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類佛法觀點,會誤導很多人!
釋本幻

圓人受法無法不圓,邪人說法無法不邪。學佛的人想要體解大乘經典,必須要做到以義解文,方能千穩萬當。萬萬不可依文解義,以致三世佛冤。

就拿凈土法門來說,有人主張只要經過24小時念佛之後,就能夠絕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縱然這個人後面不再念佛,乃至退失菩提心,都沒有關係,阿彌陀佛能夠照樣喚醒他,讓他能夠發起菩提心,同樣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還有人主張,能不能往生凈土,在於有沒有人幫忙超度。只要有人幫忙超度,那就能夠往生凈土。對這類看似正確,但實則謬論的邪見,竟然很多學凈土的人,分辨不清楚。

對大乘佛法能否有真正的正確信心,我還是建議大家去看看《大乘起信論》。如果你對起信論看不懂,那最起碼你要對大乘佛法要有一個基本概念的了解。

要知道,佛在經中講到:「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又講到「心如工畫師,畫種種五陰。」我們一定要知道,萬法是唯心所現的。心迷則為眾生,心悟則為諸聖。如果一個人的心,沒有真信切願,這個人的心沒有與凈業相應,又如何能夠感得阿彌陀佛現前接引?

若阿彌陀佛的現前接引,與眾生當下的心無關,那就是典型的心外求法的外道邪見!

有不少所謂的名人所講的法,竟然與外道相應,真是讓人感到震驚。在佛法上,一旦已經偏到外道,縱然引經據典,那不過是依文解義三世佛冤。

可惜一片無知的人,竟然對這種荒謬的邪見信奉不已,認為只要經過24小時念佛,就已經拿到了往生極樂的錄取通知書。有些人還說往生之有無,全在超度。一場火災燒死了不少人,結果到某個寺廟立個牌位,做個三時繫念的法會,竟然就能夠把這些人全部超度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

所以,一場法會下來,往往都是幾百個亡靈,乃至成千上萬個亡靈,被超度往生凈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似乎成了一個玩家家的遊戲,隨手一捏就是一尊凈土菩薩出世。

就如一場24小時念佛下來,幾百號人進來念,就都拿到了往生凈土的入場通知書。寺院幾個月念佛下來,成千上萬尊凈土菩薩,便將要橫空出世。如此以凡濫聖,當知罪過彌天!可惜一大群無知的人,竟然會堅固相信此等低級的邪見。

不想末法時期,佛法衰殘到如此地步,真令人不忍看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