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墮胎兒蹦蹦跳跳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蓮友們都把弘願寺當中他們在娑婆世界的家,浙江慈溪的念佛蓮友們可說是回家最勤的了,每逢佛菩薩聖誕,他們必定遠途包車五、六個小時,成群結隊來到寺院打佛七。

這不!雖說嚴冬酷寒,寺院住宿條件很簡陋,這次的彌陀誕,仍浩浩蕩盪來了五、六十位蓮友,冬月初十,就來了。

他們有一個很好的慣例,每次來寺,除了自己精進念佛,必定要超度祖先、亡靈,踐行佛弟子自利利他的慈悲精神。

他們說:“我們念佛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也想讓我們的祖先、六親眷屬、冤家債主,還有流產的小寶寶,他們先去,早日離苦。”所以他們每個人在寫超度牌位的時候都是很虔誠,很仔細的,但是總是不可避免的會有遺忘。

說來也奇巧,只要是有遺漏的,一定會有感應請求補上。今天早上就有一位居士,看到師父就要交錢,後來才找到我說:“你快跟我開票,我要超度我媳婦流產的小寶寶。”

我見她這麼急,就讓她坐下,因為同類的事發生過多次,我也有了經驗,就問說:“你慢慢說是怎麼回事?”

她說:“我連續兩個晚上都夢見一個小孩子,蹦蹦跳跳的跟我說:'你把我超度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只要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我將來一定會回來幫爸爸媽媽的。'”

我又問她:“你既然前天就做夢了,為什麼昨天不來做?”

她說:“你不知道,我兒子做生意虧了本,我媳婦去年又生病。對,我還忘了告訴你,我媳婦去年生病的時候,也做過同樣的夢。都怪我,我想我這次帶的錢不多,等下次再來超度他,誰知道他竟跑來討著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我聽了後馬上說:“多可憐的孩子!你怎麼不早說呢!超度就是救人,救人要緊,最重要的是有誠心,哪裡在錢。你快告訴我叫什麼名字。”

她還是執意交錢,我一邊給她開收據,內心被阿彌陀佛的慈悲深深地感動著,同時也為這個有靈性、有善根的孩子所感動。

情不自禁地說道:“小寶寶,你奶奶來超度你了,你快念佛,跟著阿彌陀佛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我話還沒說完,她奶奶就叫起來了:“哎呀!哎呀!”一邊叫一邊用手摸著自己的的身子說:“好冷,好冷。”

我說:“可憐的寶寶來了,快,快到大殿去,阿彌陀佛托著蓮花在大殿等你,你就坐在阿彌陀佛蓮花上,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吧。”

太不可思議了,一個被攪成了肉團的生命,一個到處飄忽不定的孤魂野鬼,就因為稱念名號的功德,就可以超度他往生成佛了。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此時此刻除了名號,世間再也沒有什麼讚美的詞語了。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