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擔起來!沒有承擔,就無法做菩薩!

作者:福安古觀音書院

要有廣闊心量,廣大的悲憫苦難眾生的心。自己吃飽了,還要看有些餓的人,自己暖和了,還要想冷的人。自己健康了,還要想生病的人。

不要忘記還有很多人,仍然很苦。身體的苦,疾病,精神上的問題等等。所以要尋聲救苦。

神,菩薩,仙都有立志救人之心。所以這就需要呼喚觀世音菩薩。人很多苦,是現在科技沒辦法解決的。所以仍然要有敬畏,和悲憫。

觀音菩薩在法界最受歡迎,因為救苦救難。娑婆世界都是苦難多,而且多的不計其數。看得見的苦,還有看不見的苦。

我們更要做觀音菩薩,把慈悲傳下去。在度人時,其實就是成就了自己。一個人誰也不管,不度,就是自了漢,那就是孤家寡人。所以要承擔起來。

觀音千手千眼,就是為了承擔起來。沒有承擔,就無法做菩薩。人人都愛菩薩,不愛自了漢。

承擔親人,承擔起有恩自己的人,好像牛馬一樣承擔起來。

 

沒有一個咒語比觀音心咒六字大明咒更殊勝


世緣愈淡薄愈好,障礙少,心清淨。

持名念佛,比觀想、觀像容易,成就比觀想、觀像高,它跟實相相應,這個道理不能不懂。

怎樣才相應?

對於世緣要看淡,愈淡薄愈好,看淡障礙就少,言語也少,念頭也少,心就清淨,清淨心生福生慧,清淨心健康長壽。

在這個社會,如果過團體生活,總免不了受一些雜務干擾,一切人、一切事干擾。那怎麼樣?要學不放在心上。

你說我聽,聽了我點頭,不放在心上,聽完之後什麼都沒了。

說老實話,你跟我講一大堆,叫白講,一句也沒放在心上,這是功夫。

為什麼不放心上?虛妄。

你覺得好就好,你覺得不好就不好。

學佛的人,要學著恆順眾生,隨喜功德。

本文節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1267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