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念金剛經還債

福安古觀音閣

七月半快到了,大家如果要超度,多念金剛經和法華經。

道教有還陰債的說法,陰債就是人出生前要向陰曹借錢。就有了債務,債務就要還。就是陰債。別人問普庵祖師,怎麼還陰債,普庵祖師說,念金剛經。

普庵祖師有普庵咒,是八地以上的菩薩再來。而且普庵祖師有道家的傳承,對道家的一些法術非常精通。所以大家多念金剛經。

念經時,就說還過去的債務就好。比如殺業,邪淫,情債,命債,各種債。欠人後,要還的,不是說一句對不起懺悔就可以了。就要還,怎麼還,就是念金剛經還。包括還給人,還給地府。

比如有個人一直對你好,好過度了,意味你欠債了。欠債了,你又還不起,怎麼辦?趕緊念金剛經,祈求菩薩加持還給他。還有的人,莫名其妙別人找你麻煩,這也是前輩子的債主來討債啦也趕緊念金剛經來還。

包括感情的債,有的人感情不順,爛桃花其實就是債。前輩子得到別人感情的好,結果沒還,這時對方就要討債,討債後就很痛苦了。所以要趕緊念金剛經,告訴菩薩我念金剛經還債給他。

這裡還債是個艱苦過程,不是一部或者十部就可以。有的債重的可能要上百部金剛經。

其實哪怕上百部金剛經,也不是很困難的。還有的宗親在地府,親人在地府受罪,因為債沒有還。就受罪,你也可以替他念金剛經還。

一部金剛經,地府十兩黃金。比如有的人殺業重,殺生的動物很苦,也跑到地府去告狀。這時怎麼辦?念金剛經還才可以。

大家農歷七月多念金剛經和地藏經,這個還債的事情,可以念金剛經求地藏菩薩幫忙。那也有的人說,念地藏經行不行。我的回答,不是行不行,因為古德只說過金剛經和法華經比較行,其他經至於行不行,沒有說過。我們還是保險的念金剛經,以地藏菩薩為本尊來還債。


【金剛經靈驗錄】若待閻王傳書信,再想修行已不遑

魏旻,唐朝遂州人。貞觀元年時,他得病身亡,過了數天之後,又再蘇醒過來,告訴家人入冥的經過。
他死後,被冥使帶往冥府,同時被拘的共有十多人,其中有一位和尚,到了森羅殿上,閻王首先詢問那位和尚說:「你一生曾修什麼功德?」
和尚回答道:「我平生唯有持誦金剛經。」
閻王聞言合掌,很恭敬的贊嘆說:「善哉!善哉!法師受持讀誦金剛經,當得生天的果報,為何來此?」話還未說完,諸天華香就來迎接法師生天去了。
輪到魏旻時,閻王索取生死簿檢查,發現有誤,就責罵鬼使,何以錯捉魏旻?並將鬼使笞杖五十下。
閻王詢問魏旻說:「你平生曾修什麼功德?」
魏旻回答說:「生平向不讀誦經典,唯讀庾信文章集錄。」
閻王說:「你認識庾信嗎?他是個大罪人。」
魏旻說:「我雖然讀他的文章,但不認識庾信本人。」
閻王就派鬼吏領著魏旻到庾信受報的地方,只看到一隻大烏龜,一身數頭,鬼吏告訴魏旻說:「這就是庾信。」
他們又走了十多步,看見一個人自稱是庾信,他說:「我生平喜歡引經據典作文章,毀謗佛法,因為這個罪報,在地獄中受盡各種刑罰,苦不堪言!剛才你所看到的烏龜就是我身。」
鬼使把魏旻帶回殿上,魏旻向閻王稟告說:「我已見過庾信了。」
閻王說:「庾信生前,毀謗佛法,受盡各種刑罰,現在又受龜身之苦,這些你都親眼看到了。現在放你還陽,切莫毀謗大乘經典,務必勤修福慧,才得善報。」閻王派鬼吏送魏旻還陽。
魏旻蘇醒之後,憶起閻王囑咐的話,又親見和尚讀誦金剛經得生天的果報,於是到各地寺廟去尋找,後來找到某處,有一位和尚說:「我有這部大乘經典。」
魏旻聞言,欣喜不已,立刻恭敬的跪下來向和尚頂禮,懇求著說:「我願意不惜身命,盼望能獲得這部經典。」和尚憫念他的至誠,就送他一卷金剛經。
魏旻視同至寶,回去以後,日夜不停地念誦,將全經背得滾瓜爛熟,他精勤誦持,不敢懈怠。
魏旻並將曾入冥府,親見和尚因誦金剛經而生天,以及庾信毀謗佛法,遭受地獄罪報之事,告訴遂州人。
遂州向來是蠻荒落後之地,殺生捕獵造罪的人很多,魏旻說出這段因緣後,大家都發菩提心,不敢再殺生捕獵,並受持讀誦金剛經,精勤不輟。
到了四月十五日,忽有一人,騎著白馬而來,到了魏旻面前來說:「當日捉你時,你僅有兩年的壽命,放你返陽後,你受持金剛經一萬遍,而且勸化他人除惡向善,廣植功德,平日又讀誦般若不輟,以此無量功德,得以延年九十,壽終必生淨土。」

學佛可以使人了生死,出六道輪回,此是最大利益之事,而一般人尚有不願學佛者,其故安在?世間很多道德高尚,學問造詣甚深之人,就是不肯學佛。這種人固執己見,自以為見解高明,對佛所說之法,認為尚有批評檢討之處,此之謂世智辯聰,為人生八難之一,實為最可憐憫者!
古時,尚未發明印刷術,要想獲得一本佛經,的確不易;而今日印刷不僅發達,各種經書又都印得精美完善,易於閱讀。我等如再悠悠忽忽,懈怠放逸,不僅辜負己靈,只恐怕一息不來,便成隔世。王志一居士詩雲:「莫戀他鄉忘故鄉,快些驚覺備資糧;若待閻王傳書信,再想修行已不遑。」願以此詩與大眾共勉。


【金剛經救殺戮】金剛和尚

唐朝時,秦宗權興兵作亂,蔡州有個人虔奉佛法,平日持誦金剛經,深受人們尊重,他被秦宗權脅迫派作奸細,令他到黃州潛伏探事。
他到達黃州不到十天,就被人密告查獲,當時宋汶任黃州刺史,聞悉大怒,下令將他斬首。
當他被縛送往刑場,行刑前,宋汶接到屬下報告,加官的特使即將來到,手下稟告說:「加官是值得慶賀的喜事,不宜施行殺戮。」宋汶覺得很有道理,就下令暫停行刑。
過了一個月,使臣還沒有到,於是再度下令行刑,當他被提出時,又傳來加官使已經入境的消息,只好再度停刑,暫予禁錮。
宋汶送走加官特使後,又將他提出,準備行刑,剛好一位將領進入衙門,看到宋汶要斬決奸細,遂向宋汶進言道:「黃州這地方,兵強馬壯,城堡堅固,那怕奸細潛伏?我仔細觀看這位奸細的相貌,頗為慈祥,不可能是亂黨,似乎是被叛軍脅迫而不得不屈從,不如饒他一命,也可以顯出您的寬大。」
宋汶想了一想就點頭答應,命人剃掉他的頭髮,並且在頭上加了一副鉗具,叫他出去化緣,以便建造開元寺。
他頭上帶著鉗具,到市集人多的地方去化緣,經過很長的時間,才將建寺所需的款項募足。
當開元寺即將完成時,宋汶夢見八大金剛向他說:「負鉗的和尚如此苦行,已將建寺的款項籌足,而開元寺也即將落成,你何不除去他頭上的鉗具,以表揚他的善行呢?」
得此異夢,再加以前三次臨刑之前,每次都在最後一刻,因故逃過一死。宋汶認為這絕不是巧合,分明是金剛護法暗中救護所致,對於佛法的靈奇,深感不可思議,內心極為嘆服,立刻命令部屬將他頭上的鉗具卸除,並以殊禮招待他。從此黃州的人都尊稱他為金剛和尚。


得回生篇:曾聞金剛經,怎可入牛胎?

鄒軏,明朝崑山人,不識字,但為人老實忠厚。他經營小本生意,好行方便,凡是遇到殘疾飢餓的人都施錢施飯,樂意相助,毫不吝嗇。

有一天他在途中遇到一位出外化緣的游僧,沿路誦著金剛經,他停下擔子,仔細聆聽,將經中的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四句,牢記在心,憶持不忘。

後來他偶然患病,延請僧人誦金剛經。

他的胞弟鄒軫,聰明穎敏頗有文名,但素行放僻刻薄,不信鬼神。

這一天,他代兄禮懺,很勉強的跪著聽經,當他聽聞誦經到第十五分時,內心忽有所悟,合掌贊嘆說:此經不可思議,這是我們儒家所沒有的。從此以後,鄒軫對佛法漸生信心,也供奉三寶。

萬曆十一年十月初十,他染患時疫,昏迷不醒人事,唯有胸前未冷。

過了十多天,他忽然從床上蘇醒過來,告訴家人說:我陽壽已盡,冥王命我投牛胎十三年,剛被押送閶門外,到李仁坊家為牛,全身盡是白色,我聽到金剛神說:"鄒軫得聞最上乘法,且大有信心,怎可入此畜胎?"金剛神用手上寶杵敲牛頭,我覺得頂上被撞擊一下就醒了過來,現在頂門還很疼痛。

於是他們兄弟二人一同前往閶門外的李家去訪問,果如所說,剛死了一隻白色小牛。

鄒軫一聽心驚肉跳,若不是當日跪聽金剛經,恐怕已成牛身,要終身拖犁負重了。

從此以後對佛法深信不疑,與胞兄二人持齋誦經。

過了十三年,鄒軫無疾而終。

又歷經七年,有一天,鄒軏告訴家人說:明天中午佛就要來迎接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次日中午,全家人聞到異香滿室,鄒軏沐浴更衣,端坐而逝。

(金剛經持驗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