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擁有人人羨慕的神通,卻因此喪命
——作者:大睿居士

這兩個真實的故事是我一個東北得朋友告訴我的,他希望用這兩個真實案例,讓大家明白:神通不及業力,擁有神通絕對不能炫耀,做人做事絕對不要膨脹,不然下場會很慘。

一、掌握奇門遁甲的他,卻被雷擊而死

在東北,有個年輕小夥子,先天性修行根基非常好,才30歲出頭,就掌握了家傳的奇門遁甲之術。不僅可以看到很多別人看不到「靈體」,知道很多不為人知的事情,還可以預測吉凶禍福,準確率非常高,被當地很多人當成活神仙羨慕。

人一旦名氣大了,就容易膨脹。

這個小夥子有個毛病,喝多了酒喜歡炫耀。

有一次,在給一個客戶看過風水後,主家設宴款待。酒過三巡,主家客套的奉承說,大師這麼年輕,就有這麼厲害的本領,真實令人佩服。

那天風有點大,小夥子也確實喝多了,只見他擺擺手說,「這都是小技倆,今天我讓你們見識一下什麼叫真本事。」

「現在,西邊天空有片雲彩,正往南飄,你看到了嗎?」主家趕緊到院子里,果真看到一片白雲被風吹著向南飄。

「我現在能讓它停下來,你信不?」小夥子說,眾人紛紛說不信。

「那你們瞧好。」小夥子說完,嘴裡念念有詞,那片雲彩居然真的停止了飄動。眾人紛紛稱奇,對小夥子又是一番奉承。

酒局逐漸接近尾聲,小夥子突然想起忘記了給雲彩解除法術,趕緊走到院子里,一看那片雲彩還在原處,但是已經變成紅色的了。「壞了」小夥子臉色發青,頓時酒醒。

「你們先吃,我有急事,得趕緊回家。」小夥子不顧眾人挽留,提前離場。

在回家的路上,小夥子被雷擊而死。

有人說,這是因為他亂用法術,泄露了天機,所以招到天譴。

 

二、他從小就有天眼,卻因此失去工作

小趙今年25歲,大概因為前世修行得緣故,他從小就擁有「陰陽眼」,不但可以看到人身上哪個器官有毛病,甚至千里之外發生得任何事情,他只要想看,也隨時可以看到。

大學畢業後,小趙幸運的分到一個國企工作,工作穩定,旱澇保收。

有一天,和單位幾個同事聚餐,幾杯酒下肚,小趙開始和一個同事打賭,說可以算出來對方妻子在家做什麼。大家紛紛表示不相信。

於是小趙便使用「眼通」將對方妻子目前在家如何照顧孩子的行為描述了一遍。為了驗證小趙的話,和小趙打賭的同事,現場給妻子打電話,結果和小趙講的一模一樣。

於是眾人皆服。

後來,這件事傳遍了全公司,連高層領導都知道了。公司領導對此事非常介意,甚至某老總還說過這樣一句話,要是公司有這樣的人在,那公司任何機密不都被泄露出去了嗎?

就這樣,小夥子因為有「神通」,先是被下放到外省的一子公司,不久又因為工作「失誤」,遭到辭退處理。

就這樣,因為一次炫耀,他失去了旱澇保收的國企員工身份。

雖然悔恨不已,但為時已晚。

結語:為人處世不要炫耀和膨脹。如果自詡自誇,就會自損其才,自傷其能;無論何時何地,都應該保持謙遜,放低姿態,勤勉做事,低調做人。神通不及業力,神通更是一把雙刃劍,炫耀只會給自己帶來嚴重的災禍,只有低調做人才是自珍自重的大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