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把福報花完的時候,你有本事主宰你的生命試試,你連杯水都喝不下去

凈界法師

我們平常很想主宰我們的生命,當然我們其實就是主宰我們自己的妄想,我們喜歡執著妄想,希望把妄想、把它在日常生活表現出來,那麼這種概念到臨終是非常要命的,其實按照佛陀的說法生命是不可以主宰的。

但是有些人,特別是福報大的人,他覺得說:哎,我為什麼不能主宰呢?我現在要買個房子就買個房子,我喜歡買什麼車子我就可以讓它如願了,那不是你能夠主宰,那是因為你有善業力,

諸位。你能夠心想事成不是你能夠掌握生命,是善業滿你的願,你福報享盡你試試?你把福報花完的時候,你有本事主宰你的生命看看,你一杯水都喝不下去。

所以生命本來就不能主宰,而我們去主宰呢,弄得自己很多痛苦,弄得自己業障深重,你把業力啟動得無邊無際的業力,其實我們平心而論你放棄生命的主宰,對你一點損失都沒有,該你的就是你的,不該你的,它本來就不是你的。

我們一個人有錯覺就是說:哎,我人生能夠這麼成功,是因為我做了很多的主宰,我打了很多妄想,我做了很多的追求,你今天沒有福報你試試。世界上追求的人多了去了,那哪是你追求來的呢?生命是求來的嗎?

生命是福報是修來的,哪是你前生修來的,哪是你今生求來的,你是生命能夠求來,那因果思想就全部推翻了。

摘於《禪觀與凈土——念佛篇》

迴向偈: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凈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