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以前有什麼事情想不開,現在越來越想得開,就是福報增長的徵兆

嘎瑪仁波切 嘎瑪上師

我們都是未來佛,每個人心中都有含苞待放,清淨無染的蓮花——如來藏,它具足慈悲與智慧的圓滿。沒有智慧的慈悲,會讓人感到盲目無助;擁有智慧的慈悲,內心無私且光明,做任何事時,如同有人引路陪伴,心明眼亮,自在喜樂。想要不斷增長智慧與慈悲,必須要依賴具德上師的教授,以及佛法僧三寶的加持!

在心的最深處,最快樂、最安靜、最祥和的狀態,具備高度智慧與光明的一面,佛教裡叫做佛性。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具有佛性,當慈悲和智慧同時達到完美境界,就會無所不知,也無所不懂,就叫做佛,用現在流行的說法,就是潛能被百分之百開發出來了。

修行的時候,要像飢餓的野獸不斷拼命覓食,或像很飢餓的牛餓得發慌,急著吃草充飢,好像一直吃不飽一樣。用這樣自知不足,學無止盡的心態去修行,才可能有所成就。當最後得到果位時,則會像雲散月出一樣,現出光明的佛性。

如何知道自己堅持不懈地清淨內心,福報是否增長了呢?你以前有什麼事情想不開,現在越來越想得開,生命越來越快樂,和周邊人的關係越來越好等等。很多時候就看虔誠心夠不夠,誰有虔誠心,光明就會展現在誰面前。千江有水千江月,心平靜,做任何事情,大腦思維邏輯清晰,智商和情商都會很高‘心一亂,即便小孩能想到的,你也想不到。要讓內心產生真正的能量,可以通過修行淨化心靈,清淨的心淨才會有力量,就會得到更高能量的加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