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夢到去世的家親眷屬?

學佛的同學常常夢到過去的家親眷屬、朋友、你所認識的人,他來找你幹什麼?求你幫助。你醒來之後,最好是誦經、念佛給他迴向,給他受三皈,勸他念佛求生凈土。

世間人的民俗認為:夢到的時候應該怎麼辦?給他燒一點紙錢,他需要。你所能夢到的多半是在鬼道,在畜生道他不會找你,他到人道也不會來找你,地獄道他沒有辦法出來。

我們學佛之後就明了,根據佛教的說法,這是找你幫助,最好是誦經、念佛給他迴向,很有效果。你誦經、念佛給他迴向,他得多少利益,就看你念的誠心,你念的心愈虔誠、愈清凈,他得的福就愈大。

如果你誦經、念佛,裡面還有夾雜,亂心所念,他得的利益就少。所以這時候愈是恭敬、愈是虔誠,他得福愈大,我們自己修福也大,經上講我們自己得福七分之六,亡人只能得七分之一。

超度亡人,自己也能做,不需要花錢,讀誦《地藏經》、《阿彌陀經《金剛經》都可以,迴向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