,因此離開婆羅門教而趨向反對階級制度的佛教。直到29歲時,伊薩才返回現今的以色列,並開始向人們弘揚和平博愛之道。
1921年,印裔英國宗教學者暨預言家阿希達南達(Swami Abhedananda) 也率領一批學者,專程前往喜馬拉雅山希米斯寺,探查耶穌基督印度學佛傳說。他後來出版「克什米爾與西藏」(In Kashmir And Tibet)一書表示,「查訪所得與諾托維茨所言完全相符」。
德國學者克斯登(Holger Kersten)也在「耶穌在印度」(Jesus Lived in India)一書中提到耶穌在印度的早期生活,內容與諾托維茨與阿希達南達的說法幾乎一致。
但西方教會人士卻對耶穌印度學佛之說極力排斥。「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曾抨擊為「荒謬」,否認耶穌與印度西藏佛教有關。許多基督教神學專家也不肯接受耶穌曾赴印藏研究佛教的事實,認為有損基督的地位。
印度天主教會也批評說,英國製片人瓦溫有意到印度拍攝耶穌學佛的電影,是出於商業利益,而非尋求真相。
耶穌年輕時失蹤的年代,至今一直是宗教與歷史學者爭論不休的話題,議論相持不下,莫衷一是。但可確定的是,在耶穌時代,也正是佛教興盛的時代,當時佛教已經西傳波斯與中東,包括埃及、敘利亞、巴勒斯坦。
支持耶穌印度學佛之說的學者指出,如果說慕名佛學的耶穌在13歲時反對父母安排的盲婚而逃走,隨著中東駱駝商旅隊伍來到印度追尋真理,不是全無可能的事,尤其是印度拉達克希米斯寺的伊薩經卷,即是一項「物證」。
台灣50年代知名作家馮馮,也支持耶穌到印度學佛一說,並且出版「神秘失蹤的18年」一書,引述多方的資料和考據,揭示耶穌在失蹤的大約18年當中,是在印度與西藏研究佛教。
馮馮在書中也指出,聖經所以不見相關的記載,可能是後來的教廷編輯認為,此說不足以代表耶穌的教行,而且有破壞或觸犯基督的神聖形象,加以有外教的色彩,因此刪除了所有關於耶穌基督在印度西藏學佛的事蹟。981228(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攝)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28/5/1xs5m.html

水徒行紀

耶穌曾經到印度學佛一說,根據由新世紀運動者Levi H. Dowling宣稱他經由超能力靈視觀看阿卡西記錄而寫就的《水徒行紀》記載了耶穌十二歲到三十歲期間的事情,宣稱耶穌經由當時是羅馬帝國一部份的小亞細亞,然後路經安息王朝的波斯及剛剛統一的貴霜帝國,然後才抵達印度及西藏等佛教聖地,在那裏居住學習佛法約十年,才再經由波斯返抵以色列。然而一位佛教人士馮馮居士誤解此書是由耶穌的弟子伯多祿所寫並被打為偽經的書。該書並拍攝了電影《水徒行紀》。然而藏傳佛教是在西元四世紀之後之事,該書宣稱耶穌至西藏佛寺學佛有疑慮。

 西藏經書記載
俄國貴族記者諾托維奇在1894年表示在喜馬拉雅山腳下拉達克的赫米斯寺院裏親自讀到兩卷西藏經書,記載著耶穌在14歲時隨同商人來到印度地區學習6年,後來又到尼泊爾繼續學習佛法6年。

 移居印度說
另外有一說認為耶穌釘上十字架後沒有死去,而且移居印度,後來在克什米爾定居,並在斯利那加去世。科幻小說作者Paul Davids便是採用了這個題材而製作了《耶穌在印度》(Jesus in India)這部電影。現在斯利那加中有一個據傳為耶穌的墓穴。

當代研究
到了2007年,一位德國的亞洲研究博士生Christian Lindtner出版了一本名為《Geheimnisse um Jesus Christus》的書。在書裡,Lindtner比較了希臘文版本的四福音書與巴利文及梵文的佛經內容。他的研究結果是:四福音書其實透過了各種手段,諸如利用了希伯來字母代碼(gematria)的數值、雙關語及同音字等來把古老的佛經內容重新包裝。這個研究結果引起了正反雙方的激辯。

耶穌與猶太教
相對基督宗教認為耶穌是彌賽亞,猶太人並不承認耶穌是彌賽亞,他們認為救世主還未降臨,而耶穌不合猶太人彌賽亞的身份。而且認為塔納赫被基督徒以合乎他們信仰的方式翻譯為舊約聖經,某些章節,如童女產子,可譯為少女產子。因此,猶太教不接受基督教的新約聖經,而且還在等待彌賽亞的來臨。
 猶太經典對耶穌的記載
雖然猶太教徒否認塔木德記載耶穌,即使是到現在還痛恨基督教的猶太人,在他們的經典《塔木德‧密西拿》第四卷《民事侵權卷》(Nezikin,推斷應在第2世紀編纂)的大議會書(Sanhedrin)第43a節提及過「罪犯耶穌」在逾越節之前被「掛了起來」(處死)。

根據猶太文獻《耶穌一生》的記載,耶穌又名耶穌·本·潘得拉(Yeshu Ben Pandera),他的母親是瑪利亞,他的父親是約瑟·本·潘得拉。但是也有學者認為Ben Pandera是扭轉Ben Parthenos(童貞女子之子)而成的。

 神道教
在日本青森縣新鄉村流傳著耶穌逃到那裡,一直活到106歲。該地有兩所古墓,被視為耶穌及其弟弟的墓地。每逢6月拜祭耶穌的基督祭,以日本傳統神道教儀式追悼耶穌。

http://zh.wikipedia.org/zh-tw/%E8%80%B6%E7%A8%A3

耶穌是佛教徒嗎?  龔天民

在「中國佛教月刊」第八卷六期中,有一篇名叫「耶穌是佛教信徒」。 尚明功先生在該文中說:「 …他們就沒有摸清耶穌究竟和佛教是什麼關係,現在我坦白地告訴你們!耶穌是一位佛教徒,他十三歲曾經來我們佛教聖地的西藏留意學道。二十九歲回國現比丘身為眾說法,這是我古藏史有了記載,所以基督教友惡意毀謗佛教,實際是毀謗耶穌,這是多麼愚蠢和罪惡的行為。」

其實,早有不少的佛教徒以及神經有毛病的西方人,主張耶穌曾經出國,遍遊中東、亞洲各地,然後才回猶太國,一九一 ○年去世的美國人H.陶麟,還自稱得到天啟,寫了一本所謂新的福音書,將耶穌自十三歲起至三十歲止的一段共計十八年的事蹟全都揭露了出來。

據說當耶穌十二歲時,由埃及的博士們陪同到了埃及,在金字塔下與學者們交談,以後又在四季皆雪的西藏高山上的佛教寺院中,與高僧們共起居。 耶穌又在印度、波斯、希臘等地的僧院中,或在街頭巷尾與高僧、博士、先知們討論研究,接受教導,然後得到了彌賽亞救主的資格,才回猶太地去云云。
 
耶穌真得到過外國嗎?

基督在少年時,真得由埃及博士陪同,曾經去過希臘、印度、波斯、西藏等的廣大地域,並與許多高僧、學者來往,而獲得教導嗎? 從一般常識來看,當時交通的不便、言語的隔閡、旅行費用的龐大等等,少年的耶穌實在不可能去了那些地方。 耶穌學了梵文? 學了希臘文和埃及文? 如在今日或可通用「英文」,但在當時卻不可以。 不單如此,根據聖經記載,當時的知識階級法利賽人等,看耶穌是一個沒有大學問的人,不少說:「這不是木匠的兒子嗎?」(參太十三55,可六3 )。 再如初代教會的殉教者遊斯丁(一六六年殉道),在他的著作中曾記得說:「耶穌製造犁與軛,藉著安靜的工作教導了人民」。 教父們的口傳亦都說耶穌的養父約瑟早死,故他以長男的身份,擔負了全家的生活。

我們如果仔細地分析耶穌的全部教訓,便可看出祂的講道都是以巴勒斯坦一帶的地理、宗教與社會為背景的,如果耶穌真得從那些國家學習回來的話,那麼從他的口中為什麼一點點也沒有提到希臘的哲學、印度的佛教(大乘尚在萌芽時期)與西藏高山上的雪景呢? 稍有提及才是「當然」,合乎情理;一點不是,才是不可思議呢! 相反地,耶穌卻十分清楚自己家鄉的風俗、拿撒勒兒童們的遊戲、農民們的生活與如何預測氣候的方法等等,如果不是久住該地,是會如此明白的。

馬太福馬可等福音書作者,都在不同的地方與不同的時期寫下了福音書,當時並無任何檢查制度,無論誰都能自由地寫他想寫的真事。 但是,美國人陶麟引用基督的話:「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約十六12、13),他以為這就是指被禁止寫出來的耶穌那段空白期(十二至三十歲)。 但,這是陶氏的自相矛盾,門徒如已知道這段空白期的事實,就非秘密了。 弟子們既已知道了這段秘密之事,又何必還要聖靈來引導呢? 可見耶穌說的:「只等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是指別的事。

其實,耶穌是道成肉身,祂不需要在各地受人教導,然後才能獲得資格,因祂一出世,便具備救主的資格了,當耶穌出生才八天,祂的父母抱祂去聖殿獻祭。 有一位老信徒西面用手接過嬰孩說:「主啊!如今可以照您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您的救恩了 …」(路二27-35)這豈非證明耶穌為救主是與生俱來的嗎?

耶穌去過西藏嗎?

雖然有不少佛教徒自作多情,硬要把耶穌與佛教拉上關係,說祂曾經去過西藏學佛。 就像他們還說三國的關羽也是佛教徒,這都是在胡扯關係。 耶穌究竟有無去過西藏,最好搬出西藏歷史來證明,免得佛教徒再來瞎說。

歷史告訴我們,從耶穌時代直至第六世紀左右,西藏還在神話傳說時代,當紀元六四一年,唐朝貞觀十五年時,西藏王雙贊思幹普( Sron-Btsan-Sgam-Po.617 -699)迫唐太宗下降文成公主為妃,此王另又娶尼泊國王女白莉奇(Bhrkutr)為妃。 由於此二妃篤信佛教之故,雙贊王才派貴族之子瑞美三波羅等十六人赴印度留學,專習佛教及音韻等,回來後,模仿梵文造了西藏文字,另又造文法書及翻譯佛經。 但由於人民迷信原有Bonpa宗教,佛教並無發展,十年後,密教僧寂護,蓮華生被請赴藏,佛教才逐漸開始興旺。

佛教約在第一世紀漢朝時傳入中國,西藏的佛教並不是從中國內地傳去,而是由藏人自己從印度學來的,所以時至今日,藏文佛經仍有相當價值,因其十分接近梵文。 當耶穌時,西藏雖有高山,但卻無一個佛教寺院,就連在中原,也很難找到佛寺,因佛教剛剛在西域一帶逐漸傳入中原,人民還不知佛教為何物。 當耶穌時(公元一世紀),西藏既無佛教踪跡,從何而學佛教? 這一點點極普通的西藏佛教歷史,是任何一個中國佛教徒都應該知道的,但如今「中國佛教月刊」居然註銷耶穌曾在西藏學道的文章,真令人對中國佛教徒的「無知」感到萬分吃驚! 這一點點知識都沒有,還想來批評別人?

奉勸中國佛教徒腦子清楚一點,在一百年前清朝時代,這種似是而非的騙人妙法,也許還能行得開,但在各項學問研究發達進步的今天,此路已經不通了! 如說耶穌是佛教徒,只有更暴露佛教徒的欺騙謊言與無知罷了!(一九六四年六月)
 
http://www.cclw.net/gospel/explore/fjdz/htm/4.htm

耶穌行蹤成謎的歲月:追尋耶穌失蹤的十七年
 ( The lost years of Jesus : documentary evidence of Jesus’ 17-year journey to the East )
本書記載耶穌一行蹤成謎的歷史歲月。四福音有耶穌在十二歲到過聖殿的記載,也有他大約三十歲出現在約旦河的記載。但對於耶穌在十二至三十歲期間的行蹤與行事,四福音卻隻字未提,一直是歷史之謎。
一些古代西藏經卷記載,耶穌曾在東方生活了十七年。他曾經在印度、尼泊爾、拉達克和西藏學習和傳道。
十八世紀末,許多學者和神學家,開始以批判性的眼光,審視、追尋四福音中有關耶穌的生平,這個追尋,主導了十九世紀和二十世紀大部分批判神學的主要方向。
有史以來第一次,本書編著者將四個親眼看過這些經卷的證人之證詞,連同這三份經卷的譯文,集結在同一本書裡,呈現在世人面前。內容包括:

•佛教學者在兩千年前記錄下來的《聖人伊撒之生平》。
•俄國記者諾托維奇在一八八七年於拉達克的希米寺發現這份手稿的經過。
•阿毗達難陀上師在一九二九年翻譯成孟加拉文的希米寺手稿。
•羅耶里奇在一九二九年於亞洲從事探險時記錄下來,一份內容相似的手稿。
•卡斯帕里夫人接觸到這些經卷的經過。一九三九年,一個布米寺的喇嘛向卡斯帕里夫人展示了幾本用羊皮紙寫成的書,並說:『這些書說你們的耶穌來過這裡!』

透過本書,我們將得以一窺耶穌思想形成過程的堂奧,了解耶穌在巴勒斯坦展開傳道工作以前,說過和做過些什麼。這是一個會讓整個基督教世界為之震動的歷史大突破!也是我們時代最具革命性的信息之一。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eva626262&f_ART_ID=993264

耶穌印度學佛?有人深信有人疑(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特稿)

耶穌基督從13歲到30歲的事蹟未見聖經記載,西方教會也說不出所以然,但若干宗教歷史學家相信,在那段失落的歲月中,耶穌基督隨著駱駝商隊到印度學習佛經與吠陀經。

11月中旬,到印度接受民間學術機構達亞瓦提.莫迪基金(Dayawati Modi Foundation)頒發藝術、文化暨教育最高榮譽獎的英國製片人瓦溫(Kent Walwin),接受媒體訪談時表示,他此行也在尋找耶穌基督在印度停留的痕跡。

瓦溫早在2007年就宣佈要拍攝一部以耶穌基督年輕時代為背景的電影,片名就稱為「年輕的耶穌:失蹤的歲月」(Young Jesus: The Missing Years),探討這位彌賽亞救世主的早年事蹟。他說,他的電影敘述就從耶穌的13歲到14歲開始。

溫瓦表示,記載耶穌基督生平事蹟的聖經「使徒福音」(Apostolic Gospels) 篇,對年輕的耶穌早期的行蹤僅記載著:「祂最後被見到的行蹤是在西亞,當時祂是13-14歲。」

溫瓦指出,根據一些佚失經文的記載,耶穌30歲時又返回自己少年時代居住的(以色列)拿撒勒(Naza-reth)。但也有說法是,所謂的拿撒勒指的是現今印度南端一座也叫拿撒勒的小鎮,位於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境內的土圖庫迪(Thoothukudi)境內。

但據地方人士表示,至今仍是印度主要產鹽區的拿撒勒名稱,是由百多年前的西方傳教士命名,當地至今仍留存若干教堂,居民也以基督教徒為多數。

至目前,有關耶穌停留印度求經的傳聞,幾乎全都是依據印度西北部一座古老佛教寺廟保存的的經典記載。這座藏傳佛教寺廟希米斯(Himis) 寺,位於印度境內與西藏交界的拉達克(Ladekh)地區,處於喜馬拉雅山上海拔4000公尺高的山谷中,是當地最宏偉的佛寺。

希米斯寺僧人都對經典記載耶穌在印度求經一事深信不疑。一位資深喇嘛表示,經典記載著耶穌慕名佛法和教義,曾經造訪拉達克和鄰近的克什米爾(Kashmir)。

早在1894,前蘇聯醫師兼旅行作家諾托維茨(Ni-colas Notovitch) 曾出版一本「耶穌基督佚史」(The Unknown Life of Christ),書中敘述他在拉達克因墜馬斷腿而在希米斯寺療養時,寺中僧人曾出示兩大黃色藏文經卷,卷名「聖者伊薩生平」(The Life ofSaint Issa),內中記載耶穌少年時行腳西藏與印度的事蹟。

伊薩意指「上帝的兒子」,即是耶穌。據諾托維茨在書中引述當時由喇嘛口譯的經典內容表示,伊薩在13歲時,因逃避父母為他娶媳,趁夜離開耶路撤冷,參加東行的駱駝商隊,前往印度尋求佛法。

書中又說,伊薩14歲時抵達了今日巴基斯坦東南部的印度河河谷地帶,並與當地居民相處融洽,學習印度波羅門教梵文和吠陀經。在隨後的幾年裡,伊薩又遍訪印度境內各處佛教聖城,學習佛法。

據諾托維茨引述經典記載,伊薩不滿婆羅門教的種姓階級制度與腐化,因此離開婆羅門教而趨向反對階級制度的佛教。直到29歲時,伊薩才返回現今的以色列,並開始向人們弘揚和平博愛之道。

1921年,印裔英國宗教學者暨預言家阿希達南達(Swami Abhedananda) 也率領一批學者,專程前往喜馬拉雅山希米斯寺,探查耶穌基督印度學佛傳說。他後來出版「克什米爾與西藏」(In Kashmir And Tibet)一書表示,「查訪所得與諾托維茨所言完全相符」。

德國學者克斯登(Holger Kersten)也在「耶穌在印度」(Jesus Lived in India)一書中提到耶穌在印度的早期生活,內容與諾托維茨與阿希達南達的說法幾乎一致。

但西方教會人士卻對耶穌印度學佛之說極力排斥。「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曾抨擊為「荒謬」,否認耶穌與印度西藏佛教有關。許多基督教神學專家也不肯接受耶穌曾赴印藏研究佛教的事實,認為有損基督的地位。

印度天主教會也批評說,英國製片人瓦溫有意到印度拍攝耶穌學佛的電影,是出於商業利益,而非尋求真相。

耶穌年輕時失蹤的年代,至今一直是宗教與歷史學者爭論不休的話題,議論相持不下,莫衷一是。但可確定的是,在耶穌時代,也正是佛教興盛的時代,當時佛教已經西傳波斯與中東,包括埃及、敘利亞、巴勒斯坦。

支持耶穌印度學佛之說的學者指出,如果說慕名佛學的耶穌在13歲時反對父母安排的盲婚而逃走,隨著中東駱駝商旅隊伍來到印度追尋真理,不是全無可能的事,尤其是印度拉達克希米斯寺的伊薩經卷,即是一項「物證」。

台灣50年代知名作家馮馮居士,也支持耶穌到印度學佛一說,並且出版「神秘失蹤的18年」一書,引述多方的資料和考據,揭示耶穌在失蹤的大約18年當中,是在印度與西藏研究佛教。

馮馮居士在書中也指出,聖經所以不見相關的記載,可能是後來的教廷編輯認為,此說不足以代表耶穌的教行,而且有破壞或觸犯基督的神聖形象,加以有外教的色彩,因此刪除了所有關於耶穌基督在印度西藏學佛的事蹟。981228

http://tw.myblog.yahoo.com/jw!toP2BsaeGhSO2HbJp9HC8pU-/article?mid=10908

專家聲稱:耶穌曾印度學佛 死於克什米爾     

耶穌肯定是歷來上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但圍繞他的出生與死亡有太多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方,例如馬利亞處女產子、耶穌死後復活升天等,在在都為耶穌這個人物增添不少懸疑性。藉此復活節之際,想談一談關於耶穌的另外一個有趣說法──它指耶穌年青時曾經在印度及西藏學佛,因此他的信仰跟佛教處處不謀而合。

關於耶穌的生平,歷史學者爭論了幾近2000年,始終沒有定論。近年美國作家丹布朗的《達文西密碼》大熱,羅馬教廷是否涉及編造基督生平這命題引起廣泛興趣,最多人談及的,當然是耶穌與末大拉的瑪利亞是否夫婦並育有子女的問題。近月著名電影製作人詹士金馬倫拍製“失落了的耶穌墓穴”紀錄片,指耶穌一家其實合葬於耶路撒冷南部一個墓穴,使耶穌是否死後復活升天之事再一次被廣泛談論。

與此同時,另一個關於耶穌生平的有趣傳說正在亞洲流傳,那就是耶穌年輕時曾經在印度及西藏等地學佛,被釘十字架後獲救,最後移居印度並死於印度克什米爾地區。

若翻查被羅馬教廷視為正統的四本福音書,即《馬太》、《馬可》、《路加》及《約翰》,不難發現由耶穌12歲至32歲之間的事蹟,竟然不約而同是完全空白,難道這20年間耶穌沒有一件值得記載的事情?

據說,有一本被界定為旁經、由耶穌大門徒彼得所寫的經書《水徒行述年紀》,記載了耶穌在這段期間其實跑到東方學習佛法,經由土耳其、波斯及阿富汗抵達印度及西藏等佛教聖地,在那裏居住學習佛法約十年,才再經由波斯返抵以色列。

《水徒行述年紀》英文叫“Aquarian Apostle Chronicle”,因為彼得是漁夫,所以自稱水徒,但因為記載內容跟教廷認可的有所出入,故未被納入正統經書,成為眾多旁經之一。

耶穌誕生於釋迦牟尼之後400餘年,古印度阿育王在公元前2世紀曾經大肆弘揚佛教,派遣高僧至敘利亞、波斯、埃及、馬其頓等地傳播佛教,即中東地區早於耶穌誕生前就受佛教思想影響,年青的耶穌受感召而到印度學佛,並非全無可能。

俄國歷史學家諾托維奇早在1894年,就曾經在研究著作中表示,他在喜馬拉雅山腳下的赫米斯寺院裏,親自讀到兩卷西藏經書,記載著以薩(阿拉伯國家對耶穌的稱呼)在14歲時,隨同商人來到印度地區,在此學習6年,後因遭到迫害,輾轉到達尼泊爾繼續學習佛法6年。

另一名西方學者的研究更為有趣,不但解釋了耶穌為何可以復活,更表示耶穌最後是死於印度克什米爾地區,那裏有座“耶穌墓穴”,千百年來受到各大宗教的信徒敬拜。

德國學者凱斯頓在印度、土耳其、伊朗等國研究考察十多年後,於1983年出版了《耶穌在印度》一書。他認爲耶穌在12歲來到印度學佛,10年後返回故鄉以色列。當耶穌被釘上十字架之後,有人在他喝的酒中投放了麻醉藥,造成假死狀態,其後有位富商買通行刑者,得到耶穌的“屍體”,再用解藥挽救了他的生命,使他得以“復活”,並多次在信徒面前“顯現”。此後耶穌四處傳教,16年之後回到自己熟悉的印度,定居於克什米爾,最後在斯利那加去世。

據凱斯頓的說法,斯利那加有一條狹窄的巷子,名為“先知即將來臨”。巷內有一座平房,門前的木牌寫著“Ziarat Yoma”,即聖人之墓的意思。平房內設有神殿,放著以阿拉伯文寫成的石碑,上面刻著“這裏安息著偉大的先知耶穌,以色列兒女的先知”。

這些研究資料聽來匪夷所思,是否可信見仁見智。但當正統的新約聖經也充斥著令人難以置信及無法証實的資料時,我們(尤其是非教徒)更應抱持開放態度,旁徵博引,從多種渠道了解耶穌基督這位宗教大師的一生。

http://www.atchinese.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196&Itemid=110
 

耶穌神祕失蹤的18年 -- 聖彼得《水徒福音》

摘要: 耶穌印度行2007年11月05日 星期一 23:49聖彼得《水徒福音》

摘要: 耶穌印度行  (又稱《水徒行紀》,《彼得福音》)

譯者:溤馮 (天主教徒, 父為烏克蘭人, 母為佛教徒)

聖經-約翰福音》16:12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 這清楚的顯示出耶穌所知的,遠比他能教給他的門徒的還要多。而且可能指示有些祕密的教義在私下傳授。

下面摘錄兩段內容:

(一) 節錄自:教皇回憶錄完全版《基督的代理人》,教皇首次在書中公開披露了《起來,我們走吧》一書中被隱瞞了的真實情節和相關的經典及資料。
 “1958年的一天,我正在湖上泛舟,忽被紅衣主教召至華沙,受任克拉科夫主教之職。我惶惶然,說道:‘閣下,我太年輕了——我只有38歲啊’。★大主教回答說:‘請不要違逆聖父的愿望吧。耶穌到印度學習釋迦牟尼佛陀的教導時,比你更年輕。此種缺點我們很快便能克服。’大主教親手賜給我《水上門徒行》。這是我第一次得見此經。”

(二) 教皇約翰-保羅二世與《水上門徒行》

2004年法國時報:法國天主教聖地路德,由于曆史上傳說聖母瑪麗亞曾經在此多次顯靈而聞名于世。羅馬梵蒂岡教皇約翰.保羅二世抵路德聖地朝聖,為來自世界各地的30余萬朝聖者主持彌撒。
今天天主教的聖母升天節。依照傳統習俗,法國總統希拉克親自到机場迎接教皇。 ★教皇贈送希拉克一套基督首徒彼得(又稱伯多祿)所著《水上門徒行》。這也是教皇第8次來到法國。他行前曾表示,這次既不是正式訪問,也不是宗教之行,他是以一位身患重病的普通朝聖者身份前往路德。

《水徒福音》摘要:

( 又稱《彼得福音》、《水徒行紀》。因大彼得出身漁夫。在耶穌十字架受難后,各門徒星散,各處傳道,大彼得前往羅馬傳道,被羅馬人逮捕焚死。他的筆記則被門徒收藏,被改名為『水徒福音』(Aquarian Gospel),可說是最早的新約的一部份。其他門徒:馬太、約翰、路加、馬可等各人都是較晚歸依耶穌的,他們各人所記錄耶穌的言行與語錄,後來被稱為四大福音書,與大彼得的福音書,互相銜接。★大彼得所記錄的,是耶穌12歲初次講道以後,直到31歲重返以色列進入耶路撒冷的18~20年當中的一切重要事跡;一直記到耶穌上十字架。)

目錄:
耶穌在印度
耶穌在西藏
耶穌在波斯
耶穌在阿富汗
耶穌在土耳其
耶穌在埃及
………

第一部:第一章:敘述耶穌母親瑪利亞的身世

第二部,
第二章:『施洗』約翰的出生(耶穌的表兄)
第三章:耶穌出生
第六章:猶太王下令捕殺新生嬰兒,瑪利亞與丈夫約瑟攜帶耶穌逃入埃及避難。同行者,有姨母伊利沙白及其子約翰(施洗)。
第十章:約翰與耶穌同在埃及佐安(Zoan)接受教育,師傅是一位隱士伊利胡(EliHu)
第十章:
第一、二節:伊利胡教給耶穌知道:『古時候,遙遠的東方,有一種宗教,他們居住和平之中,他們看見內悟的光,他們在智慧之中修行,他們稱為婆羅門。
第三節:但是婆羅門祭司們肉體欲望太貪婪,他們擅改律法,以作為滿足因欲與貪欲,使貧苦的人民負擔沉重,婆羅門教已經越來越腐化。
第四節:幸而在那黑暗世代之中,尚有少數的聖者潔身自愛,秉持看偉大的智慧燈光照耀世界。
第五節:他們保存婆羅門的智慧,你可以在他們的神聖經典中學到那些大智慧。』
第六節:在沙地亞(Chaleada波斯滔古國迦底亞)有一個虔誠的婆羅門,名叫德拉(Terah),住在烏爾(Ur),他的兒子更是虔誠信奉婆羅門教,人們就稱他為『阿婆羅門』(Abram)。他被遣派離開父親,★去開宗成為希伯來民族的祖先!
.第七節:德拉帶了妻子和兒子,和他的羊群西行,同行還有他的一些親族。來到哈蘭(Haran),德拉死於彼處。
第八節:德拉的兒子阿婆羅門繼承父親的羊群牲口,率領親族繼續向西方移居。
第九節:他來到迦南(Canan---即今日以色列敘利亞一帶)地區的摩拉橡林(Oaks of Morah,就設立營幕居留。
第十節:不久,當地發生了饑荒,阿婆羅門率領牠的親族和牲口羊群,進入埃及,來到肥沃的佐安土地,設營居住。
第十三節:在佐安,阿婆羅門設立了聖廟,傳授婆羅門教的智慧及天文科學。
第十四節:他教會了很多人,後來他率家同到迦南地區居住,定居於馬末利平原(Mamre),老死於彼處。
第十五節:他的一生事蹟及其子孫的事蹟,都載於以色列民族的希伯來聖經之內!
(這位阿婆羅門,即是舊約中所講的阿伯拉罕Abraham ---本文作者註)經彼得福音一說明,我們就恍明白,★原來希伯來人是婆羅門的子孫!可是基督教與猶太教聖經早已刪除這些記載!)
第十六節:在波斯,人們尊奉婆羅門教,好比極遠遠東國度的人信奉道教一般。
第十一章:
第一節:伊利胡師傅教給耶穌:『印度的祭司都已腐化,婆羅門教已經腐化了,人權已經墮落在塵埃。』
第二節:伊利胡說給耶穌聽:『幸而後來有一位有大能大力的聖人師傅出世,就是佛陀釋迦牟尼,他放棄了財富尊負和世俗的榮耀,他出家到荒野山林洞穴去修行,後來終於獲得覺悟的大智慧成為佛陀。
第三節:佛陀教導世人修行佛法以獲昇華的人生,又教世人怎樣尊重他人。
第四節:佛陀不講那些神祇的律法,他只講人的本性,他的規律只是公正平等,慈悲和公正。
第五節:伊利胡就說:『我可以引用一些佛陀的教訓給你聽,那都是很有幫助於妳的。』
第六節:『憎恨是一個殘忍的詞語,假如有人憎恨你,你不要理會:你能將他人的憎恨轉變為愛和慈悲善心,尤其是,慈悲是像諸天空一般偉大的』。
第七節:『人人都應行善,善必滅惡,捨施可令貪鄙羞慚,真實無偽會使錯謬的曲線恢復為直,因為錯謬只不過是歪曲及迷失的真理。
第八節:『小有邪念者行邪行者,必自招痛苦煩惱,比他腳下的車輪旋轉一樣,必會迴向循環。』
第九節:★『人若能克制自己,就比作戰殺掉一千人都偉大得多。』
第十節:『人若能先以身作則以行所信之道,就是一個完人。』
第十一節:『以德報怨,以恩報仇,別人就不會再行不義,因為愛會淨化心,受可淨化施予者及受施者。』
第十二節:『佛陀的教訓,都記載於印度的佛教聖經群書之內,你應去學習它因為佛語就是神聖的上帝的言語。』
(本文作者註:此一章內各節,均是意譯,並非一字一宇直譯,觀其含義顯然是佛陀所教的八正道內的大意的一部份,由於語又多次轉譯而走了樣子。)
第十二章:
第二十二節:伊利胡與沙樂美在埃及佐安的山林,講學了三年教育耶穌及其他學生,一切的學問都有記錄下來在一本叫做『錄』(Lo)的書內,那就是語錄,是有價值的權威書籍。
第二十三節:瑪利亞,約瑟,伊利莎白,約翰等,全家離開埃及,但是不敢回耶路撒冷,因為希律王雖已死,其子阿凱勞斯為王(Archelaus),仍然在位,十分殘酷。
第二十四節:他們來到苦海邊上(Bitter Sea)(註:可能是今之死海),他們到達安格地山地(Engedi),休歇在約述華(Joshua)家中,伊利莎白與其子約翰就在彼定居下來了。
(註:約翰後來長大成為施洗約翰,即是日後為耶穌施洗的,也是因為批評國土納娶寡嫂,因而被捕下獄的施洗約翰。這位耶穌的姨表兄,後來被王后的女兒沙樂美向國土跳演七重紗脫衣舞,要求斬取約翰的人頭,約翰因此喪命這是有名的聖經故事,英國十九世紀作家王爾德著作『莎樂美』及奧國大作曲家史屈勞斯的歌劇『莎樂美』內『七重紗之舞』,就是依此故事而寫成。)
第二十五節:約瑟,瑪利亞,帶著兒子耶穌,走向約旦,經過多日旅途,回到故鄉那撤列(Nazareth)

第五部:
第十三章:(第一至二十二節,敘述施洗先知約翰的童年及其教育)。
第四五節.埃及撒卡拉(Sakara)佛教大廟祭司馬德諾弗(Matherno).成為隱士,在山洞教育約翰。
第十二節:約翰表示不明白猶太人屠殺及人羔羊燔祭,怎會得到上帝寬恕及福庇。
第十三節:馬德諾說:上帝並不要求人屠殺犧牲燔祭,這種殘忍野蠻的宗教儀式不是佛的,也不是婆羅門教的,而是向其他國土的邪教學來的。
第十四節:『屠殺人類或動物牲口來燔祭,並不能消除罪孽!』
第十五節:『罪惡是由人心邪惡所產生的,人若要消除罪惡,必須自行反省悔改一切心中的邪念!』
第十六節 『人必須恢復淨化心靈,淨化方法就是愛心,慈悲和公正,然後才可獲得消罪孽,獲得寬恕。』
第十七節:★『這就是你,作為先驅使者所應向世人傳教的。』
第十八節:約翰問:『什麼是寬恕?』
第十九節:馬德諾說:『就是償還孽債:人若對別人做了不義的事,必須償還,然後才可獲得寬恕。』
第二十節:這位韋陀菩薩又開示沒:『人的錯誤過失,只有目己才可以改正!』
第二十一節:約翰說:『那麼,.人除了他自己本身的力量之外,哪裡還有別的力量可宥恕他呢?他自己能宥恕自己麼?』
第二十二節:韋陀菩薩馬德諾說:『門是大大敞開的,你看見人回到正途,就是他的罪孽獲得宥恕了:』
第十四章:(第一至二十七節,敘述韋陀馬德諾的教訓啟示。)
第十九節:★『古時候,世上有很多照亮世人正的聖經,其中包括:韋陀經,波斯火經(Avesta),震旦道德經,還有許多佛經。』
第十五章,第三十一節:約翰被韋陀菩薩馬德諾帶回埃及沙卡拉佛寺教長十八年,直到他能夠克制自己為止。
第一至第二十三章(敘述幼年耶穌在家鄉的情形。
第十七章(敘述耶穌十二歲在猶太教堂講道)
第六節,耶穌說:『假如人心中充滿著愛,他就不能殺生,他就不能作假證,他就不能貪婪,他就會以尊敬上帝和人!』
第三四節:我看見一道金帶,將十誡連繫起來,金帶就是『愛』|.
第十三節: 當耶穌與母親單獨相對之時,耶穌就說……
第十四節:『猶太教拉比(夫子)認為上帝是特別眷愛猶太人的,而且特別降福給猶太人多於其他民族。』
第十五節:『假如上帝果真如此偏袒猶太人,怎能稱為公正呢7』
第十六節:『希臘人,羅馬人,撤馬利亞人,還有別的民族,不也都是上帝的兒女嗎7不是跟猶太人一樣嗎?』
第十七節:『我認為猶太人已經自己建築起了一堵高牆,看不見牆外了!』
第十八節:『猶太人不知道牆外有花朵盛開,有畜牧,有收割,還有其他民族!」
第十九節:『我們最好是打破這些牆障,好叫猶太人也看見外面還有受到上帝福庇的其他子孫!』
第二十節:★『我要離開猶太地方,到外面世界去參學和會見其他種族的兄弟姊妹!』
第二十章.第一至二十一節,(敘述耶穌失綜於猶太人的大祭節日宴會o)
第一節:猶太人大祭節日的盛宴結束了,各人上路同鄉。
第二節:瑪利亞問:我的兒子呢P沒有人看見這孩子。
第二一節:約瑟(耶穌父親)與眾親友到處找尋耶穌不獲 (按:後來兩天以後找到他在猶太神廟十二石級上)

第六部:第二十一章
第一節:印度南部名城奧理沙(Orissa)的王子拉凡那(Ravanna),亦應邀參加了耶路撒冷猶太人的大祭宴會盛典。
第二節:拉凡那王子很富有,人又公正,他帶者一批婆羅門教士來訪。
第三節:耶穌站在猶太祭司群中講話,拉凡那王子就注意到他了。
第十五節:拉凡那問可不可以將耶穌帶回印度去供給他學習東方婆羅門智慧。
第十六節:耶穌表示渴望前往印度參學,經過多日考慮之後,父母終於准許。
第十七節:於是,拉凡那王子帶著耶穌和行列,登上歸程,走向日出之方向,經過多日旅途,越過辛特(Sind),回到南印度奧理沙省份的王宮。
第十八節:婆羅門教各祭司歡迎王子,也歡迎王子帶回的耶穌。
第十九節.耶穌被送入渣根那神廟(Jagannath)去參學,)在彼處研習韋陀經,與摩尼教律(ManicLaws)。
第二十二一章:第一至二十六節,敘述耶穌在婆羅門僧侶拉瑪斯(Lamas)陪同之下,週遊恆河流域參學求道。
第一節,耶穌和他的朋友拉瑪斯一同週遊奧理沙省全省各地和恆河河谷各城,尋求智慧正道,參學各地聖者高僧。
第二節:班那斯(Barnares)是恆河河畔的文化古城,人文薈萃,耶穌與同伴在此盤桓了很多日子。
第三節:耶穌在"大的印度神療大家烏特列卡(Udraka)弟子。
第四節:烏特列卡教導耶穌如何運用各種方法潦病,包括清水,泥土,植物,草藥,冷療,熱療,日光治療,陰影治療等等。
第二十四章:
第一節:耶穌在渣根那聖廟參學了四年。
第二節:有一天,耶穌問難於婆羅門群僧:『請告訴我,為什麼你們婆羅門教認為在上帝眼中是不平等的?』
(本文作者按:婆羅門教將人劃分為十二等級,最低級者為賤民。)
第二十四節:婆羅門大祭師說:凡敢觸犯婆羅教道理的,必須被處死!
第二十五節:拉瑪斯慌忙跪下替耶穌乞求赦免死刑.他們就不殺耶穌,只縛住他放逐了事。
第二十六節:耶穌於是離開了,走到黃皮膚與黑皮膚的人家去暫住。
第三十一章
第四節:耶穌在印度傳講人類應該如兄弟手足相親相愛,不分種界,應該平等無分階級。他並且譴責婆羅門教劃分階級不合理,祭司僧人腐化及祭祀儀式太繁褥而且無用。
第六節:婆羅門教的祭司們就說:假如仍然准許這個希伯來青年在印度傳教,將來就會引起革命,平民和賤民就會起來殺掉祭司僧人和摧毀神廟。
第七節:他們就召集了全印度各區的婆羅門祭司僧人,班納斯成為狂熱的婆羅門烽火集中之地。
第十七節:祭司們圖謀逮捕耶穌,但是,又苦於他並無犯罪。
第十九節:祭司們決定暗殺耶穌。
第二十節:他們僱了一個職業兇手,叫他乘夜去暗殺他們的眼中釘。
第二一十一節:拉瑪斯轉到這個暗殺耶穌的陰謀,就慌忙派人去通報耶穌,耶穌就連忙匆匆離開。
第二十二節:耶穌乘夜離開班納斯,同北方兼程而行,所至之處,農人,商人,修行者,都無不幫助他。
第二十三節:經過多日旅途,耶穌來到偉大的雪山(喜馬拉雅山),來到卡彼華斯都(Kapivasu)城市住下。
第三十二章
第一節:有一位佛教高僧,名叫巴爾陀,阿拉寶(Barta Arabo),很賞識耶穌的上根智慧。
第二節:巴爾陀教耶穌研讀韋陀經,和佛陀的大智慧結晶。
第三節:當他兩人談到人類起源之時,巴爾陀就說。
第四節:『人類足宇宙的奇妙生命。人有每一種生命的優點,因為人曾經歷各種生命形態。』
第五節:『在還未有人類的極古時代,人的原始以不過是一小小點的未只形態的物質,漸漸演變成一粒微小的單細胞生命。』
第六節:●宇宙的律向是要一切的東西都不斷改進以趨於完美的,那一粒微末的生命細胞不停地進化,進化為低等的蟲,又漸進為爬蟲類,鳥類,獸類……最後才進化為人類。
第七節:人類本身有心靈,心靈是從經驗來獲取完美的,心常常會以形出現,重演進化的經歷,由原始進化到完美,以是故,心往往現出各種形相,或為蟲,或為烏,或為獸,或為人|.
第八節:『將來,每一種生命形態都會進化為完美的人!』
第九節:『當人進化修成最完美境界之時,就會提升至更高境界的生命形態。』
第十節:耶穌就問:巴拉陀啊,是誰教給您這些講心,講人類心歷進化過程的道理的呢?

(以下各節句一直到第四十節,是耶穌與巴拉陀辯論的紀錄,耶穌堅持生命是由上帝分別創造的,不是由單細包進化而來。)
第四十一節:最睿智的高僧韋狄雅柏迪(Vidyapti),聽了巴拉陀對耶穌演說人的起源和耶穌的辯答之後,就說……
第四十二節:『列拉卡彼華斯都的高僧們啊:請聽我一言:我們今天真是站在時代的顛峰了,六百年前,偉大的聖靈佛陀辟世來照耀出人類覺醒之路,今天,我們又得見另一位偉大的聖者站在這裡卡彼華斯都大佛寺!』
第四十三節:『這位希伯來先知耶穌是新升起的智慧之星:他帶來了給我們許多上帝的奧祕,全世界將來都會聽聆他的開示,都會榮耀他:』
第四十四節:『你們全寺的高僧啊:應該人人靜聽他的講話。他真是上帝的活見證聖人啊:』
第四十五節:於是,所有的高僧都稱感謝,合掌齊安唸佛,讚美啟悟的佛陀!

第八部:『禪修』(講耶穌在西藏學禪)

第三十六章
第一節:西藏拉薩有一座雄偉的佛官,藏有豐富的古代佛經及原稿。
第二節:印度聖憎韋狄雅柏迪曾經去讀過這些古代佛經寶藏,他對耶穌提及這些古代佛典,耶穌就想自己去一讀這些古經。
第三節:那時候,極束(指中國)的最偉大的大喇嗽高僧聖者孟斯德住在西藏。
第四節:越過喜馬拉雅山脈的伊莫特斯山峰(Emodus)是很艱難的旅程,但是,耶穌並不畏難,啟程前往,聖僧韋狄雅柏斯派有一個可菲的嚮導。
第五節:同時,韋狄雅柏斯寫信給大喇嗽孟斯德向之介紹這位希伯來聖者耶穌,請其盛大歡迎。
第六節:經過多日的驚險長途跋涉,耶穌在嚮導領路之下,來到西藏拉薩佛宮。
第七節:聖僧大喇嘛孟斯德率領全寺僧人,大開宮門迎接耶穌。
第八節:於是耶穌住在拉薩佛宮,獲得機會接近那些古代的神聖佛經原稿,在聖僧孟斯德的協助之下,耶穌得以能夠研讀這些佛經。
第九節:大喇嗽聖僧孟斯德時常為耶穌講解。
第十節:耶穌在拉薩沒有講道傳教,只是研究學習佛經。
第三十七章
第三節:耶穌從西藏來到拉荷Uahme巴取道前往波斯。
(以下各章,我只提綱目。)
第三十八章
第一節:24歲的耶穌,到了波斯。
第四十章:耶穌來到塞浦路斯島傳道。
第四十二章:耶穌來到亞述傳道。
第四十五章:耶穌在希臘傳道。
第四十七章:耶穌來到埃及傳道。
第六十四章:耶穌回到加利利海,來到約但河,施洗約翰的洗禮。
從六十五章起,聖彼得福音以下的各章敘述,漸漸接近馬太,馬可與路加三福音所趨的耶穌事蹟,但仍有若干距離。

第二十二部:
第一百八十二章,敘述大彼得在耶路撒冷成立第一座基督教堂,彼得被選為耶穌的繼承弟子,眾人尊之為教師領導基督受其長兄。


【孫文和虛雲大師的對談】

孫中山說:「我認為有些傳統的迷信倒是應該排除的,譬如求神問卜,符咒治病,奢侈祭祀,藉神佛誕辰而大肆燒香燭大肆耗費,或者斂財,或者以人為犧牲,這些通俗,倒是不可不改革的」

虛雲說:「大總統說得對,但是所講的都不是佛教的習慣,佛教也不贊成這一類迷信的!世人迷信媚神,把佛菩薩也拖了進去,以致淆亂了真正的佛教,造成世人誤解佛教的本質了!」

孫中山說:「我也覺得是這樣子!基督是主張博愛的,但是也有些基督徒違背了基督的本意,而去攻擊別教,而去發動動戰爭,這都是很不幸的!其實,我倒覺得基督教與佛教在教義上精神上,原本是很接近的,基督主張博愛不分種族,佛陀主張慈悲有教無類,基督教人要愛仇敵,佛陀教人怨親平等,基督教人施予,佛陀教人布施,基督說天國就在心裡,佛陀教訓說法由心造.........我是沒有時間去下很多功夫研究,不過心裡想,基督教與佛教可能本來是同源的呢?所以我很反對基督教人士與佛教徒互相攻擊的。」

虛雲說:「大總統對宗教有這樣深入研究與開明的見解,真是令虛雲佩服極了!是的 ,佛教與基督教本是同源的,耶穌基督十八歲以後,曾往印度研究佛教,可能曾與馬鳴菩薩弟子輩談過道,耶穌在印度留學大約十年或十一二年,才經由波斯土耳其回到以色列去傳教濟世。」

孫先生驚訝道:「有這些事嗎?」

虛雲說:「基督首徒大彼得所寫的《水上門徒行傳》,有這樣的記載,可惜此一經本已被後來的教廷所禁了,以致並無流傳。」

虛雲說:「可惜一千幾百年前的教廷心作自私,把此書禁掉。」

基督教亦脫胎于淨土宗《阿彌陀佛》。試觀耶穌身上搭衣。與佛相同。阿彌陀經說西方極樂世界,耶氏亦說天國極樂。阿彌陀經說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耶氏亦言你不在人間立功,上帝不許你到天國。淨宗二六時念佛名號求佛接引,耶氏亦以早晚祈禱上帝哀佑。至佛門有灌頂之法。耶氏亦有洗禮之儀--觀此耶氏教義。與淨土宗趣。大致相同。


佛教承認和接受耶稣爲佛菩薩的化身?

晚近的確有人說到,甚至是開示說,耶稣是佛菩薩的化身。但這只是代表其個人思想和見解,不能代表所有的佛教徒的見解,以及佛教本身的思想。

佛教沒有承認和接受耶稣是佛菩薩的化身,而且沒有任何經典作爲依據。何況二者的思想存在根本沖突。佛教是反對婆羅門教的教派,最大的特點就是反對梵天創造了人類,以及四種姓制度。從這層特征,就完全可以看出,上帝和梵天是何等的一致,難道佛教能接受和承認?

佛教所認可的是,沒有經過修煉,沒有超脫三界輪回的人,都要受到六道輪回的,包括耶稣在內也不例外,當然這是基督徒所不能接受的。佛教充其量認爲,耶稣是位受輪回制約的一個神而已,是屬于天人的境界,而佛家的天人是有二十八層天之多的,耶稣應該屬于欲界天的一位天神而已。

有著名的大法師認爲,耶稣就是帝釋天王,這是可以作爲參考的。但耶稣絕非是菩薩。

近幾十年前的確有美國長老說過耶稣是大勢至菩薩化身,這是站在自性實相說的,就好像布袋和尚被稱爲彌勒菩薩化身一樣,無可厚非。要正觀因緣,不必太去用西方思維去找尋證據,再多的證據也是有人不能信佛,不是嗎?

若爲基督徒如何接就看各人了,只是個比喻而已,就好像我們常說某人是四臂觀音轉世,一般人就認爲他是四臂觀音,而不知佛教講的是精神上的,某人其實此生修的是慈悲(故稱觀音)。

 

耶穌到印度學佛之研究【圖文】

如何引導基督教的朋友、親人來學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