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醒法師:把楞嚴咒帶在身上保平安,睡覺時也能戴著嗎?

佛教的咒語確實是有加持力的,楞嚴咒也是寺院每天早課都需要誦持的內容,法力非常殊勝。誦持楞嚴咒的時候,附近的諸佛菩薩、龍天護法都會停駐下來傾聽的。

記得很多年前,在剛剛學習楞嚴咒時,老和尚都會教我們在門口貼個字條「演習楞嚴咒」,請過往諸佛菩薩請勿駐聽,以免練習的時候有念得不如法的地方。所以,對待楞嚴咒這樣的佛教咒語,必須是非常清淨和恭敬的。

現在確實有不少人把楞嚴咒做成護身符,隨身佩戴,這個做法呢有一些爭議。好的方面說,佩戴著的時候,能時時憶念佛菩薩,也是護佑佛弟子。但是戴在身上呢,總免不了進出一些類似洗手間這樣不清淨的場所,以嚴格修持戒律的角度看,總有不如法的時候。

但是今時今世,佛教契合眾生的需求,佛陀也是應機說法的嘛,所以從慈悲的角度來說,只要佩戴者內心能保持清淨恭敬,也是可以佩戴的。

但是,人在睡著的時候,總會有一些不雅的姿態,所以睡覺的時候建議從身上摘下來,放在清淨的地方。

既然說到護身符,什麼是真正的護身符? 所有的保佑都不是硬指標,那是佛菩薩對你的美好祝願。人最終還是要靠依教奉行,用自己的善行保佑自己的平安。行善積德,修持善法,廣結善緣,才有好的果報。如果戴了護身符,本身卻不造善法,那也是不長久的。

楞嚴咒-1.jpg


達真堪布:最好的護身符是戒體

我們皈依三寶,獲得戒體以後,不用懼怕一切惡魔。其實,最好的護身符就是相續中的戒體。相續中有清凈的戒體,外在的任何鬼神和惡魔都侵害不了我們。

大家都喜歡戴護身符,買保險。其實最好的護身符是戒體,最好的保險是皈依三寶。你若是對三寶生起了信心,真正地皈依了三寶,這才是生生世世的保險!世間的保險都是暫時的、不可靠的、不究竟的,皈依三寶才是最可靠、最究竟的保險。

很多人都怕有鬼,都怕有魔。魔是自心的顯現,也是自己的業力的顯現。外面沒有魔,只要你的心不動,即使有魔也傷害不了你。心不清凈的時候才有這些顯現,有業障的時候才有這些顯現。但即使有了這些顯現,也不用害怕。皈依三寶的人不用害怕一切惡魔,鬼神侵害不了皈依三寶的人,因為皈依三寶的人時刻都有善神護法的護持。

事實上,善神護法護持的是人相續中的戒體。相續中有戒體,善神護法就跟這個人形影不離。魔也侵害不了皈依三寶的人,因為皈依三寶的人是立下誓言並守護誓言的人。這樣的人,不用說鬼魔,連護法天尊都害怕,都不敢不來保護他。

為了誓言可以捨棄生命的人是聖者,為了生命可以捨棄誓言的人是凡夫,這是聖者和凡夫的差別。真正的聖者不可能輕易發誓,一定會經過深思熟慮才會立下誓言,而一旦立下誓言了就不會違背,如同刻在石頭上的字一樣,即使歷盡風吹雨打也不會褪失。

善神護法也是你的善念和善根的一種顯現。你有善根、有善念,自然就有善神護法的護持;若是沒有善心,沒有善念,善神護法是不會來護持你的。你的身心就像一所房子,若裡面擺放著很多的善念、功德,再迎請這些善神護法,他們才會來。如果房子里裝的都是亂七八糟的穢物,他們能來嗎?

善神護法喜歡善業,喜歡具有善根的人,喜歡能做好事的人。你要是有善念,有善根,存好心,做好事,善神護法自然就來了。皈依三寶的人都是喜歡善根、喜歡無漏功德的人,都是具有善根、具有無漏功德的人,所以自然就能得到善神護法的護持。


達真堪布:真正的護身符

一講戒律,有些人就覺得是佛在控制自己。其實,這是佛在保護你,在救度你。 

現在有些人到這裡請護身符,到那裡請護身符,在身上掛著,就為了保護自己。這都沒有用,這叫著相。對一個真正的修行人來說,戒律才是真正的護身符。若是沒有內在的護身符,即使戴再多外在的護身符都沒有用,但我們都不願意遵守戒律,覺得這些是佛的事,現在佛走了,就沒有必要受持這些。這是佛的事嗎?這是你的事,這是真正能保護你的。

我經常講,外魔不是真魔,心魔才是真魔。你要降伏心魔,必須要靠戒律。若是不能降伏心魔,隨時都會有外魔。有的魔你能發現,有的魔你不能發現——不但不能發現,還當成了寶貝。

魔是什麼樣子?是不是頭發亂亂的,指甲長長的。不是這樣的!即使有那樣的,也是鬼道的眾生,是可憐的對境,根本不用害怕。

那麼什麼是真正的魔?你執著什麼,什麼就是真正的魔。真正的魔令你很難發現,很難認識到。若是發現了,認識到了,離成就就不遠了。這些魔都是由心魔引起的,沒有心魔就沒有外魔,心魔才是真正的魔。戒是定,你要降伏心魔,就要靠戒律。若是受戒了,戒體本身就是護身符,根本就不用再另外去請護身符了。

其實,受戒與守戒就是保險,這不僅是今生的保險,還是生生世世的保險。世間的那些,都是緣來緣去,來就來,走就走。該有的都會有的,不該有的都不會有;該留下的都會留下,不該留下的都不會留下。這都與自己的福報和緣分有關,沒有必要想那麼多,沒有必要去執著這些。

 

不許造半身佛像 

紋身佛菩薩?作壞事的果報會加倍! 

佩帶咒輪的功德利益及注意事項!

手機螢幕可以設置成佛像嗎?

不能将佛經印在日用品上,更不能燒經!上洗手間能帶護身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