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經說的並非比喻

古人把天上星宿必須成人,或者神仙。其實呢,不是比喻,而是本身的就是有生命的。太陽叫太陽星君,我們看太陽好像就是物質,但是某個程度來講,可能有一種生命體以太陽等星球的方式存在呢。

比如地球來講,南懷瑾講過,地球也會呼吸,打哈欠,甚至地球上的島嶼會移動,反正很多未解之謎。也許地球也是個生命體,那也不一定。因為生命體可以以各種形式存在。

比如火神,火就是火神的身體。水神,水就是水神身體。像佛經感應記載,火燒了,會跳過某一家人,去燒隔壁的。這家人就是陰德厚重的。火都不燒他。火是由火神在管理。一般來講,燒一次興旺一次。好像佛大殿被火燒一次興旺一次。因為火不輕易燒寺廟。火由火神在管理的。

就是法界不可思議,要入法界不可思議,就要靠文殊菩薩的智慧加持。比如五台山,古代是一片海洋,當時就是龍宮,文殊菩薩就是在龍宮度龍族,但是後來五台山浮起來了,可是龍族還在。所以五台山就有五爺龍王,當然,這個是很早的事情,起碼幾億年前的事情,不是這個時期發生的,是很古老的文明。

佛經對時間都是用劫來算,一劫就是56億年。就是人的壽命,每一百年增加一歲,從十歲增加到八萬四千歲,叫做增劫。再開始減一百年減一歲。現在人壽命八十歲,釋迦佛時期,人壽100歲,現在屬於減劫。壽命減少,就是人鬥爭堅固,到處打戰,各種理由打戰,發生口舌,吵架等,這個是末法減劫的情況。如果再減下去,人就是墮落惡道更多,所以佛就來說法,讓眾生少造惡業,能聽的進去因果報應,這就是祈求文殊菩薩加持。

有些民族,就是以打獵捕魚為主,活下來就要殺生。這就是惡業很重,沒有佛法教化,甚至也聽不進去佛法。好像有些地方,沙漠,石油,人也聽不進佛法,造業,衝突嚴重,這就是很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