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經時家中有個黑影怎麼辦

問:師父,我念經時,常常看到家中有個黑影,我有點怕,要怎麼處置?

生根仁波切答:遇到這些事情,你應該誠心祈禱諸佛菩薩,專心念佛誦經,或者家裡最好供一些佛和菩薩形象,每天早上燒供香,晚上燒熏香,誦經念佛。這個黑影如果是來聽佛經的話,你燒香供佛誦經,它還是同樣的來,那就不用怕了,你也不要執著它的來與去,它也不會害你的,而且會保護你、幫助你的;這個黑影如果是冤親債主,你誦經念佛,他得到佛法的熏陶,他也懂道理,他不會傷害你;如果黑影是妖精與魔鬼,你誦經念佛供佛,他機緣成熟,會進入佛門,如果他沒有這個福氣,他再也不敢來傷害你的;如果黑影是護法神等善眾來給你做增上緣,他就會護持你的修持。所以,你不必要刻意去理會,也不必要知道黑影是什麼,我們依照佛法去做就好。

如果你是修顯宗,把黑影觀空,或者如夢、如虛幻與假相,你也不用怕,也不用處置,自然歸迴空性之中;如果你是修密宗,你就把黑影等一切眾生觀為自己的本尊,宇宙觀為佛國,那時候,你不應該怕自己的本尊,也不應該處置自己的本尊;如果你是修大圓滿,應該知道黑影是你自心造來的現象以外沒有一個真實的,自心是無影無蹤的,哪來的黑影呢?另外,誰在怕?大家都會說「我在怕」,那麼「我是誰?」你明白了這些道理,你就不會怕的。萬法是心造而來的,遇見這種情況時,應該反觀自心,這樣一來,你也不用怕,也不用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