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佛感應】一句佛號,惡鬼變天神

代居士,陝西武功縣經貿局局長。身體多病,然一向專念阿彌陀佛,每天早晚總要認真念佛兩小時,從未改變。一日在其家中,談及四十八願,他便說:「阿彌陀佛之大願,願願皆真實,願願皆為護念眾生而發。」於是,代居士便說了他的一件奇遇:

1994年初冬的一個周末,他騎著自行車往家趕。傍晚時分,太陽慢慢落了山,馬路上人和車都很少。他不由地掖了掖衣服,縮著脖子,加緊趕路。拐了一個彎,他看見一個人,走路很快,從對面飄了過來。代居士心裡很奇怪,不由地向上打量了一下那人。只見那個人面目像罩了一團煙,模糊不清。猛然,那個人的臉露了出來,那是一張無比醜陋陰暗的臉,兩隻眼珠從眼眶裡掉了出來,耷在突起的顴骨上,兩個眼眶滲著一滴一滴的血,嘴角向上翹起,顯出一副猙獰的面目。代居士被嚇得腿軟筋麻,跌倒在地,自行車也被摔在一邊,不由地大聲稱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忽然那個惡鬼一樣的人,變成莊嚴的天神,身披金甲,足踏雲靴,緩緩升上天空,他的相貌威嚴之中露出一種慈愛的笑意,五縷鬍鬚長長地垂下來,對著被嚇倒在地不停念佛的代居士恭敬地雙手合十。

後來代居士拜讀《無量壽經》後,才明白這是阿彌陀佛四十八願中的「人天致敬願」的功效。名號之不可思議功德光明威神力,在他身上得到了印證。其後聽到善導大師釋彌陀之他力本願,代居士便無憂無慮一心念佛,雖然患嚴重的心臟病,但不以為慮,反以為喜,以為:「身雖病苦,心安西方」也。

摘自《當代念佛感應紀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