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仙”的三個小故事

作者:大睿居士

 

一、 “出馬仙”佛友改行的故事

 

我一個佛友Z師兄是從事看香查事的,也就是民間所謂的出馬仙。

平時給人查看因果,預測一下未來,或者解決一些癔病。

 

雖然我們認識的時候她才26歲,不過也有一年查事經驗,積累了不少客戶。Z師兄告訴我,她本來也不想從事這一行,只是被“仙家”折磨很長一段時間,幹哪樣工作都不順利,不得不從事這一行,看到很多出馬弟子結局都不好,自己也擔心會不會因為破壞因果下地獄,所以也皈依三寶開始學佛,並經常參與一些放生、建寺的佛事,勸一些不懂因果的香客斷惡修善。對待香火錢,她還是看的很淡,一般也就是20元起步,隨緣給。

 

話雖如此,但是畢竟身上有了“神通”以及所謂的“兵馬”,總會被客戶們當做高人高看一眼,難免有些浮漂和驕傲。但是,後來發生兩件事,讓Z師兄畏懼了。

 

有一次,Z師兄替別人超度一個溺死的親屬,超度結束後,本以為一切圓滿了。誰知自身功力不夠,亡靈不僅未被超度走,反而一直隨身跟在她身邊。直到在一個飯局上遇到另外一個精通佛道“前輩”,發現了此事,才做法幫她送走,此事才算了解。這件事讓她後怕了很長一段時間。

 

另外一件事,是一個出道不久的出馬仙J姐,在替別人處理附體事情的時候,不慎破壞了因果。因為很多附體其實是合法來討債的,如果強制趕走或降服的話,容易招到報應。而那個同行姐姐,就是收費後,將別人附體強制趕走了。而過了段時間她正好懷孕了,結果反應很厲害,最後是胎兒沒有胎心,沒有保住。 J姐一直覺得這兩件事是有關聯的。

 

經歷過這兩件事情,這個佛友L央求那個“前輩”幫她,希望能夠改行。幸運的是,另外一個“出馬仙”大叔N很樂意接收她的仙家兵馬,於是在“前輩”的調解下,兩人完成了兵馬的交接。

 

Z師兄說,身邊的仙家們走之前,對她說了一句話,以後你遇到啥事我們可就不管了。儘管如此,Z師兄心裡的一塊石頭落地了。從此以後,便專心念佛修行,每天開開心心經營自己的店鋪,過和正常人一樣生活了。

 

“前輩”告訴他,現在社會,出馬看事的人多,但是能夠按照佛陀教誨,如理如法去做的卻很少。很多人貪著名利,為了錢財去破壞因果,而沒有真正做到勸人積德行善,最後只會害了自己。

 

二、“大仙”出家成為大和尚

 

筆者的皈依師父Y師父是菏澤當地較有名氣的一位大和尚,一生修建很多寺院,門下皈依弟子無數,當地很多社會名流人士也都跟隨他皈依修行。

 

但是鮮為人知的是,在出家前,Y師父曾是一名可以治病的“大仙”,而且功力很深。和一般的出馬仙不同,Y師父是不看香的,而是身邊有個“仙人”暗中幫他。一般村里誰有個頭疼腦熱或者邪病啥的,用手劃幾下就可以治好。而且就他人算遠在外地,只要打個電話,遠程治病也是分分鐘的事,很快就可以立竿見影。

 

雖然治病救人也是積累功德,但是Y師父覺得這些終究不圓滿,眾生身體上的病可以治療,心裡上的病卻治不好。

 

很多人就算你給他治好的疾病,但是依然不信因果,繼續造業。

如果要真正度更多眾生修行,還是要依靠佛法才行。於是經過深思熟慮,他決定出家修行。

 

出家的前一天,“仙人”對他說,如果你出家,那麼我只能離開你了,你也就失去給人治病的能力了,你考慮好了嗎。

Y師父想了想說,那我也要出家度眾生。

 

如今,放棄神通的Y師父已經成為多個寺院主持,並在菏澤佛協擔任要職,為弘揚佛法作出突出的貢獻。

 

三、“大仙”靠斂財致富,福兮禍兮?

 

 在我們縣某村有這樣一個“大仙”,從事這一行有30多年了。據說查事看風水非常準,來人只要報上姓名,就可以知道家裡的一切。包括風水如何改,家里布局如何都可以說的八九不離十。

 

雖然找過大仙看事的人很多,褒貶也不一,但是此人名氣卻非常大。特別是到了過年期間,每天去看事的客人還需要預約排隊,每天只看50人,每個人按照200元標準收費,大仙也賺的盆滿缽滿,家裡不僅買上了車,也蓋起了小洋樓。

 

表面上看,這樣不用勞作,卻衣食無憂的生活真是令人羨慕,但是其家族的敗象卻已經顯露。因為家裡有錢,而且每天不用外出工作就有大筆收入,他的兒子兒媳已經完全失去上進的動力,只是將父親當成搖錢樹,每天只負責收錢、管錢,然後大把消費,甚至出現因為分錢引起的家庭矛盾。而“大仙”本人,也多次因為傳播封建迷信,進過派出所......

 

這也應了那句話:財也大,產也大,後來子孫禍也大,若問此理是若何,子孫錢多膽也大,天樣大事都不怕,不喪身家不肯罷; 財也小,產也小,後來子孫禍也小,若問此理是若何,子孫錢少膽也小,些微產業知自保,儉使儉用也過了。

 

結語:

不論哪個修行法門,都離不開一個善字。不論用哪種方法渡人,都要如理如法才可以,決不能因為利益隨意破壞因果。

 

擁有神通固然令人羨慕,但是唯有念佛求生極樂才可以真正出離生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