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薄之人,往往會有這三個「毛病」,有一個,都應反省!

生活不是童話故事,很多時候並不像口頭表述的那樣簡單,它不會按照人們內心所想的方式去進行,而是時不時的給你帶來點挫折,讓你體驗生活的艱難,或者出現個小驚喜讓你開心一下。人都會有七情六慾,當然不可能每天都能幸福快樂,在生活當中,出現孤獨迷茫的情緒是常有的。當人諸事不順時,想要改變命運,關鍵是先真正了解自己並改變自身。越是福薄之人,往往會有這三個「毛病」,有一個,也不是好事。

【指責他人,不自我反省】

在犯錯時,有些人的第一反應總是嚴厲的去指責別人,好似只有大聲喧嘩這事與自己無關心裡才會舒服。這種做法很容易就得罪人,當得罪的人多了,對方就會想盡一切辦法讓來整你,從而就會出現許多倒霉的事情,哪怕你再小心也會有防不勝防的一天。

愚蠢的人才會抱怨批評與指責別人。有一天一位男人回到家中,發現家裡亂糟糟的,就去質問妻子怎麼回事,他的妻子很平靜的說:「我一天什麼都沒有做,這應該先問問你自己,這幾天做了什麼才能把家裡弄成這樣?」男人羞愧的不敢再說話。

一味的指責別人並不是一種好的習慣,這樣的做法只會害了別人,更害了自己!

【心高氣傲,不懂得謙虛】

俗話說:「謙虛使人進步」,懂謙遜的人上升的空間會更高。那些態度傲慢,什麼都不放在眼裡,自以為高人一等的人是無法前進的,而且高傲的性格很難交到知心的好友。

徐悲鴻先生曾經說過:「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他從不會因為利益而被誘惑,一直堅持走自己的路,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用自己的技藝默默的為社會服務,為中華民族爭光。

在社會中,有傲骨的人是值得尊敬的,應當去學習他人那種剛正不屈的精神,而傲氣是一種淺薄庸俗的心態,這樣的人總喜歡仰望天上的星星,從不會在意地上的泥土,卻不知有些東西是可望不可及的,只有樸實的東西才最實在,不懂這個道理的人,永遠都是直到失去以後才會後悔。

【三心二意,沒有恆心】

沒有收穫的原因是因為有著三心二意的性格,從來不會專心致志的去對待一件事,什麼都是三分鐘熱度,覺得辛苦勞累就選擇放棄,這樣又怎麼會成功?

在工作時,大多數的人都是從基層開始的,任勞任怨的人才能越走越遠,當你不幸運時,就應該要特別努力的去生活,不要把因為個人懶惰而導致失敗,怪罪為倒霉。

人生福報的好壞其實是由每個人自己決定的,越努力的人就越幸運,運氣差時就應該好好反思自己的壞習慣並及時改正,否則你會感覺事事都不如意,人生變得越過越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